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空间门(1/2)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是呀!到底是要数量还是要质量那!这是个难以决断的选择题!

    现今的宇宙里一般的国家都是按照每行政星5000艘的战舰装备比率,只有这样才能在资源和人员上达到平衡,那自己现在最少应该装备100万左右的舰队才算是供给平衡。不过自己的战舰要是自产的话好像要提高不少吧!但是自己好像不需要这样算呀!按照自己生产战舰的科技程度,应该可以是每颗行政星配备11000艘才是平衡的,还有就是自己好像是靠能量块赚来的财力,而不是靠行政星的税收,要是这样的话那足以支持超过几千万的舰队了。制约自己的无非就是人口和战舰的生产速度。单是人口这一项就是自己现在的硬伤,领地内的行政星上没有足够的人口,那就不可能形成稳固的经济循环和稳定的人口比率,就是自己有再多的战舰也开不起来呀!

    不过到时还有另一个办法就是降低战舰对人口的需求量。是的,就是提升战舰智能等级,把操舰的必备人员降下来,再配备40%左右的机器人,对比自己的战舰数量那就等于是多出几个兵团的战舰了。

    “迪斯麦我问你,我们把现在的战舰,不管是哪个国家的,都升级成与我们原来的3级半巡洋舰同等战力和智能等级的怎么样?那样的话不用淘汰这些垃圾战舰,还能降低操舰必备人员使用率,这样我们就能在现有人口数量不变的情况下组建更多的舰队。你们说怎么样?”

    “少爷,我们原来有接近69万的战舰,加上这次缴获的接近20万,要是全部装备部队的话我们的士兵明显会十分紧张,再要是征集士兵的话可能会对领地发展带来不利。少爷的这个想法应该是可行的,但这需要技术人员说了算,至于是不是可以这样执行,我想我应该先联系一下基地这边找技术人员问问看。”这个想法迪斯麦和沈天明都只能是提议的但就像迪斯麦说的,他不懂需要问下技术人员看行不行得通才行。

    三人在这说着,成远没有留意沈天明的小动作。他悄悄地打开随身智脑向舰桥发了一个命令“舰队速度降至原来的30%缓慢前行。”

    “接下来就是你说的那个,到底是生产5级战舰还是现在装备的4级,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决定。按照我的想法是最小的战损才是我们现在需要的,但是资源这个问题也是我们绕不开的。那么你们两个看这样行不,首先我们还是按照迪斯麦的想法,先生产最节省资源和生产速度最快的4级7型战舰。”

    “少爷不行,还是我说的资源,我们现在要是想生产4级7型以上的战舰都不行,因为我们的克拉的矿没有固定的渠道。克拉的矿是在星系中心地带内部的矿产,在涡旋星云的深处也应该有,其他地方极少能够找到,我们现在根本采购不到大量的。据我们得到的信息,现在的银河系还没有规范化的大规模采集作业,这种矿产只是被少量发现,一般还只是供给各个实验室研究使用,还没有被大规模应用于产业生产。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大规模采购,要不然可能会出现其他情况。”

    “要是这样的话,难道其他材料的不能代替吗?”成远有点急了,尼玛技术咱有,你说咋就找不到生产的东西,这不是成了海市蜃楼看得到得不到和没有一样吗?

    看到成远的样子,迪斯麦无奈的摇摇头:“少爷,没办法,娜莎在技术部和科研部已经发动人手信息库里查找了,也安排了不少科研人员专门开始研发了,但现在还是没办法的。之前我们到是采购了一些,每月只有几百吨,总共才有几千吨,大约够生产不到3万艘战舰的智能核心。现在情报部的人已经介入。开始查找出售方,希望能够得到较为稳定的供货渠道。”看来这就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现在的最好办法就是生产一片更高等级的探索飞船和采矿船,慢慢寻找开发我们自己的矿源……

    *********

    “诸位,麦斯侯爵的舰队在前方,突袭了十字星星槽的康坦斯防卫基地和行政主星,使我方在整体战略态势方面占据了主动。当然鉴于麦斯军方面的损失,我们只能是给其一定的休整时间,让舰队回到后方的回复战力,不知道大家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在一大群将官、元帅们的围绕下汗梅萨的‘拉德殿下’正在那侃侃而谈,试图掌握谈话的主动权。

    “我们复议”莱斯联邦的卡司元帅率先说道。

    “我们复议”

    “复议”

    在一片复议声中,这事算是定了下来。

    但是坐在做末尾的的拉米奥却一直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这是各方在打压他了,是的就是这样。十字星星槽自己才刚打下来,很多物资都还没有来得及收集,很多地盘也没有来的及去占据,现在就要让他带领舰队回到后方休整,说好听点是让自己回到后方休整,其实还不就是眼红自己的收获吗?十字星星槽可是康坦斯边境最主要的贸易航道呀!其内部的财富、物资、机器更是数不胜数。但是看着眼前这帮家活动无耻他有什么办法……

    这时一边的政委拉姆说话了。“各位的心意,我们麦斯领数千万将士十分感谢,但是我希望各位能不能帮个忙。首先就是我们的战舰损失确实是十分的大,先期我们主公派遣的6个舰队,将近35万艘战舰。除了我的几万艘外,其他的舰队都在这么多次战斗中消耗的差不多了,而且好多战舰受伤严重得不到维修才是现在最关键的问题,主要是我们没有足够的维修船台和工人,这将极大的影响我们的战力恢复。所以各位盟友能不能……”

    自己得不到好处让给你们,行呀!但是你要是说啥东西也不给,那我们就不走了。反正战舰受伤了开不动,走不了。就算是给的少了,我们也要考虑下走不走的问题。妈--的一帮混蛋,拉姆在那边说自己这方的条件另一边还在心里暗暗咒骂着。

    这时候蓝星商盟的霍本元帅接话了“这个好说,我们蓝星商盟在后方的库克星槽内设立了一个维修基地,足够你们战舰使用了。你看这么样处理咋样?”听到麦斯领的舰队同意让出这块蛋糕,他也是很爽快的就允许了对方使用自己的维修基地,这不是维修的时候还能采集一下对方战舰的信息吗?何乐而不为那。

    “就是、就是我们好迪克的维修基地……”

    “还有我们……”

    看到这帮家伙的热情样子,拉米奥那叫一个无语呀!

033 空间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