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章 番外女娲誓言的起因(1/1)
作者:岱岳居士
    说蛇妖黑皮是泼皮无赖,还是混子流氓?其实都不为过。黑皮的身份是蛇妖,不过就是普通蛇族的一份子。可他的行为,确是妖类难以做到的。

    整个妖界流传着,吓唬调皮顽童的法宝:“不听话,就让黑皮把你吃了。”可见黑皮有多猖狂。

    黑皮光棍一条,无兵无将;但他是妖界的爷,无论你帝王将相,见面必称黑爷;黑皮一个不如意,就变着法儿祸害你,你让你连个屁儿都不敢放。

    黑皮只在妖界折腾,也就算了;私闯仙境似入无人之境。

    黑皮一没权势,二没背景;但他有比权势和背景更厉害的法宝:“他不能死,除非他自杀。”让他耀武扬威,百试不爽的法宝就是:“女娲的一个誓言:只要女娲活着,就保黑皮一生平安!”

    {女娲誓言的起因}

    情债:“亲情债,爱情债。”世上什么债都好还,唯独情债还不清。情债,对怀有情爱的人而言重如泰山。情债,对无情之人而言算个毛,一文不值。情是很抽象的东西,贵则无价,贱则一文不值。情感:像人参果,同样是一个,放在悟空嘴里,他能品出滋味;放在八戒嘴里,没来得及品就给咽了下去。

    关于女娲和蛇妖黑皮的情感纠葛,离不开女娲补天这档子事。很多年前,天庭需要建立天界政府,最高行政长官命为“天帝。”

    天帝统管三界万仙,日常的事务。天帝的人选提名,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钦定的,一共三位分别是:“水神共工、火神祝融、太阳神神俊。”

    三位天帝候选人,再通过万仙推举产生。看似合情合理选举,却惹来了天灾人难!

    水神和火神的地位很高,二仙的势力范围错综复杂,各府门客更是多到三五千。近水楼台先得月,谁不希望自个的主子,坐上天帝的宝座。

    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啊,选举还没开始呢?两边的门客先干上了;门客的不理智最终也把主子拖下了水。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直面叫板,非要分出个高低上下不可。

    经过三天三夜的打斗,祝融赢了共工。祝融知道共工的能耐很大,自己做了天帝,有共工这样的人才辅佐,他的地位会做得更加牢固。祝融便有了与共工化干戈为玉帛的想法,随向战败的共工发出了橄榄枝,并许下合好的诺言。

    “一山难容二虎”祝融此刻的好意,在共工看来无异于一个胜利者对战败者假惺惺的怜悯,和对他人格的鄙视。共工怒目瞪着祝融,鼻息发出一声轻哼:祝融老儿你也太高估自己了吧,让老子为你做事?休想!老子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主,老子坐不上天帝,你也休想!我要毁灭三界,让天地重回混沌,祝融老儿你就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恐怖阴森的笑声在九霄回荡,一个巨大身影发出末日来临的恐惧信号,呼啸着撞向天柱。一阵沉闷的轰隆声,由昆仑山传来,大地剧烈的晃动震颤着着,一股青灰色巨大蘑菇云直冲云霄,天柱轰然的倒塌,把天穹撕裂开来,天穹的龟裂如同银蛇乱舞,万缕闪电发着高压的嘶嘶鸣叫击向大地。

    失去天柱支撑的天幕,慢慢下沉着,形成一个巨大的垂体。天河之水如同猛兽般注满了这个垂体,这个垂体好似注了水的气球,吹弹可破的脆弱!在天河水猛烈的冲击下,天体终于裂开了一道口子,天河水顺势而下,大地一片汪洋;激流湍急的洪水,运载着人和动物的尸体流向了东海。

    洪水继续上涨着,它淹没了村庄,淹没了平原,甚至淹没了山丘;人们因惊吓发出的凄惨的嚎叫,另娲皇心碎,娲皇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瞬间被洪水吞噬。

    她亲手造出的人类,在天灾面前是那样的脆弱,和不堪一击。 其实 在娲皇心里,自己造出的人类并不满意,人类的自私和贪得无厌令她愤慨。

    女娲的丈夫是她的胞兄,名叫伏羲。兄妹从小感情深厚,两小无猜;自然做了夫妻。注:“远古时代,或人或妖都有内族婚配的习俗,无知则不怪,并没有人伦的概念。只是后来才慢慢发现,外族通婚产生的后代,要比內婚产生的后代健康长寿。”又经过漫长的岁月,通过法律制约,才杜绝了內婚现象,但姨舅后代的近亲婚配,**时期都没杜绝。

    女娲伏羲开始夫妻感情很好,后来,随着伏羲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主动投怀送抱的女人也越来越多,伏羲到了妻妾成群的地步。女娲并不恨那些弱势的女人们,她恨伏羲为什么照单全收。

    女娲认为一个男人娶太多的女人,就会有太多的男人打光棍,这是对生命权利的践踏!也是对X爱资源的剥夺。

    女娲离开了伏羲,她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王国,一个充满和平有爱的国度。她开始没想到造人,她先是造了鸡狗猪养马牛,经过观察;还是你争我斗,感觉并不理想。后来她按照自己的样子,用泥土捏了一对对的小人儿,一男一女肚子和肚子连在一起。后来发现一对对人,行动不方便,生活都不能自理。

    女娲没办法,只好把他们分开;不过在他们分开前,女娲给他们每一对小夫妻下了连心咒,走丢了还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另女娲欣慰的是,小夫妻们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白首偕老。人们生死轮回不断地繁衍生息。“欲望在攀比中滋生,邪念在不平中相聚。爱被虚荣蒙蔽,心痛着享受荣华富贵。”

    强欺弱大压小,弱肉强食是动物界不变的法则,人类也逃不过他的魔咒。人们开始扩充自己的实力,抢夺资源丰富的地缘,厮杀与臣服,高贵与贫贱,贵族与奴隶。由此出现了靠剥削而为的,奴隶社会。

    这样不平等的结果,绝对不是女娲造人得初衷。人类的每个人都是她一手创造的;结果呢?一个贵族控制着成千上万奴隶。一个快死的老头,却有几十个老婆,年轻女人和男人憋急了约会偷情,抓住不是投河淹死,就是挖坑活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