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平民(下)(1/2)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柳二宝、王福气……你们21人在工作中表现良好,经主公大人特赦,你们获得平民身份,免于缴纳自赎价金,奖励1级个人终端一个。”

    “张三强……表现优异,经主公特赦获得平民身份,免于缴纳自赎价金,奖励1级个人终端一个。”讲台上那个叫张饱饱的分区主管在哪大声宣讲着什么,但这时的台下面已经没有人在乎了。他们在意的只是,他们的身份不再是奴隶了,他们被自己的主人晋升为平民了,不再是最低贱的奴隶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也能恢复成平民的身份过上平民的生活了,那么之前那些人讲的是真的……

    “谢谢主公我们一定……”听到这消息,得到奖励的二十多人在短暂的错愕后,马上就双膝跪地要叩谢主人,但却被主管制止了。看着主管这些人露出了愤怒的眼神,好像要告诉这位张饱饱主管,他们的不满。“你就是一个小主管难道连自己这些人感激自己主人的心情都不能表达吗?都……”

    看着这些人的眼神,台上的这位张饱饱主管没有倒是任何表情。因为这样的表情在这几天里他见得太多了,经过他这张嘴宣布晋升平民的奴隶已经超过9千人了。站在那平静的对着这一张张愤怒的脸庞说道:“你们要记住,只有贵族、军人和区域以上主管才能称主公。这不是我不允许而是政务部的规范定的,相信各位也希望能够遵守领地法规而不触犯吧?当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有称呼大人主公的那一天。不过现在你们这些人还是只能称呼他老人家家主!不要看我这事儿,是法规规定的,但是主公还有一句话让我告诉大家。那就是他很希望看到你们都称呼他为主公的一天……”

    片刻后“谢谢家主赏赐,我们一定……”一片的谢恩声音在这嘈杂的工地会场响起。

    ******

    “头,这次你可要好好地请客呀!”

    “是呀,是呀,头这次你要是再不请客,兄弟们可都不会……”

    就在一帮工友嬉闹的时候。

    “老三、老三你在那?”

    听到这声音张三强马上就心里一紧。因为听声音他很熟悉,应该是二哥也就是张二强来了。是不是感到这名字很有意思,没办法这都是成远搞出来的。他让人按照华夏的传统起名字,但是这帮子外星人有人知道地球华夏吗?那习惯传统不就都成了扯淡吗?所以问题就来了,一本“百家姓”和“汉语词典”在这次起名字的时候虽然起到了相当作用,但如果不是各个学校开有汉语课,这帮家伙还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把事情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不过在这次起名风波开始后,其中自然有不少脑子灵活的人看到了机会,替人起名字这个行业也是应运而生。只不过起名字的水平就不要说太多了!像那些什么大强、二强、大宝、二宝的那都算是一个趋势了。没法比的事情,不过当事情汇报到成远那里的时候,他就自个在那笑了好几天。难道不该笑吗?想想一群和地球上西方洋鬼子一样的人种,说着流利的华文,用着华夏特色的名字,这也算是哥亲自主导的华夏文化入侵外星人吧?每每想到这儿,成远自己都是美的自己不行。

    “二哥,你咋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呀?看你跑的满头大汗的?”远远地向那人招手,还把心中的担心也一起喊了出来。

    那人也是看到了张三强,远远地就向这跑了回来“三强,二丫头前天在学校时候突然就晕到了,现在正在医院救护。家里把消息通过电讯传到了通讯站的卡其那小子的那了,你看你是不是请假回去看看。”

    “啊,二哥到底是咋回事,二丫……”

    “咋回事?强哥咋回事?”一帮子来给张三强庆贺的人也在边上议论了起来。就这时工地管事张饱饱也来了,他和张家几兄弟在原来的家乡就是邻居,几家人同时被人抓,被人买卖,只不过他们运气好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而已。现在也是因为张三强晋升平民的事情,提着酒来为他庆祝的,但是现在这情况还庆个毛呀!但是转念又想,哥几个都在这干了快1年了。这马上要到年底了,听老秦那几个货说,全年干活的人都好像要发那个叫啥全年奖金的东西,好像是要给不少钱。但要是一个月内请假超过7天那个就没这钱了,三强这家伙前些天回家就已经请过5天了,这要是再回趟家,如果在赶到星际运输站做星际客运的话,那最少还得5天,那这一年的年终奖就铁定玩完。现在星币可是不可缺少的东西呀!他们这帮人在这干活不就是为了能多挣点星币回家,让家人过得好点吗?最后在有点钱能让全家人都赎身成平民,可是现在该咋办那?

