chapter.10 挨批(1/2)
作者:符肃fusu
    第一场戏是男女主演的对手戏,韩隶风站在片场仔细的观察主演拍戏,一双眼睛黝黑有神,薄唇紧抿。我在一旁看着,看出来韩隶风有些紧张,每次他嘴唇紧抿,要么是他心情不爽,要么就是紧张不安。

    “呐。”我递给他一瓶水。

    这个时候,我什么都不会说,艺人就是如此,什么情绪都要自己消化才好。

    第二场戏就有韩隶风的戏份,是韩隶风演的男二号第一次遇见了女主角,当时女主角被一个大姐大带着一群小太妹打的受伤了,躲在巷子里被路过的男二碰到了,于是善良温柔的男二就这么救了她。

    这个桥段是典型的英雄救美,这倒是让我想起了上次韩隶风救了我那一次,想的我脸有些发烧。

    “Action!”导演的一声口令,演员们迅速进入状态。王依依饰演的女主角带着浑身伤痕,踉踉跄跄的跑到巷子的一个垃圾桶后面躲起来了,这时几个群演饰演的小太妹象征性的追到巷子里,四处张望了下,大声嚷嚷的叫道:“那个贱人呢!到那边去找找!”然后几个人就跑到一边,这时就该韩隶风这个男二号上场了。

    韩隶风身穿着一身白色校服步履缓缓的走过巷子,头发梳的一丝不苟,面容干净,典型的高中生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他走到女主的身边,剧情需要的意外发现了女主,他温柔的笑了笑,伸出手道:“起来吧。”

    “卡——!”导演突然喊了停,拿着喇叭道,“韩隶风你的脸是木头吗?注意表情变化!剧本都看了吗?”

    我一听,翻着剧本找到韩隶风的这场戏,剧本上写的是男二见到女主先是诧异然后再温柔的伸出手念台词,这个细微的表情变化是要给一个特写的,然而韩隶风直接跳过了。

    在这么多人的片场上,韩隶风的第一场戏就被批,我有些难过。看到韩隶风站在那里弯腰对导演道歉,我就更难过。趁着女主角补妆的空,我跑到韩隶风身边,将剧本打开在他的面前,说道:“趁着现在,韩先生你再看一眼剧本吧。”

    韩隶风面无表情的拿过剧本仔细的看了会,直到有人喊着“闲杂人快离开”,我才带着剧本回到一旁待着。

    “Action!”导演的又一声开始后,直接就从男二的特写重新拍,然而韩隶风的表情总是到达不了导演要的感觉,于是乎,这一条,拍了有十次。

    “卡!卡!卡!”章导明显是要抓狂了,怒不可遏的冲着韩隶风大声喊道,“你会不会拍戏啊?这么个镜头拍了这么多次我他妈还是第一次碰到!临时演员都比你演得好!你那脸就是木头!木头!能走点心吗?”

    整个片场一片寂静,韩隶风一个人低着头站在那里承受着导演的怒火以及一旁人鄙夷的目光,他鞠了一个躬,平静的对章导说道:“对不起,章导。”

    章导不耐烦的摆摆手:“行了,你今天先回去吧,后天有你的戏,你后天来如果还是今天这样的情况,我可不管你是谁介绍来的,直接给我滚——蛋——!”

    韩隶风沉默的再次鞠了一个躬,随后就径直去换衣服。我跟在他身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韩先生……”坐在车里,我想着说些什么来安慰安慰他,但是,看到他寒气逼人的侧脸,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奏效。

    司机老张将车停在韩隶风公寓楼下,我习惯性的下车准备坐地铁回家,但是这次,脚还没落地,手就被他拉住了,莫名的,我仿佛全身被电流穿过,心跳加速,脸发烧似的烫。

    我不自在的回头:“韩先生,怎么了?”

    “你今晚留下来,有事交给你做。”他漆黑的眼眸中不带一丝感情,语气淡淡的。

    艺人有命令,不管什么时间地点,助理都得跟着,这是我的工作,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我的内心似乎期冀着韩隶风因为别的原因而将我留下来。

    我点点头,跟着韩隶风进了公寓。

    苏梨,你最近越来越不正常了,脑子里面都在想些什么啊?察觉到我自己的思想和内心的欲望常常有明显的不同,我有些担心,我隐隐的觉得,如果放任自己经常乱七八糟的想这想那,我的心会朝着一个很危险的方向发展。

    这,绝对不可以。

    我站在电梯里,想明白了这一点,抬头看了眼身旁的韩隶风,再次对自己说:“他只能是‘韩先生’。”

    我问韩隶风:“今晚我有什么工作?”

    韩隶风淡淡说道:“你帮我把一些经典青春爱情的影视剧中,类似我这次角色的素材准备好。里面的台词帮我打印出来。”
chapter.10 挨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