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坑(1/1)
作者:吾名尐法
    耀灵思考之间,已然到家,只听一声响,铁门应声而开,一位憨厚的中年人皱眉出现在耀灵眼前。

    “怎么才回来,比起往常晚了一个小时啊,你再不回来我都要被你娘催着出去找你了。噫……?你这怎么了?衣服怎么这么多土,还破了几块?”

    说着拽了拽耀灵的衣服。耀灵没有躲闪,只是低着头。无比愧疚,他知道家里经济一般,而灵王朝的衣服也不算便宜他这一身衣服顶的上父亲五天的工资了。

    “跟人打架了?。”父亲有些生气。“什么?灵儿跟别人打架了?”母亲听到话后急急走到门口。“灵儿,你这一身?怎么回事!”母亲有些奇怪的望着愧疚的耀灵。

    “儿要回家时,遇到了天武的武者,与黑武者的战斗,于是就”话语未落,母亲气急的打了耀灵肩膀一下。

    “那可是武者的战斗,危险的很,看到怎么不远远离开?何况还是黑武者?”

    曾经与十年前一位黑武者为证道屠杀两个镇,近八万人。轰动一时,就连军队中都派下来一位一品武者下来彻查此事。民间更是人心惶惶。直到灵王朝传话民间,言黑武者被军队下来的一品武者重伤,逃到西方炎藩国,不知所踪,方才罢休。也难怪母亲如此斥责耀灵,毕竟,民间对于黑武者除了一些敬畏,全是恐惧。父亲也是皱着眉头

    “好了,灵儿毕竟已经安全而归,应该是天武的大人赢了。”说着把母亲抱进怀里安慰道。

    “是,七品的黑武者,在那位天武武者手里。不过……一击。一击败亡。儿,只是被黑武者撞坏的墙砸到而以,没有什么事。”耀灵没有告诉血脉的事情,因为他也不确定那是意外还是真正的血脉,那还需要证实。而且,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耀灵不知道血脉可否增加自己气功的修炼啊。

    “好啦,你去洗漱一下休息吧,月后就毕业考试了好好休息,去吧,小点声,你弟弟已经睡熟了。”

    泡在木桶中的耀灵思绪飞舞,还想着那长枪的一击。

    “枪者,百兵之霸,应当一往无前,站于阵前,万人可敌。”一丝艳羡的眼神忽然坚定“不,我自行我道,刀,才是最适合我的。三年练刀,我已经放不下它了。

    “我已经有了一项达到天武水准了,可是气功怎么办?要尽早着手啊?如果真能吞噬人的气功,……不,不不不,我怎么会有如此想法,太危险了,这样的话连黑武者可能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地,还有一个月,循序渐进的话……,不行太慢了啊,怎么办。”

    一缕阳光破晓夜空,射进耀灵屋子里。然而床上却没有人影。

    “喝啊,哈”一阵阵声音自后院而起,“这就是鹰钩爪吗,八品武技鹰钩爪,果然强大。”没错,这就是辽下风的武技之一,不过因为用枪,所以也只有鹰钩爪一个适合耀灵试用,其余都是枪法。“可惜徒有其形,不过一般九品普通武者应该也是够用了。自从昨天吸取了辽下风的精华,耀灵就发现经过一晚上融合,自己的体术竟然达到了九品,外加七品枪者对于刀的认知,自己的兵器也隐隐要突破优秀,达到九品了。只是气功还是老样子,不温不火,一点都没有。

    “哎,最需要钱的气功到底怎么办啊,话费大价钱买来的药也不一定有效,毕业后两个月就要学院招生了,一定要达到天武的层次,兵器府,它还容不下我!”那一股孤傲的气质缓缓升起。忽然一声响起,耀灵回头一笑。

    “我大灵哥这么早就出来啦,你都能进三大学府了,还这么努力,哪里像我,到了及格线就行了,你累不!”这位和耀灵是从年少便认识,也是个有名的人才,虽然和耀灵天赋相当,不过为人到是懒惰,得过且过。和与世无争的耀灵也合得来。

    “你不是也出来这么早吗,刚跑完步准备去学校?吃早饭没,给你拿俩鸡蛋。”要领面带微笑,秋风已是很冷,努力的也不只是他一个,就算别人看起来很懒。

    “来,拿俩,咱俩一起去学校吧。”

