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争锋相对(1/1)
作者:须有傲骨
    柳絮顺着她眼中的俊瘸子的目光看去。“老公,你怎么在这啊,你可得为我做主啊。”其实不用她说程峰也决定管一管这件事。因为他知道自己不管柳絮的下场好不了。但,想管也得有个理由啊。显然柳絮给了她理由。

    程峰缓步走出人群,而后面的李宏伟拉了拉程峰道:“这件事不能不管?”程峰摇了摇头。李宏伟点了点头,也跟着走了出去。

    程峰走到柳絮跟前道:“怎么回事?”柳絮道:“他们走路撞了老娘,我就说瘸子走路不看路的吗?他就给了我一巴掌,然后阿鬼去帮我找场子,没想到他那么没出息。”

    程峰瞪了柳絮一眼,看着薛志和瘦的跟干似的老家伙道:“兄弟们,对不住了奥,这娘们就是个惹祸精,她做的不对了,代她向你道歉了。对不起啦。”

    薛志却不看他,而是看向他身后的李宏伟道:“你怎么在这?”李宏伟反问道:“我怎么不能在这儿?”看着李宏伟跟在程峰身后转问道:“你朋友?”李宏伟摇了摇头说道:“兄弟。”

    薛志怨恨的看着程峰缓缓地道:“我薛志,今年22岁,入伍6年,因为做了个任务,瘸了腿。但瘸子这个称号却不是任何人说得的,留下一条腿,这事算完。”

    指了指身后的柳絮道:“要她一条腿?”薛志正视着程峰道:“你的,也行。”程峰嘴角微掀问道:“要我腿?你有本事就拿去。就怕你没这个本事。”说完栖身上前,从怀中抽出龙刺,猛然刺向薛志的头,势如破竹。没有程峰想像中的血箭飞出。到薛志额头一寸的距离,程峰被一只枯老的瘦的只剩骨头的手抓住,不能前进一步。

    老家伙一挥手把程峰掀翻,刚要动作,程峰的影子陡然分开,出现在程峰面前的是用黑色斗篷遮住全身,看不清模样的家伙,他抓住老家伙的手道:“鬼,两个小家伙的小打小闹,至于你出手吗?”

    鬼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道:“影子?”随后恢复正常,甩开影子的手,指着程峰道:“他想要少爷的命,我就要了他的命。”影子看着鬼道:“他是程家唯一的少爷。”

    薛志没在听索然无趣的对话而是转头看着程峰和柳絮,摸着自己额头的丝丝红道:“军刺不错,给我,免你一死。”程峰只是淡淡的说了句:你不配。然后看了眼躺在血泊的阿鬼跟单龙道:“带着这位兄弟和柳小姐去医院看看。”柳絮这时倒是意识到自己招惹到了不该招惹的人了,也不反驳,紧跟在单龙身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薛志上前阻挠,程峰揉了揉淤青的胳膊上前和薛志打了起来,别看薛志是个瘸子,但动作煞是干净利落。拳来脚去倒是打的旗鼓相当,难解难分。鬼和影子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只是在旁边看着。

    程峰故意漏出破绽,惊人,电光火石之间,程峰跳起连环踢出数脚,落地大跨几步抓住迅速倒退的薛志,双手举起猛向后仰。“砰”的一声,薛志重重的被摔在地上。

    还欲继续动作的程峰被瞬间“闪”到自己身边的影子拦住了。对于极可能救过自己的影子,程峰很尊敬,马上就停了手。

    鬼看着程峰道:“很好,很强势。”说完扶着薛志走了。临走薛志眼神中精光一闪道:“留下姓名,改日来战。”“程峰”

    影子看了看程峰道:“我是你太爷爷的警卫员,至于你为什么没看见我,是因为学了日本的影遁,说到底不过是障眼法罢了。不用好奇,中国的东西能摸透比日本的东西强的多。”

    听着言语,也就是个40多岁的大叔,不禁想看看他的庐山真面目的程峰,刚欲说话,发现影子大叔已悄无声息的消失了,诡异。

    转看薛志,哪还有刚才的狼狈样,给他爷爷打电话道:“爷爷,都弄明白了,程铮派的是影子保护程峰,程峰的身手可以,反映灵敏,有把子力气。但没受过专人的训练。聪明,睿智,有韧性,谨慎。值得一提的是,李家李宏伟跟了程峰了。”

    对面的真正薛瘸子道:“那就证明侵入计划失败了。也对,程铮终究不是只会打仗的匹夫,那可是只老狐狸啊。是我想得太简单了,荒废了你小姨的20年啊。小心点程峰,程铮的目的已经昭然若揭了,想让程峰接替他老爹的位置,那咱们就看看谁的手腕硬,看看汪家会不会坐以待毙。 和李家结盟了?还是私交?”

    李宏伟狞笑着道:“应该是私交,汪家的老管家没出现,为了薛家没事的,程家欠我的一条腿可以算了,但欠您的那份,我让他们连本带利的还回来。”

    值得一提的事薛海洋的腿是在战争中为救程铮给炸飞的,而薛志的腿则是被程峥嵘给敲折的,毕竟不是谁都能让程锦绣受委屈的,而且程峥嵘一直认为是爱子程锦荣的离家出走归罪于薛家,并未手下留情。可没人知道他敲了薛志的腿到底是为了让薛志被迫退伍,还是纯为了程锦绣出气,亦或是两者都有吧。

    薛海洋挂了电话之后,心里暗中做着对比:程家 程铮原上将,现在不过是老人,但门生遍天下,有点出息的无非就是伍硕,同级的没别人。程峥嵘现军委领导,上将级别,程锦荣闲人一个。程锦绣丈夫齐向东,副部级人物,同辈领军人物。齐家也和程家捆绑在了一块。剩余势力也没什么可在意的了。

    薛家 薛海洋原上将,退役。儿子薛明无意尔虞我诈在英国养老,孙子薛涛南方z省长,重孙子薛志现在在南方黑道折腾着,二女儿联姻了汪家,这就注定汪家和薛家捆绑在一起。

    想着想着不禁摇了摇头暗道:老了,考虑太多了。毕竟再厚的家底,也不得有个能拎的起的后代不是,看就看程峰和薛志的了。输了,燕京再无薛家,赢了,薛家一家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