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作者:吃点嫩芽菜
    大周国是八国中实力中等的国家,几国分战已经几百年,却是试探与忌惮,彼此平安。

    在平安的大周国中,玉兰县人潮川流不息,叫卖声,吆喝声,声声入耳;花香,馄饨香,水水入喉。

    街道上繁华热闹,一处显眼的位置上,一位约莫十七八岁的年轻人紧紧盯着碗里馄饨,一丝晶莹剔透状物隐隐浮现。

    “若是吃了你,一会儿还得饿,饿了还得吃。”青年身穿平薄眉凡布料衣裤,颜色青白相交,上青下白,脚踏凉鞋,从无垢的指甲缝里的鲜红来看,他很爱干净。

    眉头紧紧皱起,他两条凌厉的薄眉缭绕着点点自碗内升腾的雾气,看起来有些可爱。

    “唉,我来自何方,去向何处,该不该死,死后能不能活,活后能不能不死”青年嘴里嘟囔着,拿起圆筒内竹筷,捏起圆子大小混沌,放入嘴中咀嚼起来。

    他的外貌非常清秀,身材适中,忧郁的双眸里有些看破红尘,却不想遁入空门的味道。

    碗里的混沌渐渐消失,青年丢了三文铜钱,道:“再来一碗!”

    样子非常的嚣张,就像个暴发户,要不是那桌上三枚古旧鄙钱,估摸都会以为他是大户嫡子。

    “好,公子稍等。”卖混沌的白发略微显现,四十岁大叔一名,乐观而又勤快地将碗拿至锅上,熟练地一掌勺,里面已然多了十多混沌。

    “我说老哥,这天寒地冻的怎么不见你家人帮忙啊。”青年语气透着愉悦,等馄饨冷些之时,消磨时间般地开口问道。

    “如今世道艰难,买卖难做啊。”大叔有些沧桑的感叹,显然也是个有故事却没有酒的文艺中年。

    双手不断摩擦温热大碗外围,青年不甚唏嘘,暗想着对方是个老光棍,却不好开口,还有些闷骚,一看就是个叼丝。

    正在这时,一架华贵的马车自辽阔街道上闯出,马是好马,千里良驹,车是好车,万年沉木。

    “可惜人不是好人呐。”青年听着马车内传来男女争吵,轻轻夹起皮厚馅少的混沌,如品佳珍般地放入口中,愉悦地品尝。

    “是啊,这些贵尉高央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哟。”大叔坐到青年身旁,悠哉的注视着那马车,却见自上面跳下一女子,面目赤红,泪水滴落。

    “大叔好雅兴啊。”青年瞥了眼后者翘起的二郎腿,嘴角微微抽搐,他觉得大叔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以及高傲的心。

    不过他也拥有看热闹不嫌事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灵魂,将目光投向那马车。

    一位年事已高的成功男人正对着那女子说教,两人越吵越大声,引人侧目,与此同时这二人的脚步竟朝着青年的位置渐渐接近,一个苦口婆心的劝告,一个伤心欲绝的反驳。

    “这老头好雅兴啊,怕是有六十了,还能娶这么美艳的小妾,也不知身子撑得起不。”青年苏爽的伸了个懒腰,拍了拍摇头晃脑的大叔。

    “这世上还有什么好女人呐。”大叔嘴里说得颇为失望,双眼却带着火辣,入侵般的望着那靓丽的身影,裤裆下隐隐有物欲出。

    “这也能硬?”青年目瞪口呆,半晌才呐呐的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叔。”
...(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