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雨夜惊魂(1/2)
作者:夜知非
    打饭的是个姑娘,长得那叫一个水灵,接过了我的1块5,抬眼看了看我,问道:“就四个馒头?”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虽然我这人脸皮挺厚,但是在美女面前手头紧,还真是有些尴尬,这更加坚定了我在这个干下去的决心。

    有钱了别说这个食堂打饭的妹子,就是前台接待我的那个36D,哥们我也拿得下。

    她用塑料袋包起了四个馒头递给我,我接过来,站在窗口外面等了半天,也没见那个妹子给我找钱。

    我本来不打算要的,可是毕竟现在手头紧,下了好大的决心才鼓起勇气,抬头对那妹子说:“我说妹子,你是不是没找我钱?”

    那个妹子显然都忘了这件事,我看出了她的疑惑,说道:“这馒头3毛5一个,我要了4个是1块4,还有……1毛钱呢?”

    这话说出来我自己都觉得脸红,可是现在手头实在是紧,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而且能够借机跟这水灵妹子套词,我也不吃亏。

    那个妹子狠狠地白了我一眼,随手拿出一个硬币丢给了我:“塑料袋不要钱啊?算了,就当是施舍要饭的了。”

    听到她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义正言辞的说:“你以为哥们差这1毛钱吗?这不是钱不钱的事,而是生活的艺术,你懂不懂?”

    那个妹子被我气得瞪大了眼睛,可是还没等她反击,我就拿起硬币,带着黑背逃也似的离开了食堂。

    本来打算在食堂外面找个地方把馒头跟黑背分了,吃饱了再去接班,可是没想到刚一出食堂,外面就下起了雨。

    回宿舍也挺远,索性雨现在没下大,而且也快要到接班的时间了,我拉着黑背一路小跑的去了C区2栋。

    一进C区,就看到张建辉如同站军姿一样的站在保安室外面的岗亭里。

    他看到我拉着黑背过来,眼神里有些惊讶,问道:“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我扬了扬手里的晚饭:“外面下雨,买了饭就先过来了。”

    看到他再没搭理我,我把馒头放在保安室里,走到外面的岗亭里问:“哎,我晚上也要这么站着吗?”

    他瞥了我一眼:“不用,你接班的时候正好是员工下班的时间,都没人了,站给谁看?12点前你溜达几圈,12点以后窝在保安室睡觉就行了。”

    我听到他的话跟万队长说的一样,就凑到他跟前悄声问:“哎,辉哥,为什么12点以后不能出保安室啊?”

    万伟诚是队长,为了保安队的工作效率不跟我说也正常,可是这个张建辉可是未来将要跟我同甘共苦的兄弟,我想他没有理由不跟我说实话吧?

    不过事实证明,有时候拒绝一个人不需要什么理由,如果非要找一个理由的话,那就是——他乐意!

    他听完我的话,直接从岗亭里走了出来,走到保安室,拿起自己的衣服和电棍就走了,对于我的提问,就像是没听到一般。

    看着黑背盯着我放在保安室床上的馒头垂涎欲滴,心想:“看来在这个公司,能够一直陪着我的也只有这条狗了。”

    没想到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张建辉竟然在门口站住了,他回头对我说:“哦,对了,交接记录都在桌子上,你自己看吧,没什么需要你管的,还有,这个给你!”
004:雨夜惊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