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书的一些说明(1/1)
作者:小心翼翼哥
    本人年青时代非常喜欢魔兽这款游戏,经常为其中复杂的剧情着迷。可是剧情多变,众多的说法不一,包括官方的史料都破绽百出,无法自圆其说。许多年以来,本人一直在想如何写一本书,把魔兽世界中大部分的剧情全部贯穿,但同时又能合情合理?

    这就是本书的来源,在总结N多资料这后,本人略去了那些非常不合情理的夸张剧情,尽量还原现实情况。努力把其中的一些英雄事迹描写出来,让广大爱好此游戏的人欣赏。那么,就产生了诸多的问题,比如游戏和现实的区别。

    首先,地图比例问题,就以艾泽拉斯星球和地球面积相同为例,那么艾尔文森林应该就有120多万平方公里。西部荒里也有100多万平方公里。其它地图顺推,还有一个关于地图的说明就是,本书讲的是从兽人第一次来艾泽拉斯之前的事情,所以,诸如幽暗城、东瘟西瘟之类的地名,在一开始是没有的。

    第2,人口,若说暴风城人口只有20万,我认为,那么整个暴风王国估计不会超过50万人,可是暴风王国和中国面积差不多!这在地球,不够一个三流小城市的人口,还叫个神马大国家?我也知道,古代西方世界,国家之间的战争能有2万以上的战士,都可以称之为国战!但在中国,一般可能只是一支军前的前锋数量!在如此广大的土地上,太少的人口显然不行,所以,本书设定暴风王国人口增加2000多万人,毕竟平民是大多数,真正掌握元素的人,也只有百分之一。

    第3,法术,游戏中的同职业的法术必须一样的,技能必须是一样的,不然没法玩,但是在现实中,不可能如此,否则就又成了什么耐加1,智力加2,力量加3,爆击加4等等。另外还有关于元素中,原本应该是水元素的,统一改为冰元素。

    第4,打FB,完全是游戏,现实中不可能出现,所以在本书中删掉了那些专门用于FB打怪的技能或是场景,本书当中原来生活的人类,也根本不会那些不适用的技能。在游戏中,每个职业都有三种天赋可以互换,实际上非常扯淡,相信大家也不会相信有这么好的事情。

    本书当中,虽然有些和游戏中相类的故事,但并非照着游戏设定的数据一样写。并且,本书努力刻画了一些人物,也改动了部分人物的命运。

    总之,我只是在力求以自己的方式复原在兽人入侵前后,艾泽拉斯上人文与各种族之间的斗争与变迁。

    本书绝非数据党。只是以我个人的方式讲述那时的故事。

    当然,故事人人可以讲,我只是希望讲的比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