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 战后(1/2)
作者:恋上空桑
    三十六章 战后

    徒艾一声怒吼,很是不甘心让姜云二人逃走。他一把抓住东明的脖子,将其提起后一把甩飞。

    徒艾道:“无用的帝体以及你们这两个飞水境的废物,八卦门就这般实力?昆舟呢?你们掌门何在,速叫他来见我!”

    东明口吐一口鲜血,半跪在地上回答道:“十圣国派来赤毛角狼,要来刺杀我。掌门与六位师叔在与它的厮杀中全部战死。”

    徒艾骑上雄狮,一身金甲烁烁发光,他冷声道:“哼!好歹你八卦门也是伏羲古皇的传承之一,如今却越来越不争气,有事也要求我猎头岭了,我要的东西,现在交上来吧!”

    昆岚拿出一只玉瓶子,讨好似地说道:“有劳徒艾猎头帮我们解围了,这里有媒玉五万斤......”

    徒艾大手一张,直接拿过这只瓶子,八卦门一众人感觉到肉疼,却不敢惹这男子。徒艾随手丢给了自己的随从,竟是一位玄空境的老者,实力深不可测。

    老者全身裹着黑布,黑色纱绢遮住了眼睛,但是能从外面看到一丝丝蓝色的微光。他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对徒艾说道:“五皇子殿下,需不需要老臣召集人马在这鹊山方圆千里内搜索他们。”

    徒艾挥手:“不用,他们刚施展了御灵使一脉特有的铭文阵,通向的地点为另一个阵图。如此在这无尽鹊山山系中寻找,等同于大海捞针,御灵使一脉为高阳国护国国脉之祖,他们不会甘心被一直打压,肯定会想着杀回来,到时候我们就召集人马将其全部诛杀!”

    老者全身颤抖,发出很是惊悚的笑声:“嘿嘿嘿,五皇子殿下,御灵使的那个萨满,到时候就交给老夫吧!”

    徒艾冷笑,猎头岭上百人穿着整齐,此刻鸣金击鼓,大声同喝:“诛杀逆贼!”

    徒艾长枪射穿天空,出现一个巨大的阵图,猎头岭众人走进阵图,消失不见。八卦门此刻怨声载道,先是失去了掌门与六位玄空境的师叔,现在又没了五万斤媒玉。

    昆岚昆寒跪在东明面前,昆岚说道:“东明,八卦门不可一日无主,你为帝体,自应担当此则。”

    昆寒:“我们二人必将为你的证道护法!”

    东明抹去了嘴角上的鲜血,体内十道玄门此刻已然打开,灵力汇聚成的识海源源不绝涌出,他为上古帝体,冠绝古今,不应为人所看低。他已经沉寂了几十年,几十年以来一直未曾突破明道境。

    东明道:“《灵州异闻录》所写,大成灵王仙体将本世界的灵气几乎全部吸走,使我们对道的感应远远不如洪荒上古时期。若是今朝又成就一个灵王仙体,这世界岂不是无有修道者?”

    大战结束了,八卦门死伤超过五百人,而且失去的全是精英弟子。剩下来的几十人收拾好了掌门与赤毛角狼的魂玉,已经散落的法器,其中包括那枚仿制的冥王戒。

    长剑飞起,东明驾驭,直飞巨山之巅。八卦门传承古老,有上千弟子,此刻那些弟子全部缩在八卦门内不敢出来。

    一个眯眯眼胖修士问一长相水灵的女修士:“师姐好,我入门不久,对八卦门不是很了解,你说掌门他们解决外面的事情没有。”

    女修士答道:“我咋知道,我也就来了一两个月呢,才明道境,玄门只开了一半。”

    回来的东明一行人面露苦色。

    那胖修士问道:“师兄,掌门呢?”

    东明脸色一寒,一股强大的真气震飞了胖修士,摔出去好几米远。

    “我现在就是八卦门的掌门!”

    昆寒昆岚与随出而战的修士尽皆低头作揖。新弟子见状顿时了悟,低头遵东明为掌门。

    这座巨山叫做钟山,钟山之上,八卦门身处其山之巅,入九霄云,东明立于八卦门观星台之上,修炼《八卦镇谱》:乾为天,坤为地,巽为风,震为雷,坎为水,离为火,艮为山,兑为泽。

    他细心感悟天地间的法则,帝体神威,此刻十道玄门全开,周围灵力在识海中汇聚成一个个漩涡。他盘坐在地上,八卦阵图忽隐忽现,如同谪仙下凡,他经历沧桑的面颊此刻焕发青春之光,那些中年皱纹全然消失不见。识海之中,漩涡逆转,喷涌出飞水直上,却又落了下去!

    “怎么会这样!明道境我只修炼半日便达到圆满,如今我修炼一日便能达到入洪境圆满,却如同当初无法开启玄门一般,不能感受雷劫,更不能将识海升华!多少年来就出现我一个帝体,却不能证道?”

    “难道!难道我证道的契机,就在于那个灵王仙体吗!?为什么他能感应雷劫,而我不能,我非要在他感应雷劫时才能突破吗?”

三十六章 战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