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1/1)
作者:南宫凌逸
    早晨曼妙的阳光格外的怡人,本该有个好心情,但天羽却总是高兴不起来,心里还一直想着大仙的事情,不知道姐姐办妥了没有,也没有回个电话。在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晚上,马头琴声响起(苹果的来年铃声),这时已经是八点多。

    “喂,天羽啊,你让姐姐办的事情呢,已经给你办妥了,好说歹说人家才接受的,看他们的那种境遇姐姐也是于心不忍啊,你做得对!换做姐姐,我也会做的。”

    听到这句话,心里的石头才彻底落下来。没过多久,手机的铃声又响起,而我早已躺在床上,这么晚了,还有打电话给我,急忙“下楼”(上床下桌,称下床为下楼),大仙来电:

    “喂?”

    “我找你有事,你来操场一下。”这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操场上空无一人!

    天羽到了操场,却发现他已经在买醉,旁边是两罐已经喝完的啤酒罐罐,旁边还有五六罐。

    “你来啦,给,陪我喝一杯。”

    “大仙,你怎么了,喝成这个样子?”

    “这么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什么事情?”

    “你就别瞒着我了,我都知道了。是你让你姐姐帮我们家度过了难关,是不是?你说我们也才没认识几天,都不了解,你为什么要帮我这么大的忙?”

    没有预料到他会知道的这么快,天羽没办法只好告诉了他事情的真相。

    那天上午开完班会之后,辅导员告诉我了一些你的情况,我当时就想靠自己的力量帮你们家渡过难关,因为我知道募捐这种活动什么的还是没什么太大的作用的,所以当时就打了电话给我姐姐:

    我是这么对姐姐说的:“去帮他把医药费什么的付了,在给他家里一笔钱维持生活,也就三四十万的事情,这对我们来说是小数目,但对他们来说却是救命钱。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不是么,至于以后的么,王叔有回家养老的想法,刚好让他父亲过来做管家,我想这样一个老实人做管家不会有错的,拿工资补贴家用,另外在我们家工作,为我们服务,也不至于让他愧疚我们。”

    大仙:那天晚上我就收到了妈妈来的电话,因为怕周边人知道,我特意的走出去接,

    她说:“儿子,你在那里安心上学,剩下的学费已经打到卡上了,生活费也给你打上去了,我和你爸爸在医院一切都好。”

    “你就别安慰我了,家里什么情况我能不知道?哪来的钱?我最近在找工作,只不过没什么眉目!”

    “事情是这样的”:

    傍晚五点的时候,有一行人来到医院,为首的十个年龄不到25、6的女娃娃,身份跟着一群穿着正式的人

    “阿姨,你好,我叫上官云儿,你们的所有医药费我们已经办理付清了,叔叔在这里安心养病就好。”

    “你们为什么要帮我们?”

    “我呢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在详细的述说之后,我妈了解了情况,痛哭流涕,差点当场跪下来。

    “对了,阿姨,这是一点心意(保镖从包里拿出了十五万,整齐排放在黄妈妈面前),这部分钱呢是让你们用于还债务的,我知道你们欠下了很多债务,另一方面给您补贴家用,您还得供儿子读书不是,另外这是一份保障合同,叔叔病好了就能到我们家来工作了,到时候你们一家人都可以在一起!”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今生无以为报了,给您磕头了(急忙搀黄妈妈起来)。女娃娃你还没告诉我,你受谁的嘱托,日后我们也好报答他。”

    “我妈再三追问下才得知是你让你姐办的事情,我知道后刚开始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所以今天几乎一天都在躲着你,你拯救了我们一家人,我在想我拿什么报答你,可是想想我有什么呢!但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你是我的恩人,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你的!”

    回忆结束后,天羽回答了他的问题!

    “其实你心里不要有压力也不要有负担,你不要觉得愧疚,亏欠我太多,就算是个陌生人,素不相识,我要是知道这种情况我也会去帮的,我只是觉得像你们这样朴实的家庭,为什么还要去经历这些苦难呢,你们应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我相信如果经历的是我,你也一定会帮我的。”

    一个晚上,不知道说了多少,交心,在今天的交谈之后,两个人成了最要好的兄弟。

    (后续事:在他父亲伤好开始当我们家管家时,他也顺势住进了家里,由于学过武,父亲让他成为了我的“护卫”,并一直尊称我为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