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苼宜誓【1】(1/1)
作者:山市
    尹杉姗刚认识赵誓言的时候,是因为身边朋友归冉心的一句话:

    “你看那边那个头发卷得像方便面的男生,他是我们班的哎。”

    于是尹杉姗对赵誓言的第一印象便是头发卷得像方便面,那时还是初一的军训,初一上册的一整个学期,尹杉姗对赵誓言的了解完全从归冉心的口中听来,归冉心与赵誓言的孪生哥哥赵誓安关系似乎蛮好,据归冉心所说,他们两个的差别大得可以,根本就不是一个画风。

    赵誓言虽然与赵誓安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赵誓言有着不可忽略的卷发,而赵誓安的头发是直的,赵誓安平时是略高冷的,赵誓言,这种每一天都在嘻嘻哈哈满嘴污段子的男生实在让人看不出半丢丢的高冷来。

    他们两兄弟就连玩的游戏都不是一个画风的,你能想象玩红色警戒和赛尔号的两个人是亲生兄弟吗?

    没错,赵誓言玩赛尔号!

    归冉心跟尹杉姗说这件事的时候一脸的鄙夷,尹杉姗望着归冉心扶额一脸不可直视的表情,叹了口气。

    还好没把自己也玩赛尔号的事情告诉归冉心。

    就这样,一个学期就过去了,尹杉姗似乎与赵誓言有过几次印象并不深刻的交集,记忆力差得人神共愤的尹杉姗能想起来的最早的一次,就到了初一的下册。

    那时候刚放学,班里的同学便纷纷离开了教室,尹杉姗独自一人拿着扫把坐在讲台上,望着因为西下的夕阳而被染得紫红的云朵,明明是那么美的景色,尹杉姗的脑子里却闪过了无数句小学生描写夕阳的句子,用了半分钟吐槽那些句子的无聊后,又用了半分钟吐槽自己上半分钟究竟有多无聊。

    尹杉姗的记忆力已经差到,明明今天是值日生,中午却还是拎起书包就跑了,作为惩罚,放学后清扫教室的工作要由尹杉姗独自完成,当全班只剩下自己后,尹杉姗才开始觉得,这人生,寂寞的很啊。

    “噗。”

    气体喷出的声音过后,便是瓶盖在地上滚动的声音,望着从教室后排站起的赵誓言和他脚底已经被踩扁的矿泉水瓶,孤独症晚期的尹杉姗眼中只出现了两个字:

    救星!

    然后,尹杉姗一边扫地一边和赵誓言聊了起来,当真从诗词歌赋聊到了人生哲学,也是从那天开始,尹杉姗和赵誓言莫名的就熟络了起来,尹杉姗举双手发誓,要是早知道他是这种赵誓言,尹杉姗宁愿自己感慨人生寂寞也不要和他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你见过哪个男生能忽然走到你面前用诡异的眼神看着你,在你问原因的时候用斜着的眼神告诉你肩上的内衣带露出来了?

    你又见过有哪个男生在你惹到他的时候会把椅子单手举起悬在你头顶说要跟你讲道理的?

    尹杉姗见过,赵誓言。

    当某一天尹杉姗发现自己居然也变得满嘴污段子后,赵誓言这个罪魁祸首也只是吐了吐舌头,用活该的眼神望着尹杉姗,躲开了尹杉姗丢过来的笔后,飞快地跑掉。

    放学后的尹杉姗望着随赵誓安而去的归冉心感到无比心痛,貌似她的胃病又犯了,尹杉姗捂着肚子,满脸生无可恋地翻着白眼,前桌转过身问她有没有事,尹杉姗说没有,前桌便背起书包离开了。

    哎哎哎你还真走啊!

    尹杉姗在心里呐喊,想想自己还真是作,明明有事干嘛说没有啊!

    尹杉姗正在懊悔,身后传来了敲击玻璃的声音,她转身,看见了窗外一脸调皮相的赵誓言,明明可以从门口进的他非要尹杉姗开窗,窗户打开的那一刻,赵誓言递来了两颗止痛药。

    “你哪来的。”

    “我让归冉心给的啊,刚刚差点追不上我哥了。”

    尹杉姗望着那似曾相识的药片,忽然想起了上次归冉心痛经时吃的那瓶药。

    赵誓言以为她是来月经了?

    尹杉姗忽然觉得哭笑不得,看着赵誓言那张写满“你快感谢我吧”的脸,她还是拿起药片吃了下去,虽然是胃疼,但止痛药毕竟是止痛药,尹杉姗终于觉得舒服了些,赵誓言从窗外把手伸了进来替尹杉姗收拾书包,再一次等到了教室空空后才与尹杉姗离开教室。

    也许赵誓言从窗外递过药片,帮她收拾书包,等待有着孤独症的她,让她不至于落单的时候是令尹杉姗心动的。

    可惜那时的尹杉姗是有男朋友的。

    【表示之前的账号找不回来了,可是以前的小说才发了一点点啊,所以只能大幅度的修改再发咯,希望后面那些剧情能过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