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吃点嫩芽菜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陈晓峰见到了诸相非相,却没见到如来。

    众生皆是如来子,难不成陈晓峰是如来隔壁家王叔叔生的?

    黑暗中,灵魂之火在缓缓凝聚,一丝神智如渊夜萤火,岌岌可危,每到欲破碎时,灵魂之火就会加大火候,令其不灭。

    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各种破碎的记忆断层。

    “陈大少爷,雨花姑娘可是恭候多时了……”画面瞬息变化,“我没有你这样的哥哥!我可是你亲妹妹啊!你还有一点人性吗!”…又一处记忆凭空浮现,“逆子!你能不能务点正业!等老子死了的时候你能挑起大梁吗!你知道看似风光的背后蕴含着致命危机吗!”……

    记忆断层如同镜子一般,陡然破碎,变化万千。

    不知过了多久,陈晓峰渐渐恢复了神智,记忆停留在了御灵卫快如闪电的致命一刀……

    人皇殿内金碧辉煌,大气磅礴,一砖一砾都散发着浓郁的压抑与沉闷。

    “孽种,你父九幽王反叛朝廷,陛下没有牵连诛其九族,就是天大的恩惠!甚至连你这个直系嫡子也放过了,这是何等浩荡的圣眷!居然敢在帝寝大声喧哗!”皇宫内廷,太监总管正对着一名缭绕书卷之气的青年喝斥。

    “欲加之罪!欲加之罪!我父王替青国镇守边荒四十余年,忠心耿耿从无二心,若要反叛当年彝族大举入侵之时为何不反!偏在与彝皇大战身负重伤后反叛!什么狗屁人皇!人皇便是这样卸磨杀驴的吗!现教派门宗已经和北域达成协议,老子到要看看狗屁人皇拿什么来挡!”书生青年愤愤反驳,四十余年来初爆粗口。

    他的嘴角勾勒起一股惨然的气息,一抹苦涩浮现心头,心至苦,事至胜尔。

    整个大殿瞬息间冷漠而枯寂,散发着令人沉闷的压抑。

    就在这时,寝宫内传来一声轻灵出尘,恍若神灵的声音。

    “杀!”不带任何情感,蕴含的杀气令人窒息。

    “哈哈哈,狗屁人皇被老子说到痛处了!狗屁人……”语未尽,头颅已经落地,断颈处血泉喷涌,头颅落地的瞬间,双眼隐隐闪过一抹绝望与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