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坑(1/2)
作者:吾名尐法
    “一个路过的人。”轻轻扫了一眼。

    “如此天资就有如此武道之心,只是可惜了。”可惜说出后,却没有丝毫可惜的意思,只是淡然。

    “哦?可惜什么?”耀灵下意识蓄力,若有不对,马上神行步就可以试出来。

    但见红衣袍男子一步一步远去,摇摇头。依旧淡然着说:“可惜没有丝毫剑意。”

    越走越远,直到耀灵看不到一丝身影。

    “剑痴吗?”耀灵有些小声喃喃着。

    毕竟爱剑之人的确很多,更有剑在人在剑亡人亡的武者。传说上古一位仙武剑修一剑划开九座峰,一剑斩落九条龙。剑更是傲气,不屈。因此剑者在兵器武者之中是最多的。连几个一流势力也有只用剑的门派势力。比如说一位宗师带领的摘星剑宗,御剑乘风。更有甚者是一个名为论剑塔的地方,上到塔主,下到看门都是清一色的剑。论剑塔每五年举办一次评剑大会,只要剑法超群或者剑意顶峰之人都可以把画像放到论剑塔的最高层。论剑塔有十一层,由低到高从九品最好的剑法剑谱到曾经仙武的佩剑都有存放。乃是天下剑者的必去之所。

    “可惜,武器在我看来只是武道的加强。所有的兵刃,咒印,血脉,都是要加强自己的实力。剑吗…………亦是如此。”耀灵看向红衣袍男子离开的方向,摇摇头。朝着学院走去。

    夜晚之中,干刚过完年,天武根本没有多少人,大多都在家中依偎。毕竟如此危险,可能下一次就会死在哪里,所以都很很珍惜在家的时光。

    快到达天武的时候,耀灵正在苦思下一个武技选择的方向,忽然眼睛一眯。

    只见雪花纷飞下的道路之前,有三个人影,中间一个站得笔直的老者,而旁边两个,看身躯就知道强壮,不是一般人。

    随着接近,三人人影逐渐显露了出来,中间的老者老态龙钟,白发苍苍。而老者身边的两个中年人则是身躯中蕴含着强大的力量。

    耀灵神色一顿,老者还好说,但是其他两名中年人,看向自己的目光,非常仇视啊。

    不过这几人,给他威胁最大的,还是中间的老者。身在雪花纷飞的天气之中,任由雪花飞舞,可是不管衣服还是头发,都没有一点积雪和打湿的痕迹。

    如此的气劲。

    耀灵站住身形,静静地看向三人。

    “小友,老朽凌先默,忝为东阳凌家之主,也是凌逊的祖父。”

    老者话语缓缓开口,让耀灵身躯一震,握着行李的手缓缓捏紧,暗自观察周围地势。

    “哦?来寻仇的?”

    世人都传他杀了凌逊,夺了兵刃。耀灵也是无话可说,在天武之中已经流传开来,这些人先找上门来,也算是正常。

    老人没有回答:“从你到了帝都,我们就在观察。刚才有一位宗师人物,我等没想出来。宗师离去之后,我们也有机会谈一谈了。至于我孙儿的四,只能怪他学艺不精,大考之中战死,谁都无话可说。”

    耀灵暗自思考,没想到刚才那个剑痴果然是宗师,又鳖了两眼身边中年人仇视的目光,有些好笑:“那你们来就是和我喝茶聊天的?”

    “衮龙朔乃是祖上所传,是我凌家传家之宝,希望你能奉还。当然,你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当做归还衮龙朔的报酬,只要我们力所能及的,绝对会办得到。”凌先默说着。
五十八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