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1/2)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2036年9月17日

    “报告首长,空行三队顺利完成任务,目标安全降落。”

    “很好,恭喜你们顺利完成任务.请休息"

    "报告首长,嫦娥三号机组人员,将在隔离七天后,完成疫病检疫,结束隔离。之后将在一个月内对任务做出详细报告并交接。”

    “好的,一定要做好相关检疫,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踏足异星球,很多的未知危险还不是现在的我们可以预见的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绝对不能让我们多年的努力,变成灾祸的起点。”

    “清首长放心,全盘计划早有预案。一定做到万无一失。”

    “很好,去工作吧,不要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

    “老刘,现在一切的十分顺利。你说我们怎么给玉有说呀!差不多9年我们这个老伙计在第一线,可我们却没有把家给他守护好。我觉得心里难受,不知道该咋见他”

    “是呀!良子和那个小丫头醒过来的机会不超过10%,要是两个孩子能好过来,梅子的问题也就不大,但是这就是关键了,到底两个小家伙啥时候能醒、或者是还能不能醒过来?唉……发愁呀!”

    ******

    “哈哈,我们终于到家了。机长我们终于完成任务了。马上就要到家了,哈哈哈哈”

    “停、停老杨别激动,还有几天我们完成隔离就交任务,那才叫圆满那,现在还差一步,是的还差一步,踏出最后的一步我们就能回家了。回家真好……”

    “老古你哭个毛线呀,都40多了,快哭成猫脸了。哥几个快看老古那样,快快快,那相机留个念……”

    “滚球,老子……”

    四个年过40的中年人,站在驾驶室隔离层外视屏幕前……对着外面的蓝天、白云、大地还有人群又叫又跳,好像个孩子的样子,让在外面得一众工作人员,一个个看的是热泪盈眶,虽然他们看到的只是飞机的远观外壳。

    是呀,能不哭吗?走的时候正值壮年30多岁,现在回来都40多了,现在回来了。由于操劳,四个人都应经头发花白。尤其是机长顾明宣,看上去哪像是40岁左右,看那一脑门白刷刷的头发、满脸老树皮一样的皱纹,真的就好像一个垂暮的老人,是呀!他们离开家的时间太久了。7年多的时间、2730个日月,在茫茫太空、漆黑的航线上,只有他们四个人,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多少日夜的提心吊胆。现在他们终于回来了,回到了这块生他们养他们的土地,周边的军人一个个默默地向他们敬礼。用军人的方式向他们表达……

    2036年9月25日上午8点10分

    礼炮震天的响起,中央长老团长老们全体、军委全体、航天中心全体……

    来到隔离层前。

    “打开吧,让我们的英雄回家。”大长老用略带激动的语气大声说道

    “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舱门打开了,四位宇航员依次走出了隔离层,来到大家面前“报告。各位首长,各位战友,嫦娥三号全体人员,完成任务向大家报捷”

    哗哗哗

    震天的掌声。

    “全体都有,立正、敬礼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01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