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章 30之约(1/2)
作者:雨神的霹雳帽
    “呼呼....嘎....等等我,等等我,别跑那么快....”

    “哈哈,你这也算是天下第一剑庄的继承人,再不快些激斗就要结束,你我可就没这个缘分了,希望爹爹不会有事。”

    两个孩童在陡峭的山野林地奔逃,其中一孩童明显基本功扎实,有着矫健和沉稳的身手,爬上陡坡居然面不红气息丝毫未受紊乱,在那孩童陡坡顶端遥望下方不远的另一孩童,发自内心的不禁嘲讽起来,两人边跑边斗嘴,渐渐地,耳边刀剑金铁交加的声响越来越接近,仿佛就近在眼前一样。

    “快来这边....别接近那里,太危险了。”云非低沉的声音若有若无,压低了声音稍微冒了点头观望远处犀利刀剑交加的鏖战。

    “终于到了,累死我了,啊,是爹爹,小心啊。”陆浩轩满脸红光,气喘如牛,身上衣物更是被树枝刮破了不少。

    “哈哈哈,陆天宗,有胆子前来说教定有些身手,待我试你身手。”话音刚落,就见云青天下盘稳扎落地弹跳而起,劈头就朝下下劈砍柴刀,霸刀一式绝情非义,带动身上最大力度的力量借助弹跳压向了陆天宗。

    陆天宗撇眼一瞧,便冷笑轻哼一声道:“太让我失望,连无双剑无须出鞘,我看不用躲了。”

    说完,陆天宗抬起剑鞘朝额头一摆,也仅是如此,一阵金铁交加的脆感产生开来,而刚才犹如冷冽如雪霜的质感声连毛孔都扩张了起来,更何况两个小鬼早已经是被刀剑震的冷汗直冒,而陆天宗还是估错了霸刀之威,且不提霸刀刀术本身所具之威,而是使用刀术之人觉悟有多强烈,以至于那股强烈的刀境已化为猛虎野兽,那身手倘若猛虎下山,身影飘忽不定,一个跳窜的功夫,就从陆天宗右下角的胯部砍来。

    “我破你霸刀,吃我一掌!”

    陆天宗只感受到一股野兽的敌意,浑如巨力的手掌挥动斥去,所到之处,立即硬实的击中在一块柔软的物质之上,令对方疼痛的冒起了半声闷哼声,一个人影随即往后翻窜,已经回归到了刚才的位置。

    云青天看了他一眼,打心底佩服起这名剑手的本事道:“哈哈哈,好眼力,刚才那过招是我大意了。”

    陆天宗毫不避讳坦言道:“刀招虽刚猛如烈,出招未使出余力,我感受到你仍有半分变招所以才试你深浅,没想到试探之下变招,只要你不动神色,刚才那一招说不定就够重伤我,只要你仍有余力我就有把握破你刀招。”

    “不枉我找了这么久,南派剑首陆天宗,你我南北割据一方,命运相投,已无可避免,今日一战既论胜负更计生死,哈哈哈!!”

    云青天彻底陷入了癫狂,仰头持续激荡大笑了数声,声浪激荡四处,密布密林内的树丛,盘踞巢中鸟雀受惊吓各自飞散。

    “呼,出招,陆天宗,让我见识无双剑,傲决江湖第一剑的风采!”

    直到持续了一会儿后,云青天这才低头平息了下来,因为这些时日情绪压抑了许久,虽然借着酒精能让身上的起劲得以不发挥出来,借着一声嘶吼仿佛离着几尺之内都能感受到一股虎啸山林的威势,而陆天宗没法避讳,好在以丹田的内力气息护住心脉才算没受影响。

    “可惜啊,可惜,我也很想与你刀剑交锋,我见你刀锋以所向披靡,而我更想与你争辉,但你我之战恐要延迟...我要去了解完我未完成的理想....”

    云青TC地上吐了口口水,连声叫骂道:“呸,你们文人就是麻烦,整天谈论什么理想,莫不是你贪生怕死怕了我霸刀不成,难道你自知赢不了我北派,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说吧,如果理由可成,我可以酌事情先后多等待一些时日,但若不成,你就得死在我刀下...”

    陆天宗微微一笑,却也有了些迟疑道:“我有一子,名陆浩轩,我意在五十岁寿诞之日收他弟子,传无双剑,教其导入正轨,这就是我的理想,传授武艺让他堂堂正正做一名男人,抬头挺胸勇往直前面对自己的人生,这是人父该做的事又有什么不对,这样的理由不算太牵强吧。”

    “好,你要多少时日...”想不到云青天还是意外通人情,立即是答应了下来,同时也连忙留意起对方神色应了一句。

    “三十日,待我教其武艺,便来此地与你作殊死决斗,论胜负决生死!”

    “三十日,好,就等三十日,到时候你我就都来此地....”

    说这时,北影刀皇忽然遁入空无状态,平坐在地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口气又带有了血腥味,眼神污浊,眉头微微紧蹙,似乎耳畔之处传来急促的踏地声,下盘混重带力,一听即是在深山修炼的莽夫锻炼来的敏锐身手。

    “有东西朝这边来了,是一个畜生!”云青天突然惊叫一声,抬头就朝树林一旁望了去。

二章 30之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