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飘逸空灵
    盖说天地初化,如一混沌鸡子,不知道经历几千、几万、几亿年,混沌初分,轻而清者上浮为天,重而浊者下凝为地。自此,天乾地坤始成形,

    又不知经历多少岁月,轻而清者衍生阳气,重而浊者衍生阴气,此为两仪;至阳化而为“日”,至阴形而成“月”,阴盛阳衰生而为“星”,阳盛阴衰诞而为“辰”,日月星辰为“四象”。阴阳交融,阳中有阴,阴中有阳,夫阴阳之气,噫而为风,升而为云,降而为雨。行乎于地中则为生气。

    天地生阴阳两仪四象,两仪四象生金木水火土五元素,五行元素相克相生,相互旖旎交融,生江海山川树木森林万物。

    万物感于天地,又化“五气”,哪五气?“真、元、戾、精、灵”,五气相混生飞禽走兽,一气为重者又生人、仙、魔、妖、灵五种生灵。

    人族,乃生气中,真气所化,于五种生灵中占天地所生之气最纯真者,故自诩“万物之灵”。

    仙族,占天地之“元气”,修元悟道,思天地之大真,飘逸灵活,法力无边,且天生具备各种呼风唤雨的能力,可存万世。

    魔族,占天地之“戾气”,故多为暴戾之徒,自身拥有其他族无法比拟的强横体魄与精神元力,善激发出自己的生命潜力。

    妖族,占天地之“精气”,所失伦常者,故为“妖精”。

    灵族,占天地之“灵气”,是天地万物受阴阳二气所化,服日精月华法,独立于世。

    五气各居“四洲五海”,哪五海?东为嵎夷,西为昧谷,南为南交,北为朔方,中为幻浩。哪四洲?东为,灵域圣洲,所始所居为灵;西为,仙谪部洲,所始所居为仙;南为,道宇穹洲,所始所居为人;北为魔玄域洲,所始所居为魔。而妖者,因为是所失伦常者,故所居四洲各处。各族各自为政,千万年间倒也相安无事!

    黄尘清水,走马万年,五种生灵在这个世界上生息繁衍。再经历了若干千年万年后,终因为各种族的壮大繁荣,地域扩张,开始有了接触。接触产生矛盾与纷争,天地各处出现大小规模的战争,万物生灵涂炭。又不知过了多久的岁月,最后终于到了一发不可收的地步。“末日之战”——人皇轩辕夏鸿率人族、仙族、灵族攻破魔族煞天大殿为终了。自此天地各种之间又恢复了看似和平的局面。

    且不说天地玄法,南交道宇穹洲司午国东部,有一寺院,名为“万法寺”,主持“悟念禅师”是当年追随人皇轩辕大帝一起捣毁魔族根基的得道高僧。大劫后,感于天地万物生灵涂炭,尸横遍野。一善念起,在寺院百里外修建了一座旁寺,名曰“善海堂”。由其师弟“悟性禅师”做了堂主,专为收养天下各族孤儿,并授予安身立命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