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章 番外2 女娲补天(1/2)
作者:岱岳居士
    (碧霞元君)之女娲补天。假如人没有智慧,也许动物界第一个灭绝的物种就是人类。人没有老鼠钻洞逃跑的本事,也没有羚羊跑得快,更没有猿猴爬树的本事;遇到大型食肉动物,也只有一死。

    但人类有着灵巧的双手,和赋予幻想思考的智慧;人是最懂得“利用”二字的。利用绳套,套住小的动物,再利用这些套来的小动物,做诱饵,伪装个陷阱。扒个坑等着更大的动物陷入。

    可是人利用高智慧,算计起人来,其结果也是令人发指的。特别是不择手段的小人,利用别人的善良和怜悯,满足自己欲望。其后果最为严重:善良的不再善良,怜悯的不再同情。

    人是善于积累财富的动物,在那个没有法律约束的年代,偷抢掠夺是不受约束的,平的是暴力手段。今天把你抢光了,明天你就成了我的奴隶。

    (碧霞元君)之女娲补天。

    女娲对欲壑难平的人类彻底失望了,她经过多次的决心后,她终于要出手毁灭人类了。女娲正欲施法,将人类难以抵抗的瘟疫,降临人间的时候。

    水神共工在这节骨眼上,撞到了天柱;天体撕裂,天河水狂泻人间。

    女娲出了洞府,天空乌云滚滚,电闪雷鸣;雨大的,像泼水一般。昆仑山天柱峰,方向传来隆隆沉闷的声音。

    女娲寻声望去,女娲不看还好,这一看,只吓得倒吸了一口凉气。高耸九霄云外的天柱峰不见了,天穹低垂,天幕几乎压在昆仑山脉之上。天地阴阳交汇,激发出千万道交替不停地光电来,像亿万条狂舞的银蛇,游离于天地之间。

    泛着鱼腹白色的天河水,狰狞恐怖地砸向昆仑山中,一望无际的昆仑,早已是波光万道的汪洋泽国。

    女娲望着昆仑毫无预知的天劫,不安的心被不祥和恐惧占据。天为何而陷?天柱因何而倒?仙界是否遭到魔界颠覆,已经不复存在?

    女娲正胡思乱想间,突感胸腹一阵阵轻微的痉挛,越发的心神不安起来;她想平静下来,但她越是想平静,就越是不安。心开始隐隐作痛来。女娲伸出手掌,掐指运算着,天乾地坤的运数:“天遭此劫,仙运转兴。地遭此劫,灭绝人丁。”

    女娲暗道:“仙界经历这次劫难,会因祸得福,仙道运兴。”“人族逢此劫难,既是三岁小孩也不会生还,天灭人族。”

    女娲曾多次亲手毁了人类,但试了几次,终下不了手。天意要灭了人族,女娲也释怀了不少;毕竟人类是她一手创造的,真让她动手确实不忍。

    西方的天际泛起一大片,高约数丈的黄云,发着龙吟虎啸的鸣叫,向东方滚滚而来“那黄云越来越近,近了才发现,竟是排山倒海的洪水。”

    水面满是人类和动植物的尸体,顺流而下,镜像惨不忍睹。水面不时传来呼救和哭叫声;活着的人大都是搂着树干,抱着水中的浮游物物品;毕竟能活着的人还是少数,不过这些活人想活下来的几率几乎是零。女娲冷漠的望着,汪洋一片的洪水,凄凉的笑声有女娲口中传出:“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怨我制造了你们?还是怨你们不懂得珍惜?”

    一阵幼儿的哭声又远而近,水中时隐时现的一棵大树,飘了过来。一位年轻的女人,一手抱着一个二三岁的娃娃,另一只手死死抓着大树;一个激浪打过来,把女人和树压下了水去,等女人露出水面,那大树已经离她的很远。

    女人的头在洪水中时隐时现,她却一直把孩子尽量举过水面,精疲力尽的年轻母亲,最后哀嚎两声连同幼儿一起,向水下沉去。

    女娲被年轻的母亲感动了,一个女人为了孩子,竟不顾自己的生命!母亲的伟大动摇了女娲内心对人类失望。女人的行为触动了女娲慈悲的情怀。

    女娲的手伸入水里,把女人母子捞出,放于大丘之上。女人的母爱改变了女娲的初衷。女娲决心制止洪水,挽救天下黎民。

    女娲又救了很多人,可是天河不堵,天下苍生就不会安宁;女娲离开了她的洞府,去寻找补天的材料。

    女娲在空中寻了半日,天柱峰北千里,有一方圆百里的五彩石基。女娲想利用五彩石把天补好。她按落云头,五彩石基正中有座山,山不算高,约四五百米左右。
008章 番外2 女娲补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