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章 番外 女娲立誓(1/2)
作者:岱岳居士
    女娲不顾身体虚弱,毅然辞别了青莲夫妇,驾云东去寻找神龟。

    青莲夫妇站在白云洞口,目送女娲驾云而去。

    青莲夫妇正欲返回洞中,忽听空中传来一声娇呼!青莲夫妇遁声望去,只见女娲双手抱着头,身体后仰,女娲像一袭飘逸白纱,由云端落下。

    青莲飞身而出,接住徐徐坠落的女娲,横抱着女娲的躯体,飞入白云洞内。女娲因补天耗尽了仙元功力,几天刚驾上云端,互感一阵的天旋地转,跌落云端。

    白云洞内,女娲席地而坐。老黑平伸双掌,按向女娲的后心部位;青莲的双掌与女娲的双掌对接,青莲夫妇同时对着女娲发功。随着功力不断地增强,三人的身体竟慢慢离开了地面;尔后三人左方向旋转起来。

    青莲夫妇在暗暗的,把自己的法力,偷偷输送到女娲的体内。青莲夫妇把自己的法力完全传给了女娲后,双双又把修炼千年的内丹,由口中吐出,两颗发着荧光的内丹,逼入女娲的体内。

    青莲夫妇,不但把千年的功力传给了女娲,而且又把,自身保命的仙元之本,内丹一同献给了女娲。同时失去功力和仙元内丹保护的青莲夫妇,顿觉肉体空虚衰竭,被女娲突增的强大能量震出三丈有余!青莲夫妇感觉胸部发闷,喉结一阵发咸,鲜血由二人口中喷薄而出。

    当女娲发现,青莲夫妇舍命救了自己时,一切都不可逆转了。只见俯卧尘埃的青莲夫妇,已变成骨瘦嶙峋,白发苍苍的老人模样。

    女娲跪在二人跟前,早已泪眼朦胧泣不成声:“青莲姐,你们这又是何苦啊!你们舍身救我,舍下黑皮一人如何是好啊?”

    青莲勉强露出一丝笑容:“女娲姑娘莫要悲伤,我们平淡无味的活着,与那行尸走肉无异;我夫妇今天就是以死,救助姑娘完成补天撑天大业的。”

    青莲夫妇的白发在不停的脱落,身体也在不断地萎缩着。在屋里养伤的黑皮,听到女娲的哭声,慌忙出来看个究竟?

    黑皮把气若游丝的母亲揽进怀里,惊吓的直哆嗦:“娘,你咋变老了?这到底是咋着了?呜呜、、、。”

    青莲靠在黑皮怀里,有气无力的对女娲说:“我们夫妇死后,皮儿就交给女娲姑娘了,希望姑娘对皮儿视如己出如何?”

    女娲正色道:“青莲姐不惜性命救我女娲,女娲怎敢愧对姐姐救命之恩。”

    青莲道:“姐姐知道姑娘情义至臻,但姐姐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女娲站起身形,面南背北跪倒尘埃道:“玄天厚土,八方神灵,我,女娲向天发誓:今后,不管女娲富贵穷败,只要我女娲存在,就不会抛弃黑皮不管!永保黑皮平安度日!”

    青莲听到女娲向天立了誓言,泪水狂涌而出,望着老黑笑道:“我们儿子得救了,儿子得救了!哈哈哈三声大笑过后,气绝身亡。”

    三天后,女娲和黑皮埋葬了青莲夫妇。女娲辞别了黑皮,向东海方向而去。

    女娲一路东去,云下的大地依然是一片泽国。女娲来到东海,手捧避水神珠把海水分出一道水路,径直来到龙王的水晶宫门前。女娲向侍卫递了拜帖,站在宫门外等候龙王的召见。

    大约过了半个时辰,宫门内走出一位宫监扮相的中年男人,男人走路的频率极快,男人来至女娲面前,收了脚步;右手拂尘向左一甩,拂尘的马尾搭在左臂弯处。男人的左掌向上齐与胸口,躬身施礼:“大王有旨,宣女娲仙姑觐见。”男人腰身微弯刻意矮上女娲三分,仙姑请。

    女娲见来人讲究礼数,自是回礼笑道:“仙家头前带路。”

    二人进了水晶宫宫门,也就进了东海龙宫的禁地;脚下是鹅卵石铺成丈余宽的路,但这里的鹅卵石不是普通的鹅卵石;它们是经过亿万年水流冲洗磨砺而成的玉石籽料,如昆仑青玉,和田羊脂玉,蜜蜡,鸡血等等。玉路两旁矗立着造型各异的珊瑚艺雕;珊瑚间种着奇花异草,硕大的千年蚌珠如璀璨的繁星,闪耀于珊瑚花草之间。

    宫监和女娲走过了两道宫门后,二人来到第三道宫门前,宫门高大宏伟,两头麒麟神兽分两厢镇守宫门,还有几十位盔明甲亮的武装侍卫站立两旁。

    宫门立着八根朱漆立柱,柱体分别攀附着八条金龙。门梁镶着一块金边蓝底的匾额,上书三个大字:“龙王殿”门分两侧有一幅对联,左联是:“常施和风知花意”右联是:“善布雨露懂春秋”横批:“四季如春”

013章 番外 女娲立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