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坑(1/1)
作者:吾名尐法
    耀灵要去的,就是天武学院,坐落在大灵王朝的帝都之中,把行李收拾完之后,独自上路去了。因为时间不是很富裕,所以耀灵选择了乘坐要到帝都的马车队伍,为了赚钱,每个商队也都有几辆专门搭乘行人的车子。

    丹阳市,曲阿县

    一处幽寂森林之中,几十辆马车,两路商队同行与路,百名护卫则都骑着马,护卫着中心的马车。

    车内有穿着得体的商人,又有面容朴素的工人,这辆马车是专门用来人员运输的,所以可以乘坐三十人左右,耀灵则是选择了一处角落左下,在漫长的路程中慢慢的摸索着气源,并且考虑着以后自己武道的选择。

    很明显,血脉可以把所有能力都吸收,但是太过繁杂,不过血脉的强大无与伦比,暂且不说。体术可以用血脉累计上来,也可以在战斗中磨练,不过神行步本来就是体术武技。所以,体术的修炼不能落下,体术的攻击可以从别的地方弥补,但是神行步的速度却是其它比不上的。自己的雁翎刀跟了自己三年,刀法也是浑然天成,不过祖上传下来的刀法武技是一门防守武技,而且毕竟他的雁翎刀是一把凡品,如果以后有机会得到更好的雁翎刀则是另说。气源嘛,原本是自己最不擅长的了,不过吸收了两名气功武者,还有一名暗源的气源之后,自己对气的认知也大了很多,养气也是小有成就,比以前什么都不会可是好的太多了。捋了捋心思,耀灵则是决定体术以神行步为主,不做他想,气源不缺少,气海则是要慢慢养成,虽然两位武者的气海也不算小。兵器方面则是要找一把好的兵刃,或者好的铸造师,把他这把雁翎刀再好好的打造一番…………正当耀灵想得出神的时候。

    砰

    一声枪响,外面的队伍忽然凌乱,一个声音大喊道“盗匪来袭,全员戒备!”

    车内之人都显露出惶恐的神色,运气怎么这么差,怎么碰到了盗匪。

    “大家安静一下,不要慌张,这个商队可是有着护卫啊,五名九品武者可不是说笑的!”一位同行的商人立马抚慰道大家。

    耀灵则是愣了愣,不过听到有五名武者,便没有多管,继续待在角落之中养气。

    “人数太多了,武者快出来帮忙,不好…………是葬阳山寨的人!”

    外面几声恐吓的惊叫让车内之人都浑身一抖。“葬阳山寨?怎么会碰上他们,这里应该已经过了他们的管辖范围啊!”

    看到商人的惊恐,耀灵则是有些疑问

    “请问,这葬阳山寨如何了得?不是还有五位九品武者,和百人的护卫吗。”

    “你不知道,他们山寨足足有千人,而且还有十一名九品的黑武者啊!在葬阳山这里是作威作福,手段狠辣啊!”

    商人言语之间,车内的人则是面色惨白

    “那……那我们不会死吧?”一位看起来怯生生的学生这是有些惶恐。

    商人抱着些幻想,打开了窗帘,见到两方已经开始厮杀,而且除开护卫的那些盗匪,都是一身红衣,头后面则是留着一撮只能透过铜钱眼的小辫子。

    “这些……是北方国家的番邦啊,是他们,的确是葬阳山寨。不过他们应该只是抢钱吧……”商人有些发抖。“而且还有五位武者呢。”

    但是是不是只抢钱,武者能否抵御住,谁知道呢。

    “三哥,这里已经来了七位与我等品级相同的鞑子黑武者了,暗藏着不知道有多少,怎么办啊。”一位周身染血,手持一把关刀的赤膊汉子大声说道。

    “是啊,三弟,相传葬阳山寨有千人盗匪,我看现在就已经有八百左右了。”另一位紫色衣袍的稳重男子持两把长剑,一边杀敌,一边急忙询问。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拿了人家护卫商队的钱,就要保护到最后。要不我们以后还有什么信誉,靠什么吃饭。”这是那位被称为老三的人,他则是耍起一丈长的红缨大枪,挽了一个枪花,杀向敌阵。

    忽然护卫全体撤回,只见所有有周围又冲出两百盗匪,每一名都持着一把警卫局一样的火统。

    “可恶,这么多火统,这些鞑子哪里弄来的!”先前那位手持关刀的人马上把护卫都散到身后。

    只见七位骑着大马,身着马褂,一条长长的细鞭子耷拉下来的九品武者骑着马缓缓过来。

    “%&……##!¥%%……&×%&×&¥#~)()—&×U^—”一名身着白马褂的男子大声喊着。

    这时旁边一个骑着马,尖嘴猴腮,嘴角有颗大痣的男子则开口喊道“我们爷说了,留下物资,女人,马匹和火统。其他我们也都不要。我们大同斯人,说到做到,只要你们灵王朝之人不与追查,我们也不会与你们有太多瓜葛。”

    “格老子的,老子就算死,也要斩了你们一人!”一位手持火统的护卫武者,捂着受伤的右臂,破口大骂。

    “怎么办,三哥,对面还有至少四名九品武者没有出来,恐怕今天是一场恶战啊!”另一位背着一把盾,手上一把马刀的女子小声的问着。

    “死战!老四,一会你护着大哥,大哥右臂伤了,战斗力大减,小心敌人围攻啊。五妹,你待会带着商队的人赶紧跑,记得给我们报仇!”老三貌似已有死心,稳稳地握住红缨枪,准备突围。

    “……%…………%×%……@@#@)()%——+()×@#~~&”白马褂明显等不住了,把马往前赶了一下又大喊起来,不过神色间已经是及其轻松,好似商队已经是任人宰割的囊中之物了。

    还没等旁边那个贼眉鼠眼的人翻译,白马褂就已经从马上摔了下去,头都与身体分家了。这时盗匪阵营里明显慌了。还没说出话,只见一位身披黑蓝色大氅,里面穿着白色内袍的少年人从一辆运客马车踱步而出。一柄纯白色折扇则是遮住了下半边脸。

    “多谢前辈!”老三见到这位潇洒的少年人,却是大感心惊,那种浑身气血的力量,是他所不得及的,赫然是一位八品武者。不过随即又安心,有一位八品的武者,外加他们几人,看来是可以扛过这波盗匪了。

    “千人左右的盗匪啊,还有隐藏的武者,一共是十一名黑武者,现在是十名。”婉转一笑,随即折扇轻轻折起,露出貌美如玉,声音温润又如清风拂耳的年轻人,展现在了所有人眼前。

    “诸位可否卖我绮罗千盛一个面子,放过这个商队呢?”

    这时一位身着黄色马褂的中年武者则是从后面骑马而来

    “阁下杀了我们的人,是否也该有个说法呢?”右手握着一把大弓,马背旁则是有着一篓箭筐。

    “那就是要战喽。”随即摇了摇头“既然如此,那位马车上的小兄弟还要接着看戏吗,虽然我能击杀这十名黑武者,但是这一千名盗匪要是逃跑了,免不了又是一场灾祸啊!”笑着看看耀灵马车所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