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需要的......(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少爷,您的那份计划我看了。我认为这个组建海盗团在周边各个星域内活动的计划,就前景来看应该是十分适合我们现在的情况,隐蔽的发展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最合适的。不过我还是觉得十分的冒险。先不说别的,就说要是我们的舰队隶属被发现后可能到来的结果就十分的可怕了。再有就是关于战舰的配备使用什么级别的战舰,战舰配备的作战人员都是十分的麻烦事情,因为很多时候士兵们情愿自己是在战场上和敌人面对面的厮杀,也不愿在背后抢劫那些民用的设备,造成普通民众的巨大伤亡。所以说这个计划里关于士兵的想法才是关键问题。”

    再有就是战舰。我们的自产战舰和现在的国家战舰都不一样。先说战舰的外观、火力还是其他的都很容易被人识别出来,这就方便有心人顺藤摸瓜找到我们的真实身份。

    其次就是双方作战的人,我们出去打劫是肯定会劫持到很多无辜的人,这些人大部分只是奴隶,没有自己的自由只能死拼到底,这样我们的伤亡会很高,另外就是那些俘虏的人哪?这其中肯定有奴隶、有贫民、还会有贵族。是全杀了,还是进行怎么样的特殊处理?这都需要少爷您的指示”说到这拉米奥看向成远,等待他的解决方案。

    细细考虑着拉米奥的话语……

    这些其实在成远看来这些都不是啥难题,以前看的网络小说多了去了,里面的解决办法无非,就是贵族、贫民索要赎金。奴隶就更好说了,带回来直接圈养起来或者直接释放成贫民就行,到时候就是感恩戴德的忠诚听话。可是这就让成远有点犹豫了,事情真的会像小说故事里的那样发展吗?一样米养百样人,人不可能是编好程序的智脑,也不是小说里面写的那些有点脑残的人,说起来贪婪才是人类内心的本能、不满足自身、相互争斗争取更多的利益。才是现今这个宇宙里的人们公认的道理。

    “你先回去吧!就你刚才说的这些个问题你也考虑下解决方法。不行的话你就找其他人再商量下,我也再想想……”

    看到成远紧皱的眉头,拉米奥没有多说什么。

    “好的少爷,那我就先退下了。”说完就独自离开“芳雪号”。

    翻来覆去回想了好多的小说,都是之前的那一套。这时成远才想起自己好像有很久没有像普通人那样,自由自在的活动在阳光下了。好像自己除了在“雪芳号”上、在基地里面的时间,就连在星球上的时间都少的可怜,好像也就前几天和拉德那家伙见面的时候在星球表面呆过一天吧?自己来到基地也有二十多年了,是呀!二十多年就这么过来了。但是问题不解决自己有那个心情吗……

    “大毛,我们自产战舰,战机能不能改装一下外表,让人看到后不会和我们联想到一起?”实在想不出解决的办法了,只能求助智脑大毛同志了。

    “主人,自产型战舰、战机型号除特殊舰种外每级装备都有9个型号,主要用于各个贵族领主等级的区别,我们现在列装的是4级1型母舰,3级7型巡洋舰,3级3型驱逐舰。”

    “这些同一级别的战舰不同型号之间有差异吗?我是说的战斗力的差异?”听到智脑大毛怎么说,成远马上就开心了起来。这不就是解决问题的前兆吗?金手指就是金手指,不管啥事直接搞定,铁铁的主角光环,哈哈。

    “主人,内销型同等级战舰1~9型号代表战斗力。战舰型号越高就代表贵族等级越高,那么战舰的战斗力也越高。”

    “哦,还有这样的说法?那我们怎么当时建造的时候建造的好像都不是战斗力最高的9型的呀?你有什么解释吗?”听着成远就有点憋得慌了。靠,尼玛你个智脑还给哥耍心眼是咋的,不会是像电影里演得那样有自我意识了吧?有好东西不给我,给我些垃圾,恩,为了自身安全,是不是先考虑下把这家伙格式化了保险点。

    就在成远胡思乱想的时候智脑答话了:“主人,之前我们基地所在太阳系资源有限。在按照主人要求在隐藏踪迹前提下,不可能大规模采集。根本在于駭3矿、蓝晶矿……71种矿物处于极度缺乏状态,无法形成规模生产。按照规模化最佳配比原则,只能规模化生产4级1型母舰,3级7型巡洋舰,3级3型驱逐舰”在成远暗自警惕准备行动的时候,智脑大毛已经给出了解释。虽然这个解释还不能让成远彻底放心,但是这个解释还是说的过去的。

    没有发生的事成远也就不过多的追究了。毕竟电脑造反这种比较牛×的话题,确实有点离自己太远了。还是考虑下自己的现实好了。

    关于战舰的问题被智脑一句话就解决了。那就剩下最后的问题,人员了。这个有啥办法那?喝着已经凉透的茶,这是成远让基地人员秘密从地球带出来茶树,在基地种植的,没有地球原产的好喝,但也算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吧!

