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写拘魂码(1/2)
作者:夜知非
    我看到高兴国在那聚精会神的写拘魂码,也不敢打扰他,只能在旁边逗狗。

    他很专注,是我从未见过的专注,之前在部队训练的时候都没见他这么专心过。

    如果那时候他要是能这么专心的训练、整理内务,就不会总是被班长揍了。

    我了解他,他平时做什么都不认真,但是唯独在研究这些道法上,却是能专心、用心的。

    虽然之前也见过他给别人算命、画符,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做法,我还是第一次见。

    看到他认真的样子,我对他写的东西更是好奇,于是一脚踢开黑背,悄悄的站在桌子旁看了看。

    他写的拘魂码是按照古时候的书写习惯,竖着写的。

    第一行写了六个短词汇,其中第一个字都是“尚”字,下面的两个字则是左右排在“尚”字之下,左边都是“食”字,右边则分别是“谷、臣、着、斩、散、射”。

    我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不过看起来应该是六道符。

    他写这六道符的时候尤为认真,每次都是憋着一口气写一道符,写完还要向着已经写好的符纸上吹一口气。

    写完了这六道符,他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不过也能够看得出来,他花费了很大的体力,连头上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子。

    我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么几个字会花费这么大的力气,觉得很奇怪,当然了,也有敬畏。

    虽然平时我们俩打屁惯了,不过在这紧要关头,我一点都不敢打扰他。

    他也只是暂时歇了一下,就继续提笔,另起一行开始写拘魂码的正文:

    荡荡游魂何处留存三魂早降七魄来临河边野外庙宇村庄宫廷牢狱坟墓山林虚惊怪异失落真魂

    ……

    我还想继续往下看,突然间听到门“咯吱”的一声响了。

    我心里一惊:“难不成是万伟诚来了?”

    发现赵海燕尸体的时候我有些怀疑他,加上上次高兴国没有看懂张建辉的八字,他对大国有些怀疑,所以今晚这件事,我本不想让别人知道,尤其是他。

    这当口一听到门响的声音,我赶紧往那个方向看。

    不过看了一眼也就放心了,原来是黑背那条死狗,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扒开门出去了。

    我看过去的时候它已经出去了,就剩下了一截尾巴。

    黑背能找回来,估计是刚才我给了它一脚它委屈了。

    我也不担心它,这楼它比我都熟,索性回头继续看高兴国写拘魂码。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高兴国已经几乎快要写完了。

    我看到中间他又写了很多字,我没看仔细,但是最后几行倒是看清楚了,是张建辉的名字,以及他阴历的生辰八字。

    写完了这张,他又一气呵成的写完了另外2张。

    他最后的一笔非常帅气,那一下子,很有一种仙风道骨的姿态。

    真想也跟着他学学这东西,好骗几个妹子。

    不过之前我就跟他说过,他说道法分为了很多门派,我不适合他们这一派,所以一直都不教我。
044:写拘魂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