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章 番外 女娲的神秘父亲(1/2)
作者:岱岳居士
    青梗山神见女娲也不认识盘中的鱼,他想起天界的仙使,曾对他描述炫耀过蟠桃盛宴;其中就提到过类似这样的透明鱼。

    青梗山神道:“这鱼,小仙倒是听说过,它是瑶池,天河独有的神鱼,不食俗物只靠吸纳天元之气活着。尚若凡人吃此鱼一口,定能益寿延年,死后尸体不腐。妖魔吃了此鱼,能增五百年道修之功。”

    碧霞元君之女娲

    黑皮道:“山神爷爷把这鱼,说的神乎其神的,我为何捉它之时,它如同死了一般。”

    山神道:“也许这样的圣洁之物,突遇下界的污浊之气,难以适应吧。”

    黑皮又对山神道:“山神爷爷刚才说”“妖魔吃了此鱼,能增五百年道修之功,是啥意思?”山神笑道:“这鱼,如果真是天河里掉下来的?那你吃了此鱼,就能使你多出五百年功力!”

    黑皮笑道:“五百年功力,只是吃一口鱼?划算,这回我赚到了。”

    黑皮说着,端着鱼盘跑到自己房里去了。

    青莲不好意思的说道:“皮儿都十一二了,还是没规没距的。让诸位见笑了。”

    酒席进行到很愉快,人们谈着谈着,话题谈到了女娲身上。山神道:“女娲姑娘神通广大,师从哪位仙尊呀?”

    女娲道:“说来,你们也不会相信,我和哥哥的法力,是与生俱来的。”

    山神惊讶道:“天下竟有这等奇事?女娲姑娘不妨说说。”

    女娲道:“天地初开千年后,母亲是条人面蛇身的灵蛇。母亲在梦里三次幽会过一位男仙”后来我和哥哥伏羲出生了。

    再后来,母亲哭着对我和哥哥说:“以后兄妹要合心,母亲以后不在你们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

    母亲说她在梦中又见到了那个男人,那人说,明日辰时要接母亲去别处;从此母子永不相见。

    我和哥哥商量好,晚上和母亲一起睡。那人来了,我们就与他拼命。

    到了辰时,天本该是黑的才对,可是天一下子亮了,与白天没啥区别。一个高大的那人,进了屋。我想起来与他理论,身体却动弹不得。我只能带着恨意望着他,当然,也不完全都是恨,我也想看清男人的相貌,把他记在心中;因为他毕竟是我的亲生父亲。但是,我却怎么也无法分辨,他相貌的特征,在真假有无之间,真实可见但又虚无朦胧,我无法描绘印记父亲的容貌。

    我恨这个从出生就没见过的父亲,我恨这个第一次见面,就让母子分离的父亲。我的心是暴怒的!父亲在我身边坐下,看着我和哥哥,他的眼睛不在深邃莫测,温柔的像一潭秋水。 男人伸出双手,握住了我和哥哥的手。我的心灵被爱包围,我感受到了,父爱强大的信号,我的愤怒被父爱的感应融化,随之而来的是,父女心灵相通的温暖交融,理解,宽容和有些不舍得。

    碧霞元君之女娲。

    父亲分别在我和哥哥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由嘴里吐出,两颗发着荧光的内丹。内丹由口进入到腹内丹田。

    父亲抱起母亲,头也没回的走了。

    雪亮的天,慢慢恢复到了夜色。
010章 番外 女娲的神秘父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