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九章 又遇徒艾(1/2)
作者:恋上空桑
    清理完山贼,又算是帮了荆风一次,在龙小冉眼中,荆风的资质其实很一般,但是其意志力跟自己有的一拼。

    “荆风与虎丘霸气诀,简直绝配,有朝一日,雄霸一方不成问题。”

    他骑乘火凰天驹在空中急速飞行,火凰天驹马背上幻化有红色的烈焰羽翼,在苍穹之上拖长一条火蛇,绵延下去足有好几里。周围的空气已然灼烧,看向蓝天竟有缥缈之色,如同一张薄膜随风而动。

    龙小冉来灵州已有一年多,从愣头青到熟读《山海图志》跟《灵州异闻录》,其上上下下记载了亿万年的大事小事、灵兽灵宝、大神小怪等等。这让他对自己本身,以及灵州和大荒有了一个比较完全的了解。

    “我为灵王仙体,却是在地球长大,亿万年灵州曾出现无数灵王仙体,都被扼杀在剑尊的封灵钟内。如今我打破了这个诅咒,是不是象征着灵王仙体将再度崛起?”

    “灵王仙体,驾驭万灵,吞纳万灵,我的成长当真是建立在吞纳万灵,剥夺别人证道的基础上么?证道是为了什么,这些修士为何苦苦修道?”

    龙小冉与火凰天驹飞行许久,来到一条长河之上,高阳国之国,北有洛河,南有璞河。这条河正是横贯鹊山山系的长河---璞河,当初溧阳镇第二任猎头岭司猎头拓跋瑾曾带龙小冉来过这里,误打误撞给了龙小冉空明剑,误打误撞让徒艾丢了河图,误打误撞让龙小冉进入了灵剑塚的虚空之境。

    打破灵王仙体桎梏,剑尊赠于神刃劫云刀,龙小冉在沉寂的一年里做足了功夫,他几乎将整个鹊山山系翻了个遍,凶兽由弱到强,被他收服了不下百只;其吞噬的魂玉和媒玉让他的修为从入洪境直达玄空境。如果被其他修士知道龙小冉只用了一年就修炼到了玄空境,指不定有多少人来璞河投河自杀。

    “灵王仙体固然强大,但是每一次突破都需要大量的灵力,我马上就要到玄空境三重天了,体内的能量已经被压制了很久,想必下一次雷劫能将整个钟山淹没...”

    龙小冉拉住缰绳,火凰天驹低下头颅让龙小冉下来,龙小冉观望璞河四周,距离河图出世已有一年之久,曾经人族与十圣国的凶兽在此拼杀,血流成河,尸体都成了周围草木的养分,在血肉的供给下,一片樱红的林木显得格外醒目。

    只听见古琴传声而来,缥缈神秘,灵魂都要被勾走,飞鸟从林中缓缓高飞,在飞雪中彩羽纷飞。龙小冉有些站不住身子,只见纳戒中的大荒罗盘的残片兀自发光,这是龙小冉在火凰天驹的洞穴中得到的奇物。

    “大荒罗盘的残片有感应,凑齐了大荒罗盘就能进入大荒四极!”

    龙小冉飞向红林,火凰天驹随即而下。

    琴声悠扬,璞河流域烟波淼淼,大雪飘落,林间露出一抹红。龙小冉顺着大荒罗盘残片的感应步行着,琴声越来越近,龙小冉感觉自己的神识正在被抽出肉身,他心中默念八卦诀,八卦阵图显现在在的身后,死死镇住了呼之欲出的灵魂。

    “好可怕琴声,传说中的魔音灌耳,摄魂夺魄!”

    只见一男子身披大皮袄,剑眉冲天,他身旁的一头雄狮恶狠狠地盯着一匹龙马;他手抚灵木神琴,琴声让龙马陷入沉睡。

    “不愧是索魂琴,竟然真的能引出龙马!不枉我在姬国苦苦寻找一年,无极境界我去定了!”

    男子停止抚琴,翻手出现一杆长枪,枪身雕镂狂龙,飞向枪峰!他朝沉睡的龙马走去,目标正是龙马所背负的河图!

    龙小冉在暗中发现,这抚琴的男子正是当年誓要杀他的徒艾!

    “卧槽,是你这龟孙子!老子今天又要坏你好事,你能咋滴?索拉妈妈卜喜达,出来吧,我的小宝贝们!”

    一声巨大的声音想起,徒艾眉头一皱,反身一看见金发少年,其身后有十数只凶兽,飞禽走兽形态各异,手中拿着奇异的物品,看上去不像是用来战斗的灵宝。

    “music!”

    十数只凶兽尽情弹奏,一首爆炸性的曲子瞬间响起,方圆十里群莺乱飞,整片大地剧烈颤动起来。

    徒艾震怒,定睛一看,那金发少年就是那突然出现坏他好事的灵王仙体:“是你!”

    “没错,就是我!”

    “等我拿了河图,立马杀你!”

    “拿你全家的灵龛用来种地,杀你全家的狮子用来做菜!”

六十九章 又遇徒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