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程峰(1/1)
作者:须有傲骨
    临近下课的教室里永远是那么喧闹,但有个纤瘦身影却丝毫不为之所动。他,光洁白皙的脸庞,棱角分明;乌黑迷人的眼眸,透着迷人的光泽;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本应彰显高贵与优雅的好皮囊,却因他的能遮住他半张脸的油油的头发而贬的一文不值,甚至让人厌恶。

    “程峰,帮我把数学作业写了,明天早上给我。”没听见想要的答案的孙勇,甩着自己的绿头发,大声喊道:“听见没有?”纤瘦男生淡淡的回答了声“嗯。”绿发男仰着头走出了教室,像极了斗胜的公鸡。这样的场景已经无数次出现在程峰的生活里。

    没错,他叫程峰,没有显赫的家庭,没有强壮的体魄,没有丝毫的傲气,但却足够理智。他的父母是他们市里最大工厂的工人,而绿发男孙勇的父亲孙权志就是这个工厂的老板,据说还有点黑道背景。可以说孙志全在f市只手遮天,所以他不得不委屈求全,谁叫他成绩好呢?

    “铃铃铃”’下课声终于响起来了,此时,程峰才缓缓的站起来,有条不紊的收拾书本。而此时班级出现了轰动。只听一个女孩说道“看看8班的夏雪又来了,不知道程峰这个邋遢鬼那好,竟把8班的班花迷得神魂颠倒的,看来又要表白了。听走吧走吧 又不是第一次了。”

    只见程峰眉头一皱,手下一顿后又恢复正常。而后走向教师门口,而门口正倚靠的少女也向他走来。并大声的喊道:“程峰,我喜欢你,给个机会呗。” 程峰眉头皱的更甚缓缓说道“不行,至于理由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说完继续往前走。夏雪跺了下脚,又追了出去,边走边说到“我已经想好了,我不闹,不吵,不打扰你学习,只对你好,这样还不行吗?”

    程峰“我们现在都只是个孩子,而且你爸妈不也只是在孙勇家厂子打工的工人吗?你不懂如果我们考不上大学以后生活的艰难?偶,也对你的父母的职位比较高吗。但你认为,咱们俩好了以后你父母还能在这个职位呆多久?” 夏雪“我不管 我不管 我只知道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程峰额头上的青筋暴起的大喊道“但我得管,我要让我得父母过上安稳日子,不需要在别人的鼻息下生活。我要养活他们,所以,以后别找我了。再见”说完就快步走了。只剩下夏雪下撕心裂肺的哭声和怨恨的眼神。爱与恨之间可能就是这么简单。

    程峰回到家门前,看着眼前的烂尾楼深吸了口气,走进了房间。喊道:爸妈,我回来了。一会儿,从厨房从厨房伸出了个虽然褶皱很多,但能看的出来年轻时一定很标致的中年妇女笑着说:“回来了啊 饭马上就好 等会奥。”程峰道:“我来帮您。”就钻进了厨房开始忙活,看着他那娴熟的手法显然这样的事,已不是一次了。“你这孩子。”程母笑骂道 反倒坐在沙发上的程父笑呵呵的说“这样才对吗,眼里得有活。”程母瞪了一眼程父后钻进了厨房。程母说“孩子,还有200多天就高考了,别有心理压力奥,能考什么样,你都是妈妈的骄傲。”程峰:“嗯嗯,放心”

    一顿温馨的晚饭就在这种和谐的气氛下结束了。程峰回到自己的房间,房间很简单一张床,一个课桌仅此而已。程峰把书包放在书桌上,脱下外衣,露出的不是想象中的排骨,而是匀称 恰到好处的肌肉,一句话:好身材。随后,开始,仰卧起坐 俯卧撑 抬哑铃 。十年如一日的练。之后开始复习功课,写作业,当然还有孙勇的那份。全都完成之后,躺在床上开始考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想着想着就睡过去了。

    天蒙蒙亮,程峰就睁开了双眼一个鲤鱼打挺就起了床。方方正正的叠起了被,随后静悄悄的走出了房间。穿过了烂尾楼绕着临江街道开始跑步这也是十几年的习惯,跑了差不多汗水浸湿了他的半袖,才买了早餐回家。放下早餐,拿着书包上了学。

    走出烂尾楼看见的是追了他2年的夏雪那个倔强的身影,他想绕过去,但是只此一条路可走了。理所应当他们相遇了。第一句话,夏雪就问:“最后问一遍 我们不可能?”程峰看着她那倔强的眼神,眼中显出了几分温柔随后马上隐藏了起来。说道:“至少现在不可能。”听到这个答案的她没有深想就跑也似的离开了。程峰摇了摇头,走上了上学路。

    刚进教室,孙勇就跟了上来,脚踩在他的椅子说道:“作业?”程峰淡然的给了她。孙勇随意翻了翻说:“还不错。”然后随意的问道:“昨天,夏雪又向你表白了?”程峰点了点头 孙勇又问:“你没同意?”程峰又点了点头 孙勇说:“很好 很好。”就回到了他的位置和他的狐朋狗友聊了起来。程峰也开始了早读亦然是十年如一日,不管班级有多吵 多乱 他永远能最快的进入状态开始学习。一个好的结局,一定伴随着时间积累 沉淀。

    课间时间,班级又一次哄乱,程峰眉头皱着抬起头,没有那个孤单倔强的身影,有的是孙勇和他怀里的夏雪。孙勇雄赳赳 气昂昂的仰着头走了进来。程峰的眉头皱的更甚了。

    抬起头直视夏雪道:“值得吗?”夏雪倔强的咬着嘴唇道:“他很喜欢我,他很在乎我,而你不在乎我,更不喜欢我。我跟他,你认为是因为你?别自以为是了。”

    程峰摆了摆手道:“那就祝你们幸福呗。你们走吧”然后毫无生气的坐在椅子上。这时孙勇恶狠狠地说:‘’你他妈的命令我?‘程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低下了头,很显然这代表了屈服。孙勇得意的看了眼怀中的夏雪。夏雪也适时的藐视的看了一眼程峰,说道:我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