    人、做公民、做奴隶……

    忠诚、背叛……

    到底该怎么办?脑子里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毕竟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成远是绝对不放心让人独自带领舰队在外面,那怕他们脑子里有奴隶管理程序也是一样。在人员复杂的海盗舰队里,时间长了那是什么都可能发生的。再说活动的范围还有可能不在奴隶程序的管理范围之内。但是,这个问题一直穿梭于主干之中,这就像是一个怪圈,十分令人相扰但却偏偏绕不过去,就这么的横卡在面前。

    “大毛,我能不能把所有人都变成只忠于我的奴隶?而不是需要时刻依靠基地,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但记忆里的被手下背叛的一幕却让他一直不能释然。虽然说起来那只是另一个人的记忆,但成远在融合那份记忆之后,在内心深处感觉那就是自己,或许就是自己的前生。那次的事情绝对不能再次发生第二次,绝对不行!

    “主人,按照现在主人手下总体人数来说,可以。但是主人一直高速发展的话不行。”

    “说的详细点,我有点不明白。”

    “主人,帝国奴隶是按照地域,人域两种方式执行的程序监控。地域是指所有被植入奴隶程序的人员在星系管理覆盖区域内,也就是在帝国疆域内是完全受控的。而在帝国疆域外,星系管理系统受到超过5WG以上频率电磁干扰的时候,将出现频道监管中断问题无法正常运作,就会使这些在被程序管理超过253W星时的被管理人精神失控发疯,哦253W星时就大致约等于11.2地球年。5WG以上频率的电磁干扰其实大致等于我们335条信息舰一天发射的电磁干扰信号。也就是说这种方法很不安全,帝国时期好像没有人报备过这种管理模式。还有一种是按照人数执行控制,一个星系管理主基地可以管理280亿奴隶,一个二级星系管理系统只能管理30亿奴隶,而一个二级星系管理系统的管理疆域只有直径4000光年,这其中应该有大约250~400亿个恒星系大约350~700亿个行政星,其中人口就远远超过可控数量的几千万倍了。所以在帝国最鼎盛时期也只是控制贵族直属奴隶,其他亚人种和私人奴隶都是由各个商会、财团、组织的智脑自行负责忠诚程序的监控和管理的。帝国最高科技时期按照贵族等级标示的级别或者按照其向帝国奴隶部申请的额度拥有奴隶私有数量,按照每启动一个3级以上智脑主机的最多可控制100万奴隶数量累加。”

    清楚了。原来是这样,数量是呀!说道最后关键的还是人员的数量。在庞大的数量面前一切还能算什么那!这样的话那就不能用直接控制的方法,只能间接掌控了,那就只能是强力的监督、温馨的抚慰和残酷的震慑相结合了。对了就是大面积的洒下监督网附加强有力的量刑震慑。其中必不可少的还是绝对的武力。就像华夏以前的明朝锦衣卫,清朝的八旗军。自己的军队,只要牢牢掌握这个方面,那就不怕发生什么其他问题。大方面有监督检查和足以迅速剿灭一切不安定因素的武力。对了还要要大部分人愿意维护的,舍不得的东西,再加上合理的政策引导就够了。就算有部分军队内乱,只要手中有绝对军力能迅速剿灭,那就不应该会出现意外的。

    恩,就是这样,绝对忠于自己的大范围撒网似得监管体系,绝对效忠于自己可以迅速出现在控制范围内的可以迅速扑灭混乱的、强大的、足以震慑一切不安定因素的、绝对掌握于自己手上的军事力量。这些硬件如果再加上,让人不愿意舍弃,或者是叫做幸福的生活相附加。

    对了就是这样的构架,这就是我需要的……

    这就是我要的掌控、需要掌握的……

    哈哈哈哈,休息室内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