    “咚”一声钟响,预示着学校一天的开启,也预示着一个个传奇不断开始或落幕。

    “好,上课了,同学们,今天,恩?”课上消瘦的老师察觉耀灵一双炙热切坚定的眼神。“武者吗?和我当年多像啊。”后半句小声嘀咕着。“咳咳,今天接着上节课的内容………。…好了,先上到这里,下课”说完后走出门外,又转身而进。

    “耀灵,上课不专心听讲,放学后来我办公室。”说着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哎呀,兵器府的天才竟然不好好听课,果然不适合学文化。”一位身材微胖,带着一副眼镜的华丽汉服男子,李进。父母经商,虽然没有成为武者的资质,不过家中的资产与这几年父母的情面还是有六个九品武者做保卫,更有一位八品气功武者作为供奉。在阔县绝对的大财主。所以也有着蔑视耀灵这种家境的心态。

    耀灵轻蔑的看了他一眼便别了过去,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商人,再有钱,也是凡人。

    “呦呵,挺牛啊,不就是三大学府吗,就你这家境供奉的起你的药材?撑死八品武者,甚至一辈子九品。收收心,求求我,我好心给你爸妈一个体面挣钱多的工作多好,何必拉不下脸呢,哈哈。”身后一帮狗腿子也附和道。

    耀灵此事还是看着窗外那棵枯树。不闻不问。

    “嘿,还敢无视我,你这个平民,信不信我分分钟打断你腿,让你这辈子进不了兵器府。”李进微笑着说道,忽然好想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嘴角一笑“听说你那个朋友那个妹妹死的挺惨啊,桀桀桀。好兄弟怂到自杀?这就是你武者的目标?”忽然一爪到李进胸前停顿一下,爪变拳打了出去。那是耀灵不能说的痛。那个时候中等学院毕业大放假的时候,那年也是现在这般的秋天。

    “灵子,我的气功已经快要及格了,哈哈,等到上了高等学院过上三年积累我就能上气学院了,到时候你体术缠人,我后面协助,无往而不利啊,哈哈。”一个十五岁没有束发而披肩的男生搂着耀灵的肩膀。另一只手比划着,貌似他们已是武者,纵横天下。“我妹妹说了,现在她在酒馆打工,就见过一位武者,气功武者啊,你知道的吧,气功武者一向少见,那气质,到了到了,就是这个酒馆。”说着推开门,但眼前的一幕震慑人心“萌萌!”只见萌萌倒在血泊之中满脸鲜血,血液还热,留在年轻人的臂膀上,萌萌刚抬头,便垂了下去,气息已断。

    “哏,不知所谓的小娘皮,陪一下都不肯,死在我手上也不枉此生,啊哈哈。小子你不服?想报仇?来啊”大汉笑着打量着那年轻人,不过那种轻视不伦如何都掩盖不了。旁边的耀灵则是呆了,彻彻底底的呆住了,那个从小很缠他的邻家小妹妹,就这么死了?

    “死吧,年轻人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暴起而击,然而大汉只是一只手抵住攻击,后退了半步。

    “身手不错,不过这么小就这样不能留啊,百击!”

    应声倒下,不过不是少年,而是刚才那位大汉。

    出手的是县里常驻的执法安全官,一位七品武者。一手提起大汉尸身“抱歉,来晚了。”没有任何做作,真正的愧疚显于脸上。转身提起尸体离去。

    年轻人跪倒在妹妹尸身之前。

    “哈哈,呵哈哈,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弱啊,为什么我弱到连最后一个亲人都保护不了,为什么我弱到复仇都没办法,为什么我这么弱啊,别了”少年人狂笑失态,又扬天大喊,别了刚说出口,一柄匕首穿透心脏。年轻人倒地,就这么自杀而亡,他唯一的妹妹死了,仇人也死了,再也没有理由活着了,也没有意义了。

    耀灵自此才从呆滞中缓过来,急步走到青年人身前,默默低下了头。泪如水滴,却无半点哭声。自此,耀灵拿起家传雁翎刀。因为,他想变强,或者说,他只是不想变弱,弱到连最后一个亲人都保护不了。

    “噗啊,你……咳咳,你竟然敢打我,你这个贱民。”李进一手指着耀灵,面带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