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被人笑话(1/1)
作者:卷笔刀
    第二天欧少天起来的时候顿时觉得全身都像打了钢筋一样硬邦邦的,没动一下全身的肌肉几乎都痛起来,在床上挣扎了好一会儿才从床上爬起来。

    赶到校门口后胡乱的吃了点早餐就跑到了教室里,没想到周碧已经在座位上背起书来了,想想也觉得苦逼虽然欧少天从不觉得语文书上的句子到底有多美,可是基本每篇课文的后面作业都要求背诵一到两段自然段,而且还是那一篇文章中最长的,很多时候欧少天都在想,那些作者没事他整天写那些美文干嘛?就为了体现出哪里的风景有多优美?还不如写一些故事那看起来多刺激。

    欧少天还在发呆的时候周碧就问他:欧少天你能把这课文背出来了?

    欧少天一脸迷茫的看着周碧,最后摇摇头说:没有。

    周碧边说边从书包里拿出一小瓶药水说:你昨天是不是被打傻了?那,给你拿过去擦擦伤口这样好得快点,希望也能补补你那智商等会老师抽查背书你就知道错了。

    欧少天知道周碧是在关心他,心里乐开了花拿起药水就往伤口上擦了起来,不过心里想到自己的确还没能背出课文来不免还是有点担心的,但转念一想全班那么多人我就不信那个邪老师就一定会点我,又沾沾自喜起来。

    这时林煜从门口大摇大摆的走进来,经过欧少天的位置时见他在那里擦药,就喊起来:哎呦,我们新同学受伤了?是不是昨天被人家堵在校门口打了?你看你那伤看来被打得不轻啊?

    欧少天憋了半天硬是说不出一句话来,看见班里的人都看着这边又开始议论了起来,欧少天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毕竟现在最好的反驳就是用拳头反击,想想欧少天那几两肉最后的最后他还是选择忍耐。

    可是周碧则是却站起来说:林煜你够了昨天你也别以为你有多厉害,四五个人打他一个才能把他打成这样,要是你一个人你才没那本事,别再这里得意了耶不怕别人笑话你。

    欧少天和林煜都没想到周碧会突然说出这番话来,林煜被呛得一个大红脸也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瞪了眼欧少天就回位置去了,把他那凳子弄得山响看来火气是不小了,大家连看都不敢看一下。

    欧少天充满感激的看着周碧吐出两个字:谢谢。

    要不是周碧那机智的帮他化解尴尬,那林煜都不知道要在这里说多久才是。

    突然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欧少天心里骂道,该死的忘了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那背诵课文自己都还没看过一边呢,可是想到就算看过也还没背得出来,那看和不看不都一样真是多此一举。

    那语文老师拿着语文书站在讲台上看了眼大家然后说:恩?大家能把昨天要求背诵的课文能背得出来了没?有的同学举下手看下。

    以欧少天读五年级的经验来看,一般在这个桥段的时候教室里基本都是最安静的时候,当然也不会有人举手起来当然有学霸的班级除外,很显然他们班没有那样的学霸。

    语文老师扫视了两眼同学后也知道了这样的结果接着说:那我就点名抽查了。

    这下大家心里都开始默默地开始求神拜佛,欧少天拿出语文书在那里假装淡定的在看着心里也已经念叨了无数次不是叫我、不是叫我……这下可好了语文老师见他这样认真的看着以为他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能背出了就把他叫了起来。

    欧少天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瞬间就蒙逼了,我去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这下死定了可是不由不得不站起来低着头默不作声。

    语文老师站在那里见他不出声就说:怎么还没背得出来?那可以背出一段没有?

    欧少天迷茫的抬起头看了眼语文老师,正想说背不出的时候,周碧偷偷把语文书放在桌子底下翻开课文顶了下欧少天,欧少天低头一看幸好自己的眼睛视力倍好。

    欧少天快速的看了一段就开始吞吞吐吐的背:圆明园中,有金币胡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也有象征着热闹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野村。这时欧少天又开始开了,一连念了几次山乡野村也背不下去。

    这时周碧突然用手挡住嘴巴轻声的念着:园中愈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

    欧少天愣了下在看一眼语文老师,可能因为他们离讲台太远了好像也不听到周碧在轻声的念着课本,这下欧少天开心就开始得意的假装想了下就继续跟着周碧念了起来:园中有许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如,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还有很多景物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

    就这样欧少天就跟着周碧一直把第一段给念完了,那语文老师也奇怪他怎么一下就背得那么溜了,怀疑的从讲台上慢慢的走了下去。

    欧少天见老师下来了心里那个急啊,就假装不好意思的说:老师剩下的我还没背得出来。

    语文老师点了点头见他只背了一段算是好的了就让他坐下来,和大家闲扯了几句就开始上课了。欧少天坐下后长输一口气,充满感激的看着周碧。

    欧少天有意坐近周碧低声说:谢谢你,等下我请你吃冰棍吧。

    周碧可没那个闲工夫和他聊天就说:先听课吧不然等下老师叫你起来回答你有不知道了。

    欧少天也不敢打扰她,就在那里呆坐着两眼看着黑板,可是心却已经飞出了教室外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后,等老师刚出教室门那林煜就走了上来。

    他拍了拍欧少天的肩膀阴险的说:哎呦,刚才不错嘛看着书都还背不出,真像个痴呆少年我要是你都觉得丢人。

    说完林煜就走了,欧少天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真想给他两巴掌,说得好像他就能背出一样狗嘴吐不出象牙,就懂吠人。

    欧少天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两下,转过头见王宁说:小子看来你是被林煜那家伙盯上了,你小子以后有得受了。

    欧少天就问他:我怎么就被他盯上了,我从来都没惹过他,倒是他整天欺负我。

    王宁靠近欧少天的耳朵说:第一你和周碧同桌,第二周碧处处帮着你他看不惯。接着继续说:就你那小身板注定痛苦的成长着,要想摆脱他那种人,除非你,拳头比他硬。

    欧少天听了顿时觉得眼前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希望心里不断重复着王宁的那句话:拳头比他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