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木(1/1)
作者:何奶奶
    “我叫商木。”相比夏小花商木的反应一点都不惊讶,就好像早就知道她会出现一样。

    “我叫夏小花。”他难道是学表演的吗?好吧,你就装吧,我到底看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夏小花心想。

    “呵呵,你看,年轻人就是容易沟通啊。”夏国浩朝那个年轻女人笑着说。

    “呵呵,是啊”年轻女人也点头附和。

    “小花,这是商木的妈妈,霍阿姨。”

    “霍阿姨”霍阿姨?是那个爸爸口中的霍阿姨吗?不是说她儿子病了周末才来吗?等等,他儿子不就是商木吗?商木不就是那天酒吧的那小子吗?那天生龙活虎的,怎么说他病了呢?夏小花理解的应该没错吧?

    “恩,都已经长那么大了,那么漂亮了。”霍阿姨感慨万千啊。

    “呵呵,既然人齐了,就别站着了,坐下聊吧。”夏国浩又笑呵呵的说道。

    说完大家就坐下了,不一会夏国浩就让阿姨上菜,一起坐下吃饭,商木坐在夏小草的对面,霍阿姨坐在夏小花的对面,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那个霍阿姨叫霍兰心,以前爸爸公司的经理,夏小花妈妈因为生完她和弟弟,得了产后忧郁症,一直走不出来,长期吃药打针,导致人越来越虚弱,直到去世,那时霍兰心经常帮夏国浩看着孩子,最后不知什么原因就出国了,直到最近才带着她的儿子回来。

    “算起来,小花小草也有18岁了吧?”霍阿姨面带笑容的问。

    “恩,都是十八岁了。”夏国浩意味深长的回答。

    “商木你比她们小一岁,按国内的规矩,以后就叫哥哥姐姐吧?”霍阿姨看了看旁边的商木。

    “恩,好的。” 商木居然答应了。

    不过他并不像比她们小的好吗?再说一岁之差就叫哥哥姐姐是不是有点小题 大作了。

    “小花小草,以后霍阿姨就住我们家了,你们小的时候她就在照顾你们,以后也让她照顾你们吧。” 夏国浩没有抬头,吃着饭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住这?为什啊?”夏小花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是一直吗?是以妈妈的身份吗?”夏小草放下筷子,果然男生的理解能力就是比女生强啊。

    “妈妈?” 从小到大没说过的两个字,实在是让夏小花难以接受。

    “是的,妈妈,我希望你们这样叫。”夏国浩要放下筷子,郑重的说道。

    “我不同意,爸,这么大的事,您为什么不跟我们商量商量,我和小草都成年了,您有义务听听我们的意见吧?”夏小花站起身来。

    “成年?你们认为的成年就是为了一条狗把家里砸得七零八碎,把学校的同学老师都欺负一下,每次考试都有能力让别人代考,为了上课睡觉,玩游戏,下课打架,斗殴......你们的种种幼稚行为,就是证明你们长大了,有本事了,是吗?不需要大人教育了是吗?”夏国浩的确生气了。

    “是,我们幼稚,我们不听话,我们没教养......可是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们是没妈的孩子,可是我们认为这样很好,我们不需要妈妈,一辈子都不需要.....”夏小花说完跑出了家里。

    “我也不需要。”夏小草也追随而去,别看平时小打小闹,关键时刻他永远是和夏小花站在同一战线的。

    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商木,没有任何反应,只见他不急不忙的夹着碗里的饭,好像跟他没关系一样,又好像这种结局才是正常的。

    “你们......”夏国浩从来没对她们发过脾气 ,也没见夏小花像这样顶撞过他,夏小花的话重重击打在他身上,突然感觉眼前一黑,一个跄步没站稳,重重摔倒在地上。

    跑出家门的夏小花能去的地方只有姜昕言家了,为了不被发现,夏小花爬窗而入,这也是夏小花惯用方法了,而夏小草也去了朋友家了,两人决定,把手机关机,姓霍的假如搬过去,她们就不会再回去了。到了姜昕言家,夏小花当然会把事情告诉她。并交代她,如果有人问她的去处,就回答不知道,两人口供达成一致后就睡觉了。早上姜昕言早早的去了学校,还没一会,夏小花就听见有人夺门而入大喊不好了。

    “你不是去学校了吗?”带着浓浓睡意腔的夏小花从被子里探出头。

    “我一到学校老师就问我见你了吗 说你爸爸昨天住院了 现在还昏迷不醒 现在在第一医院 神经外科 8楼3房”姜昕言一口气一字不落的说完了。

    “什么?”听到这个消息,夏小花立刻清醒,睡衣都没来的及换,带上姜昕言就往医院跑,因为她脑袋里就只听见昏迷不醒,那些数字她根本没心思听了。急急忙忙来的医院,从楼梯爬上来的夏小花一点也不觉得累,到了病房里,看到爸爸昏迷不醒的躺在那,瞬间,夏小草感觉像失去了全世界......

    “小花,你来啦,医生说你爸爸脑袋受到重击,里面有淤血,不过正在慢慢散去,不久就会醒了,所以你也别太担心。”守在这一夜的霍兰心安慰着夏小花。

    “......”虽然夏小花很不愿意见到她,但看在她救了爸爸的份上也没多说什么。

    “你也许不想看到我,可是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小孩子应付不来,所以我还不能走。”霍兰心当然知道这些。

    夏小花没看她一眼,握着爸爸的手,一直不丢,她现在只求爸爸能醒过来,别的她都不想想。

    不一会夏小草以同样的造型出现在病房里,还真是双胞胎,出场的方式都一样。

    “爸爸怎么样了?”夏小草迫不及待的问夏小花爸爸现在的情况。

    “恩,正在慢慢好转,别太担心了。”见夏小花不说话,霍兰心就开口说道。

    “你为什么会在这,这里不欢迎你,赶紧走。”夏小草一气之下要去推走霍兰心。只见一个白色身影拦在霍兰心身前,手里还拿着药。

    “夏小草,住手。”夏小花叫住他 ,想告诉他别管她们。夏小草明白了她的意思就没再多说,这时进来一位医生查床,看了看夏国浩的状况说很好,送来的及时,并且,创伤后的措施做的很好,导致脑内淤血没有快速扩散,如果过了今晚的危险期,很快就能康复了。听到医生的话,夏小花不禁看了看商木,那个桀骜不逊的男生,始终是面无表情,她不知道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以他的性格为什么会同意他的妈妈再婚,去到一个不喜欢的人的家里,而且没对霍兰心说过一个不字呢?她充满了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