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黑铁之堡1957年10月4日:苏联发射首颗人造卫星"斯普特尼克一号"。从此,人类正式宣告进军太空。

    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完成首次载人太空飞行,绕地球轨道飞行了108分钟,人类自身开始走入太空。

    1969年7月20日:人类实现在月球表面行走。阿波罗11号飞船的宇航员尼尔-奥尔德林在月球上呆了21.5小时,其中在舱外活动2.5小时。开始踏足其他星球。

    1973年5月14日:美国第一个轨道试验空间站"天空实验室"发射升空。

    2000年11月2日:美国和俄罗斯船员开始在国际空间站的生活。

    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德克萨斯州上空解体,它当时按计划将在16分钟后在佛罗里达州降落。

    2007年10月22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宣布嫦娥载人航天正式工程启动,嫦娥一号飞行任务。

    2011年7月21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航天飞机的最后一次任务结束。

    2017年8月12日:中国载人航天飞机首次登陆月球。

    同年:中、美、苏三国同时宣布载人火星计划。

    2029年5月1日中国嫦娥三号航天飞机起飞,飞向火星。历时2年又3个月。2031年8月22日三名华裔宇航飞行员成功在火星登陆。

    在第一位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宇航飞行员第一只脚踏出登陆飞行器时。世界的焦点在此回到沉寂了200多年的地球东方。那是一个数度沉寂,又数度辉煌拥有数千年文明的历史古国。在成玉友踏脚的那一刻。地球上中国,近千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数以十亿的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人群欢呼、雀跃着。鞭炮齐鸣以他们传承数千年的方式庆祝着。那一刻的震荡使周边多个国家的地震预警站发出了地震预警。

    一小时后国家1号主席在中国国家电视台新闻发布大厅向全世界发布新闻专题。向世界所有国和地区宣布中国本地区时间在2031年8月22日下午18时33分正式踏足火星。三名宇航飞行员成玉友、杨鹏、古海潮正式地球人的身份,踏足其他行星。他们三人将在火星上视具体情况进行为其7~10天的探索。进行地球人类第一次外星考察他将……。

    会后半小时.美、苏两国几乎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在太空科技领域的投入,在年底前发射登陆火星的载人探索机探索火星。

    一时间世界各国都因为这三个强国的言论而震荡。有人在联合国大声呼吁这是要进行太空时代的新式太空竞赛吗?希望都能克制对待,避免对陆地上生活的人民造成损害。也希望大家可一同携手共同开发太空,为人类发展、地球的明天作出寻找出更加光辉灿烂的新出路.

    关于这一呼吁,世界各国纷纷表示赞同.并纷纷提出了各种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但作为当事人的三大国却从始至终都保持了沉默。而与此同时进行的则是三大国对火星计划的疯狂投入。从人员、物资、资金、技术等诸多方面都到了极致。

    时间飞快地过去,也就是2031年8月23日早上,在短暂休整开始探索的第4个小时,华夏宇航队员在距离着陆地点西方2公里处,发现一处残骸并检测到有类似通信信号的电波传出。这一个发现,使得长达数十年的外星生物智慧种群的说法得以证实。在随后四个小时的发掘过程中,我探索人员共发现七件疑似电子物品的产品。当这一发现在中国大陆上午9点10分,发回位于细川市航天中心时,全体为之欣喜异常。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第一次发现外形物品,将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时刻。

    第一时间首都燕京,中海政府内。坐在大厅主位的九个老人面前了的那个男的激动地会汇报着。经过九位国家领导人的商榷。“立刻下令航天中心立刻向嫦娥三号发出返航命令。第二:务必保证得到得到物品安全。记录及其相关物品资料由国家A级档案。第三:对本次对全体航天中心参与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嘉奖,宇航探索的各位英雄实行特别嘉奖,由国家航天署、国防部联合作出,上报国家常委会批准。几位你们看怎么样….”

    .......

    看着电视上、网络上吵成一片的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冀南省邯峰市第二中学学生宿舍内,一个1米3高,长相平平,看起来异常憨厚的学生,做在电脑旁看着这一切不时浏览器各个网站,异常关注的浏览着这些信息。看着他兴奋发红的脸,给人的感觉这就是一个标准的爱国小愤青。但是谁又能知道,它并不是在关心这些,他关心的只有一个就是——他的父亲成玉友。这跨世纪话题一个主题性主角。他叫成远,是冀南省邯峰市第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的学习很一般,只能说他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在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成玉友就参军了,作为科技人员参加的是国家航天署太空计划。此后他每年、甚至是一两年都难以见到父亲一面。为了保密身份他和母亲一起生活的这个平凡的城市,过着平常人的生活,只有在父亲探亲回家的那一两个月时间里,他才能和爸爸亲密的接触,了解父亲、感受父亲的爱。他很崇拜自己的老子,因为他总是讲一些他听着很高深的话,虽然他很多都不懂说的是什么。但是在他眼里父亲就是那高高飞翔在天空的雄鹰,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现在他的父亲终于飞出了地球,进入了另一个星球。在他眼里父亲不仅只是国家民族的骄傲也是他最大的自豪。由于父亲的原因,他读过很多的书,虽然很多方面都有,这也使得他涉猎面很广,但主要是军事和关于太空的知识。因为那是他的理想,他很希望自己能向他爸爸一样,有一天可以畅游太空,飞翔在无边的星海。

    看着那铺天盖地的报道,成远的脑海了飞速的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可以驾驶着自己的宇宙战舰遨游在广袤的星空中,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灿烂与辉煌。“恩,想一想是应该占另一个星球当土皇帝。还是纠集一帮狐朋狗友驾驶着破旧的飞船在无尽的星空到处旅游,或者做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海盗王。恩,想法都不错。看来我很聪明吗….哈哈哈哈”

    “良子,笑啥那?逃了课还笑得那么贼兮兮的”

    “哦没啥,自己在这偷着乐那,想知道呀,就是不告诉。请我吃三顿麻辣烫,可以考虑给你透露的消息”

    “我考。哥们你太狠了吧,算了我不听了,小心憋死你。走了,红军和阿辉在等我们食堂吃饭。麻辣烫没有,大馒头倒是可以管够,吃不吃你随便”

    吵吵闹闹的食堂西北角。

    “良子,这里,这里快点专门给你们占的座位”

    在桌上一扫“不是吧?今天谁该谁打饭,就弄了两个萝卜,你好意思呀?”

    “那啥,不好意思了,昨天的游戏把钱花没了,将就着吃吧”

    无语…..

    这就是我们的四兄弟,也可以叫四害虫:

    老大是老鼠就是阿辉,

    老二是跳骚叫红军,老三是臭虫叫东子,老四就是成远,又名苍蝇。我们在上小学的时候,一起搬进了一个小区,从一年级到现在一直一起上学、一起玩、除了回家睡觉其他时间都在一起,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几个人家里的情况,彼此也都了解,成远也对他们说过自己家老爸的事情,这次火星事件出来之后,那三个家伙明显比成远同学还要不冷静,还要兴奋。用他们的话说:“我考那是国家的英雄,人类的英雄。有机会一定要找他要好多的签名照片。”

    Ps:第一次写书明可能有些语言生涩不成熟,将会在以后的书写过程中逐渐改进,作为一个写书的新手首先恳请大家的原谅,同时希望我这部书的构思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