    张三强也被这消息给弄得有点不知所措,心里那叫一个着急呀!但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越急越想不出办法,急的他满头冒汗,但最后他还是决定请假回去看看,毕竟家人比钱更让他看重……

    张饱饱看到老朋友这样,他也着急在边上也在想办法。但是,越是着急就越是没有一点头绪越是急的跟什么似地。下意识的擦了下鬓角留下的汗,手腕上的一个东西亮了一下他的眼睛---智脑个人终端。

    “哈哈,没错就是这个。”一声大笑让周围的人都向他看来。看到大家都在看自己,提着酒的张饱饱主管,也有点不好意思的冲大家干笑了几声,来掩饰尴尬。

    “我说大头呀,你来的正好刚才的事,你也听到了吧?我那二丫头病了,想请个假回去看看。”看到面带尴尬的是张饱饱,虽然心里很是不爽,丫的你个啥玩意呀!平常看的咱们关系还不错,现在我家有事了,你就在这儿幸灾乐祸呀!但还是直接说出来想请假回家看看地事情,只不过现在的话就不像以前那样亲近了。但还是要说出来的,算是下属对上级的请示吧!那是因为现在星球之间的飞船固定航线还不多,一般都要乘坐运送材料的运输舰才能来回交通,这就需要官方发行的通行证了和排序乘坐时间表。在这方面能帮忙的,也只有区域主管级别的张饱饱才能办到了。

    听到这话张饱饱也意识到,张三强可能是误会自己了,不过他没解释,因为他相信自己做事的时候三强自己就能知道他是误会自己了,现在要是自己解释那只能让大家十分尴尬。所以他当即就表示没问题,但随后的话却让大家都有点兴奋了。“我说强子你确定要现在就请假吗?事情还没搞清楚,你就慌忙请假走人这是不是有点太着急了,再说大家干活马上就到一年了,你还记得吗?我们来的时候好像是说过好好干一年,到时候主公会给我们一些惊喜的你忘了吗?现在咱们之所以比一般人生活好得多,其实也就在于我们施工的挣得星币多呀!老婆孩子都等着我们的星币生活那,要我说你现在应该先搞清楚情况再说回去的事。至于运输舰的乘坐证明还不好办吗?我们这几乎每天都有运输舰过来卸货,实在不行的话,再加上你是赶着回家看病人,到时我我还能帮你申请个加塞的号码,不过我就是想说,你是不是先和家里联系下,看看到底啥情况再决定,是不是非要回去回去不行?”

    “额,三强,饱饱说的好像也对呀。不过联系的事情还是需要饱饱你帮忙呀!早点知道消息我们也好再点决定是不是回去。饱饱兄弟拜托你费心了。”张二强明显比三强老练的多,一句话就先把张饱饱给拽到了这事里面,让他想不帮忙都不行。

    “大头,现在我家里又没有电讯接收器,想了解些情况也不行呀!要不你帮帮我呗?如果不行的话我就必须得回去看看了。”

    “我说你就是个傻小子,你还天天和我打莂!三强呀,你说你是不是真的脑子坏了呀?你今天下午才得到的那是啥玩意,你不知道呀?那是个人终端智脑,那可不是以前我们家乡的那些垃圾,这可是现在外面想买都没地买的高科技产品呀!难道还不比一个电讯器好使呀!真是叫你打败了!”看到张三强还是想不到自己在说啥,张饱饱也没时间和他磨叽了,直接告诉了他自己的办法。

    “呃,你是说这个……”张三强有点不甘置信的抬起左手,看着腕上带的那块手表一样的智能终端。这玩意可是今天自己才获得的奖品,是家主大人赏赐的。
015 平民(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