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章 番外女娲补天(1/2)
作者:岱岳居士
    女人得到男人的认可,叫道:“给我打死这个不要脸的小妖精!”男人抄起方天画戟,女人手持青龙剑,剑戟同时朝女娲刺去。

    (碧霞元君)之女娲

    女娲飘然飞出洞外,男人和女人紧追而至。男人挺戟,来了个蛟龙出海,直刺女娲的哽嗓咽喉,女娲肩头轻偏,枪尖走空。女人见女娲的头偏过来,青龙剑顺势来了个海底捞月,剑刃45度直取女娲的颈项,女娲来了个美人望月,头向后一仰,接着顺势来了个横担铁门栓,身子横在空中,脚尖一抬,踢中在了女人腋下,女人站立不稳,斜刺刺扑出一仗有余。男人的方天画戟已经抽回,见女娲身子横在半空,男人以戟当棍,来了个力劈华山,拦腰砸下。女娲横着的身体,在方天画戟砸落的时候,女娲已经完成了九十度的翻转,站在了地上。方天画戟砸到地上的时候,女娲的双脚踩着枪杆,逼向了男人,几个飞腿踢出,竟逼得男人连退四五仗远,抛了方天画戟,坐在了地上。

    女娲一招内,放倒了两个人,而且让二人都没伤到身体。难道二人武功不精?不是他们武功差,而是女娲太强。

    女娲一天能变化出七十个物种,不但能活而且还能繁衍后代。女娲到底有多少变化只有她自己知道。

    二人刚想爬起来,洞里跑出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跑到女人身边,娘,你这是咋了?一边说着一边把女人扶了起来。女人对着男孩道:“皮儿,别怕!娘跟你阿姨聊天呢。”

    男孩皱着眉头道:“爹娘今日好生的奇怪,下着个雨不说,还有兴致做水里聊。”男孩拽着娘就往洞里走。女人向男人使了个眼色道:“皮儿和爹先进洞,为娘有话跟你姨说。”

    男人拽着黑皮进洞去了。女人扑通一下,给女娲跪下了:“方才奴婢,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之处还望仙姑原谅。”仙姑要这白云洞,奴婢就把洞送给仙姑,只求仙姑不要伤了皮儿!

    女娲知道,女人是为了保护儿子安全,才做出让步的。假如那男孩不出来,这两口子指不定现在还跟我玩命呢?这女人还真够现实的;能伸能屈。

    (碧霞元君)之女娲

    女娲道:“夫人不必担忧,我说过,补完天,就会离开。”

    女娲念动咒语,请出青梗山神。山神并不认识女娲,疑惑道:“不知仙姑是哪路仙家,今日唤小仙出来有何指教?” 从怀中掏出一个酒盅大小的金鼎,

    女娲躬身礼道:“请大仙恕罪,本姑娘并非仙姑,也非仙人。我乃晋土一个蛇妖,名曰女娲的便是。”

    山神抱拳礼道:“女娲大名如雷贯耳,一日七十造化,更是三界尽知;家喻户晓。”今日一见,小仙三生有幸也。

    女娲笑道:“大仙过奖,另我难以消受。”今日拜访大仙,确有求于大仙,不知大仙愿帮否?山神道:“姑娘道法高深,无所不能,还有和事能难住姑娘?” 女娲道:“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今天求大仙的事,正是大仙强项。”

    (碧霞元君)之女娲

    山神道:“说来听听?”

    女娲道:“用你青梗山下的五彩石,补天。”

    山神一听女娲要他的石头,头摇的拨浪鼓一般。姑娘要别的都好说,要五彩石那可不行!其一我做不了主,其二,山石树木乃山神的根基,没有了山,山神就等于丢了饭碗。

    姑娘执意索要五彩石,也要等小仙把文书交上去审批,等拿到批文,姑娘再来索取也不迟。

    女娲道:“大仙所言极是,但天灾人祸,实属无常。天柱倒,天穹垂落而至天幕撕裂,天河水倾注于世。洪水吞噬九州生灵。”取青梗之石补天,于公于私,于天于地,功大于过。

    大仙若能救天下苍生于水火,可谓功德无量,流芳万载。
009章 番外女娲补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