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高家铺子(1/2)
作者:夜知非
    下了车,我直接打了个车去了高兴国的铺子。

    到了铺子门口,我一抬头,看到牌匾上写着四个大字“高家铺子”。

    我点了点头,心道:“就是这了!”

    高兴国告诉过我,他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做这个的,解放以前卖棺材,自从改了火葬之后,就改成了卖骨灰盒。

    不过自始至终,这名字也没变,一直叫高家铺子。

    这名字其实有些怪,不过当地人都知道是干啥的,也就罢了。

    否则一听这名字,谁能知道是卖骨灰盒的?

    这间铺子里头有一间祠堂,是用来放镇店之宝的。

    他们家老祖宗也供奉在这,只不过只占用了这铺子的一间屋子,其他屋子都是用来做买卖的。

    我一推门,就看到高兴国那小子正坐在堂屋里的躺椅上,悠闲的喝着茶。

    一看到我来了,他立刻站了起来:“石头哥,你来的也太快了!”

    我走过去拍了拍他肩膀:“怎么样?生意还好吧?”

    他摆了摆手:“不行不行,不过做我们这生意的你也知道,暴利,做一个,就够吃一个月了。”

    我笑了笑:“你小子还挺逍遥自在。”

    他给我倒了一杯茶,说道:“跟石头哥比不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咱们战友没事打屁的时候都跟我说了,你现在可是咱们这一批转业里面,拿工资最高的了。”

    我没工夫跟他叙旧,今天来找他,是有急事。

    于是我直奔主题:“大国,你能不能跟我去一趟滨城。”

    他看了看我:“石头哥,你今天说的急事,就是这个?”

    我点了点头:“不瞒你说,我现在那个公司的同事,撞鬼了,我想让你过去给看看。”

    他一直对这些东西比较感兴趣,一听到我说有人撞鬼了,赶紧拉着我坐下:“不急不急,先跟我说说,怎么回事?”

    我简单的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跟他说了一遍,当然了,也说了最近我一直见鬼的事。

    他听完之后揉了揉眉心,想了想说道:“这种情况我还真没遇到过,不过人命关天,你先带我去看看那兄弟。”

    说完他就进屋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拎着个包就出来了。

    走到前厅,对里头正在算账的一个伙计说:“柱子,我有点事要去趟滨城,你看着点铺子,回头你跟老爷子说一声啊!”

    那个叫柱子的一听,脸一下子就拉了下来:“大国哥,你转业回来这段时间,就一直都没消停,我去跟老爷子说,老爷子肯定又得骂我。”

    高兴国可管不了那么多了,不理会他的抱怨,拉着我就出了他们家铺子。

    坐上车我才问他:“不跟咱爸交代一下,没关系吧?别以后我再登门,老爷子再放狗咬我。”

    他满不在乎的说:“哎,没事,他都习惯了。”

    我看了看他:“你小子回到家也不消停,都去哪儿浪去了。”

    他笑了笑:“也没啥,就是街坊邻里的,遇到脏东西了,就来找我看看,你也知道,我对这事有天赋,而且也感兴趣。”

029:高家铺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