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九章 暗藏心机(1/2)
作者:易魔尊
    “各位,你们怎么看?”品尝完这道‘叉烤桂鱼’,贾不平问道。

    “肯定没错了!”一个穿着大红唐装,满脸皱纹的老者点点头:“这道菜品一直是我们楼上楼的得意之作,刘芒现在不但能完全的复制下来,甚至还有出,肯定是受到了专人的指点。”

    “嗯,我也同意黄老的看法,不过只是一道菜也证明不了什么,说不定不语大师,就只单独指点过他这道‘叉烤桂鱼’呢?”坐在桌子另一侧的一个中年男人回道。

    “有可能,不过我还点了一道‘梁溪脆鳝’,这道菜的最正宗做法,自从不语离开满汉楼后就失传了,如果刘芒能做出来,那肯定已经得到了《调鼎集》。”

    “可是贾总,就算刘芒得到了《调鼎集》,那要怎么才能拿回来呢?”卫凡有些不解的问道。

    “这个嘛…”贾不平打了个哈哈:“人生最让人诱惑的无非是财色二字,只要价码合适,我相信还没有什么买不到的东西吧。”

    “‘梁溪脆鳝’!请诸位慢用!”楼面经理端着一个大圆盘走了进来。

    “来了!”看到脆鳝上桌,众人都凑了过来。

    “这个颜色,好像和我们楼上楼的有些不一样啊!”贾不凡夹起一根脆鳝,送到眼前细细观看。

    “颜色更黑,好像也更干,除了包裹的酱汁外,看不到一丝水分。”

    “尝尝吧。”贾不平将筷子上的脆鳝送入嘴中。

    和刚才那道‘叉烤桂鱼’外皮酥脆,内心滑嫩不同,现在的这道‘梁溪脆鳝’的表皮因为沾染了酱汁,而变得有些松软。

    一口咬下去,松软的表皮下是干脆的鳝段。甚至干脆到贾不凡,能清晰的听见牙齿上传来的‘咔嚓’声。

    酱汁甜中带咸,均匀的包裹在鳝段上,和鳝段中的焦香感混合在一起,在口腔中产生了持续不断的味觉冲击。

    越嚼越有味!——这是贾不平对这道‘梁溪脆鳝’的评价。

    满汉楼也有这道菜品,可口感和现在刘芒所做的一比起来,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根本就产生不了让人回味无穷,想要一直咀嚼下去的**。

    “服务员!给我们温点黄酒!”贾不平吃完嘴里的鳝段后,喊道。

    “没错!这道‘梁溪脆鳝’是著名的下酒菜之一,确实要喝点酒才够味!”卫凡也附和道。

    “现在可以说是毫无疑问了!《调鼎集》铁定就在他的手里!”贾不平目光中透出一丝火热。

    “老大,这个九号包厢里坐的到底是什么人?真的是来踢馆子的吗?”五眼捏着一根鳝段,一边咬一边说道。

    “是什么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刘芒洗了把手,整理了一下衣领。

    “要我和杰巴一起去吗?万一打起来,也好有个照应!”五眼瞄了瞄案板,抓起一根擀面杖。

    “胡闹!我们是厨师,又不是黑社会!哪还能打客人?”刘芒哭笑不得。

    “我看啊,很可能是同行,不然的话不会知道这么生僻的菜品。”李若男分析道。

    “我去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他们的目的,应该不是纯粹来吃饭的吧。”

    ……

    “各位对我们今天的菜品还满意吗?”刘芒在楼面经理的带领下,走进了九号包厢,微微笑道。

    “刘芒师傅?幸会!幸会!”看到刘芒走进包厢,卫凡连忙站了起来,招呼道。
二百一十九章 暗藏心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