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2/2)
作者:语关山

    甘莫看着战战兢兢的两个孩子,心里计较了一翻,终于在极寒之地发现了一丝生机。

    他在脸上努力的挤出一个笑容,由于血污的缘故,使他此时的笑容看上去十分的狰狞,风于和许子的脸苍白了几分。

    “两位小哥先别忙着动手,怀里的是我女儿,不小心招惹到了海盗,海盗为了泄愤,他们先动手杀了我妻子,这还不够,他们还要杀我的女儿。

    我是为了保护女儿才被他们打成这样的,只要把我女儿交给海盗他们就不会杀我,可是作为一个父亲,试问我怎么能这样做呢,这可是我的亲骨肉啊。“

    甘莫说完,眯着眼睛打量着两个孩子的神色,只要对方露出怀疑之色,他准备立马改变说辞,来打消二者的疑虑,看二者的表情,似乎接受了这个说法,他在心里默默的出了口气,放松了不少。

    “我也不想这样,为了公主的性命只好对不住你们当中的其中一个了,从个头来看,后面的抱起来更接近。“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道,能为一个公主去死,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能成为公主的救命恩人那可是是天大的荣幸。

    他却忘了一个事实,在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决定另一个人的命运。

    ”你们怎么招惹到海盗了?“

    站在前面的风于问道。

    ”我女儿不小心把尿撒到了海盗的衣服上。”

    “那他们杀了你女儿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杀害你的妻子,海盗向来是有仇报仇的,不会乱杀无辜。“

    “我的妻子为了保护女儿,死在了海盗的手里。”

    “你们是从那条路上来的?”

    风于指向停着运输船的港口。

    “对,我在运输船的储存箱里放了一些钱,那是我大半辈子的积蓄,本来想去取出来带着我的女儿逃离此处,但维持秩序的士兵与海盗是一伙的,我过去他们就会把我抓住交给海盗,只要你们帮我把钱取出来,我就分你们一半。”

    甘莫说完,双眼狡黠的盯着眼前的两个孩子,眼角处划过一丝笑意。

    ”风于哥,他是说真的吗,我们帮他就把钱分一半给我们。“

    后面的许子瞟了一眼甘莫,带着犹豫看着风于问道。

    风于看了一眼他怀里孩子。

    ”估计是真的吧,他怀里抱着孩子的,你见过谁不要命也要保护一个陌生人。”

    “要不我们帮帮他!”

    许子舔了一下嘴唇。

    ”你要我们怎么帮你?“

    甘莫看着两个孩子窃窃私语了一阵,前面稍大的孩子看向他问道,手里拿着的砖头也扔到了地上。

    ”你们上船帮我把钱拿回来!“

    ”你不怕我们拿着钱跑了!“

    ”怕!所以你们要留下一个人当人质,就他吧!“

    甘莫指着站在后面的许子说到。

    ”要是你骗我怎么办,船上没有钱。”

    风于可不笨,要是男子把许子交给海盗,那许子就死定了,但他不知道的是,此刻却正在一步步踏入对方的陷阱当中。

    “我可以把我女儿交给你当人质,你带着她上船去拿钱,我和你朋友就在这里等你,等你拿到钱之后,你把女儿还我,我把朋友还你,再分给你们一半的钱。”

    “去吧风于哥,去吧,有钱我们就可以大吃一顿了,就不必啃馒头了。“

    许子满心笑意的看着风于,笑容就像是天上的阳光,明媚而夺目。

    风于走过去,接过甘莫手里的孩子,甘莫从怀里掏出船票递到了风于的手上,并说了一句重重的谢谢,他感觉眼前这个男人好生的奇怪,为什么他要对自己说谢谢呢,他也没在意。

    回头摸着许子的头,揉了揉头上破旧的棉帽,笑着说

    “许子,你等着风于哥从船上给你带好吃的啊,等我们有了钱,吃上它三天三夜,直到走不动路为止。”

    许子一巴掌拍开风于的手,傻笑着

    “风于哥,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给我带好吃的,你快去吧!”

    风于抱着孩子,转过身,对着后面挥了挥手,在冬日刺骨的寒风当中,向着港口走去。

    那里,开往联邦内陆的运输船鸣响汽笛准备起航,一去便是十万八千里。

    看着风于的背影消失在胡同口,甘莫脱下血迹斑斑的棉袄,包在了许子的身上,用力的拉下许子的棉帽遮住了他的脸,说道

    “小家伙,别冻着了,我们出去等吧!”

    随后抱起许子消失在了胡同口,远处追杀的二人组正疾驰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