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4老狐狸(1/1)
作者:须有傲骨
    程峥嵘欣喜若狂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了程铮的耳朵里,程铮笑骂道:“好了,60多岁的人了,也没个老人样。一定要小心的查,别被薛瘸子看出什么。”程峥嵘问道:“拔出薛家的爪牙,不怕打草惊蛇?”“不怕,他只会以为我是怨薛敏间接赶走了我的重孙子。迁怒与薛家人,你小心点就行。”

    程峥嵘又说道:“这样对小峰会不会不公平啊?”程铮笑骂道:“不然你以为那个臭小子会倚靠程家做个纨绔大少?他不会的,他就算认祖归宗也不会倚靠程家的,因为,这个臭小子想证明给我看,他妈胜薛敏无数筹。我只不过给他个台阶罢了,别担心,到他接程家时,我会处理这些蛀虫的。哈哈,说程家大院功利气息太重,我也这么觉得呢,别以为就你疼这臭小子,我也喜欢的紧呢。”程峥嵘当然也笑的八字胡肆意颤抖了。

    正在跟伍依依谈情说爱的程峰当然不知道他已经被两只老狐狸算计进了燕京四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当中来了。更让他想不到的是此次跟伍依依相见,再相见竟成路人。当然,这是后话。

    出了伍宅的程铮,内心无比的舒坦,早想着帮妈妈把这口气挣回来的他,苦于没有借口,谁教无论是程峥嵘还是程铮对他都是那般好?程峰又怎么看不出薛敏是故意激怒自己呢,我才不管你是谁呢,无论是谁,你都叫借口吧。没想到的是:就这样在一个故意为之,一个顺势而为,却正中了老狐狸程铮的下怀。

    出了伍宅,归心似箭的程峰回到了h市,但刚进入市区的程峰,就发现有人在跟踪他,看着这么拙劣的跟踪技术,程峰摇了摇头道:“孙权志啊,孙权志,我不动你,你真以为老子是吃素的啊。”让出租车停在了就近的巷子口,静等着孙权志爪牙的到来。

    “踏踏踏”,听着脚步声渐进,程峰嘴角微掀,眸孔由黑转红,疾步向脚步声源头冲去,飞起一脚,踹倒一人,脚步落地,脚掌轻点冲入人群,一阵拳来脚去,全部撂倒。经历生死的程峰岂是这几个虾兵蟹将能对付得了的。

    程峰站直身躯问道:“只有一人能活着出去,至于谁能活着,看你们谁透漏的消息对我有价值。”

    一个染着黄头发的长毛怪忙站起身,举着双手道:“孙权志派我们来的,他住在鼎盛别墅,我能带你去。”程峰环顾了下剩下的4人道:“处理掉。”黄毛捡起了一把刀,说话间冲了出去,当然有反抗了,但黄毛的身手还算不错,险胜4人。黄毛捂着受伤的手臂脸色苍白的道:“峰哥,现在走?”

    程峰看着手臂的血成流的淌,背后的伤也不浅,但仍咬牙不喊疼的狠厉少年,蛮有兴致的问道:“兄弟都杀?”

    黄毛道:“我兄弟定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而他们,不配。”本想赶尽杀绝的程峰起了爱才之心。反问道:“我配吗?”黄毛看着程峰道:“能为自己女人狂砍孙勇50多刀致死,这份狠厉,我佩服,您当然配。” 程峰想到分明是用铁格尺砍得,倒传出了用砍刀。当然程峰也乐得扯大旗作虎皮。程峰又反问道:“跟我混?”黄毛忙喊道:“峰哥。”

    程峰又问道:“叫什么?”“单龙” “去处理一下伤口,然后继续去孙权志哪里,至于怎么交代今天的事儿你自己掂量着办,过几天我去找你,电话存一下。”说着把手机扔向了单龙。程峰看着单龙把自己电话输进了他的手机,接过手机,转身离开了。

    程峰相信了单龙?当然不会,他已不是那个仅有一腔热血的懵懂少年了。兄弟呢,他讲究的是宁缺毋滥。向孙权志告密?告密了能活?

    程峰走出巷子口,打个的回家了,看着熟悉的烂尾楼,走了进去,看着妈妈不断地往自己的身后瞅,程峰好笑的说道:“妈,你三个月没见我了,怎么一进门就找儿媳妇啊。”程母瞪了一眼程峰道:“人呢?我儿媳妇呢?”

    程峰道:“有点波折,但是放心吧,跑不了她的。”然后还是帮着妈妈做饭收拾家务。直到程锦荣回到了家,才跟父亲并坐在沙发上。程父看了看程峰笑着说:“回来了?”程峰看着整天笑呵呵的父亲,程峰怀疑的想到:这就是燕京太子,战龙龙刺,程家大少? 程锦荣笑着说:“不相信我就是他?”

    程峰摇了摇头说道:“让人不敢相信,直到现在我对那段关于程家的记忆还不敢相信。”程锦荣看着在厨房忙碌的高郁说道:“没什么的。”又看着程峰侧脸稍红肿的掌印问道:“你太爷爷打的?你太爷爷就是那脾气,别怨他,你做的确实过了点。但,在我看来值得,是我儿子。”

    程峰看着为了妈妈,隐匿烂尾楼,抛名弃利,锋芒尽藏的父亲说道:“我不怨,我就是想争口气,想让他们那些把眼睛放在头上的家伙看看,我妈高郁培养出的孩子没有多厉害,但比他们这些蛀虫要强太多。”

    程父大笑道:“郁儿,今天儿子回来高兴,今天想喝点。”程母骂道:“喝吧,别在外面偷喝就行,你的身体你也不在意。”程父忙点头答道:“好好好。”

    看着父亲乖巧的模样,程峰不禁觉得好笑。晚上和爸爸喝了几杯,和妈妈聊了聊家长里短。就在自己房间睡着了,很熟,很香,很踏实。

    早上,习惯早起的程峰仍然绕着烂尾楼跑了几圈,给黄毛打电话道:“中午12:00在h大等我。”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买了点早餐回到了家里,程母看着桌子上的早餐道:“还是有儿子好,看看你爸这个老东西,年轻的时候,还给我做早餐呢,现在买都懒得给我买了。”程峰不做评论,程锦荣也是低了低头,仿佛在降低存在感。感受着自家的和谐,安逸的气息,程峰想起程家老宅的宴席,不禁评价道:比那强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