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人心、仁心(下)(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人,成远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但是说心里话他刚才的作为不是为了收买人心,只是觉得自己该为这些给自己战斗的人,争取一些他可以做到、该得到的东西……

    看着眼前那个在最前面医官打扮的军官,记得他好像是这艘医疗船的最高负责人。“你看下,人都到齐了吗?”

    “回主公,除了第二兵团和驻守朵拉总督星的第七舰队,其他舰队的后勤、装备、医疗部大校以上的人都到齐了。”那家伙连看都没看就回答,好像是已经算过了。

    “很好,既然都来了。那就好办了,现在我想问下各位你们谁来告诉我。以现在的科技来论,为什么我的士兵会在战斗受伤后得不到必要的治疗,还有肢体和其他方面的残缺的情况发生。而且还要因此忍受长时间的伤痛,等到战斗结束后再进行二次治疗?而不是一次性的,在最好的治疗时间内治疗,我需要一个解释,我的士兵们也需要一个解释。”看着这帮都是大校,额不对好像刚才说话的那个是个上尉。没有在意只是在那看着他们。

    他的质问让周围瞬间安静了起来,大约等了有几分钟,看到成远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一个身着医疗部白色军装的准将站了出来说道:“主公,我是……”

    “闭嘴,我是在问这是为什么,没有问你的身份。你只要回答我想知道的就行了,想废话直接滚一边去。”

    看着发怒的成远,听到这怒气冲冲的话,这位准将不自禁的打了个哆嗦连忙说道:“主公其实是这样的。之所以只能给士兵的治疗到这种地步,其实是两种情况决定的。第一,就是医疗仓的费用,不光是配套的营养液价格高昂,而且长时间保存的费用更是高的的不像话。当然这只是基础的还有就是能源,在星球上我们可以借助稳定的能源传出带动医疗仓的庞大能源耗费工作,但是在医疗舰船上能源大部分需要提供给舰船以维持其必要的机动性和护罩防护。所以医疗仓需要使用单独的能量块来带动,但是要达到完美的治疗效果只能使用高含量的能量块,按照一般治疗一个断臂来算的话,需要大约3级中等的能量块2个左右,一个表皮修复大约需要0.1个左右。但是在战争期间能量块的供给大部分是优先给战斗舰只的,不可能供给太多能量块的后勤给医疗这块,所以……”

    “所以你们就把我的士兵当成随意清理的垃圾吗?”没等他说完,成远直接就是一声怒吼打断了他的话。“我的士兵在战场上为我流过血了,现在回到后方难道你们这帮混蛋还要让他们再哭泣、流泪吗?”这一声是喊出来的,声音大的可以传到大厅的所有角落,一时间整个大厅里都静的落针可闻,谁也没有想到这件事会发展到这个地步。要知道这帮管理的家伙都是在之前从事过这个职务,或者相类似的职务才能被提拔出来的。在以前他们有的人也为贵族战斗过,但是不要说是现在这样的专职医疗了,就是士兵受伤重一点的都直接叫他们的主人给都进星空了。不说别的,就按治疗一个断臂接价格差不多是2个3级中等能量块,按照每个100000星币计算就是20万星币,就足够他们再买5个同样的战舰奴隶了。这位准将虽然在这点上很不解,但也经不住他对这件事后果的担心,担心自己办事不和主人心意的惩罚。

    胆战心惊的低下头,等待着这位主人的惩罚。但事情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发展。

    成远听到这样的回答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什么,但一细琢磨就想到了关键。他看着眼前这些人问道:“是他说的这样吗?”

    这问话没有向着那个人,但是在场的人都知道是在问谁,连忙抢着回答他的话。就在大家乱糟糟应答的时候。后勤部长官百涛、装备部长官梅儿、军情部长官兰儿也听到消息急冲冲的赶到了这里。

    看到他们到来,加上事情搞清楚了,成远也就不再发脾气了。扭头面向那些伤兵说道:“士兵们,这是我的失误,我在这向你们道歉了”说着就向四周行了一个表示歉意鞠躬礼。

    伤兵们看到这情况,瞬时之间就在成远身前跪倒了一片。前边的人应该是听到了成远的话,而发自内心的感谢,但是后面的人却大多是因为看到前面人跪倒而随大流。

    说完这些他又看向那帮等待处理的官员们。说道:“你们也不必在这装可怜了,不能这件事到此为止,但是从今往后后勤部要记着,我的士兵不是消耗品,他们是英雄。我不希望英雄在流血之后再流泪,以后后勤部增加这方面的调拨,全力保证前线将士的医疗。都给我记好了,战舰没了咱们还能在造,但是人没了那就什么也没了,只要人还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治疗。你们时刻要给我记住。我的兵命才是第一位的,战舰和士兵的命相比都要把士兵的生命摆在第一位。听到了吗?”

    “遵命主公”

    “竹儿、菊儿回去你们叫迪斯麦成立专门的医疗部,你们两个先行负责,等以后有了合适的人在替换,记着我的话。另外就是这种伤残的士兵,在以前战斗时是不是还有没有治愈的,你们查清楚,一定要找到他们,治好他们,代替我向他们致歉。还要给予补偿,安排好他们的生活。知道吗?”

    “知道了,少爷”

    “情报部,你们是干嘛吃的,自己知道吗?这么大的事情要不是我今天来了还不知道,我的士兵还要枉死多少才算完?”

    呼啦啦的又是一片情报部人员跪倒准备请罪。成远摆手说道:“不要废话了,情报部内卫检察司主管医疗这块的所有人罚俸一年,降一级,以后记着人命才是最珍贵的东西。其他的都可以换,只有人命不行。还有记着在医疗资源这块加大监控投入,敢对这块下手的贪污1星币“杀”,10星币灭族。”

    “遵命,主公”

    “还有,竹儿、菊儿回去后你们马上责成装备部马上开工研制,专门用于战地医疗舰船,杜绝再发生这样的事。你们所有人都给我记着,没有下次了。因为下次可能会死好多人……”

    一句话带着涛涛的杀意,让眼前的一众官员们都是菊花一紧。虽然现在势力刚刚起步,贪污的事情还没有发生,已经在成远的强调下,确定了50星币枪决的严酷刑罚,但谁也没有想到,在医疗方面成远的惩罚会这么严格。这主要是以前在地球他被华夏的官员们吓坏了,他可不希望将来自己的势力里出现那些蛀虫。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将士们,你们好好休息,明天我会专门成立一个军务信息司,隶属情报部内卫司。你们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去那里投诉,我会时常关注的。记着保护好自己,那样才能更好地生活,为了自己、还有牵挂你们的人。”说完他向眼前的伤兵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成远走了,带着众多伤兵们的感激和激动。或许这是他在演戏以得到人心,但他却是这么做了。这件事也在最短的时间传遍了全部舰群……

    回到“芳雪号”议事厅,沈天明和金塔正在那商量着什么。

    刚刚经过的事情,让最近本来就有点心情不爽的他,有点看啥都不顺眼的感觉,看到眼前的两人就直接说道:“金塔,你个狗-日-的,老子要你是干啥的,天天吃白饭呀!自己滚蛋,了解下情况看看该干嘛?再有下次看老子把你扒皮点天灯。”

    “呃,遵命少爷”本来还有点想辩解啥的,但是看到成远的脸色,果断的选择了直接自己调查,灰溜溜的跑了出去。

    又看了眼沈天明,感到对这货实在是没啥可说的了。甩了一个对方白眼,就直接来到了他经常坐的舷窗边上,还是老样子,端着一杯茶、点燃一支烟,遥遥看着窗外星空。

    沈天明来到他身后:“主公,事情都清楚了,这是结果和我们两个商量对应办法。另外还有一个情报,是刚刚得到的。我们伪装败军的舰队正在接受补给,他们得到情报是将在舰队完成补给后整合舰队,全力向我们的***:***:***方向进攻。”看着这份情报成远实在是弄不明白,对方到底有什么底气敢这样,或者是……”

    “老沈,你说是不是我们的人被他们识破了。”

    “主公,我想应该不是他们内部发生了什么,不然我们会得到消息的。也不应该是我们被识破了,要不然他们不会派来谈判代表试探我们的底线。我想应该是对面的最高指挥官科尔曼伯爵封锁了皇储被俘的消息。他们应该以为我们还不知道皇储的身份信息,所以想在我们弄清这位皇储的身份前击溃或是全歼我们,救出那位皇储殿下。另外就是他们眼里的最坏情况,没有救出他们的皇储那就只能在没人知道皇储被俘的情况下,把他直接干掉。这样的话这位皇储就是死在战斗之中,他完全可以说自己不知道皇储被俘。

    这样,我们也不会在以后因为皇储的事情对他们产生任何掣肘,而且还可以向他们国内的皇室禀报称是我们的责任,才导致这一结果的发生。这样就可已转移他战败的影响,把国内的焦点转移,从而自己脱身事外。”

    成远看着沈天明递过来的分析报告,思索着他提出的应对方案。这算是他的一个转变吧!他现在需要学会自己思考、应对。不光是因为马上他就要应对号称下悬臂强国的康坦斯帝国可能到来的报复,还有就是他要给自己和即将回来的芳芳一个稳定的生活。当然要是有机会他也不会拒绝开创一个帝国,自己享受一下美女成群的皇帝感觉……

    仔细考虑过后。

    “参谋长,就按照你的计划执行吧!但是我希望你要记住我的要求,我的妻子和这片星域。是个大功,就凭这个将来的你一定会是一个贵族,虽然我的手下可能不会有封地,但是财政补贴是不会少的……”这算是一个许诺,沈天明还是就有点兴奋。能不兴奋吗?这可是唾手可得的东西呀!

    “少爷放心,我会办好的。先谢谢您的恩宠,但是我最想要的不是这些,您是知道的……”

    “那么我现在向你许诺,将来有一天蜜斯迪克联邦会在你手里消失……”

    两更到账,请大家给点动力!来点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