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1/2)
作者:序铭
    唧唧,唧唧。

    几只小巧的百灵鸟在铭渊手上蹦蹦跳跳,他吹着口哨逗弄着鸟儿,玩得不亦乐乎。

    “真是的,自己跟自己玩,怎么还玩得这么起劲?”

    千机端着茶盘从厅中走出,放了两盏茶下来,自己也坐在旁边,瞧着铭渊逗弄鸟儿。

    ”啾啾,啾啾,来,叫一个。”

    铭渊对着鸟儿使唤,鸟儿果是点头,向着千机发出清啼。

    “它们向你问好呢,说今天又比昨天美了,一天美过一天了!”铭渊促狭着道。

    千机红着脸,伸出葱指在他头上点了一下:“再取笑我,今天客人来了,我当着他们面教训你,一点面子都不给你留。”

    她又伸手,拧住铭渊耳朵:“到时候丢了人抬不起头来,看你还敢不敢!”

    铭渊笑着告饶:“好,好,不敢,不敢,饶了我,饶了我这次!”

    千机轻哼一声,给他耳朵揉了揉,这才放手。

    铭渊手一托:“好鸟儿,去吧,去吧!”

    唧唧,几只鸟儿如通灵般作欢喜态,展翅便往天上去了,于天上盘旋嬉戏,其乐甚哉。

    不多时,再看天上,不过是轻风流云,哪里还有什么鸟儿?只是一片梦幻罢了。

    止了自娱自乐的幻术,铭渊这才闲下来,拿起茶盏品着,道:“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该来了。”

    “我出去迎迎,怕孩子们找不着路,不敢进来。”

    千机“嗯”了一声,道:”我再去瞧瞧火,汤还煨着呢。”

    听得千机话说尽了,铭渊才起了身,朝她笑笑,而后便往宅院外头走去。

    ……

    此时,隐流正站在铭渊宅院附近不远处,正为难着。

    也不单是隐流在这,只因铭渊前几日告诉了,说他今天整天有空,让午饭时来这块,他好来讲讲那几项忍术,于是当日上台做展示的众人就都来了。

    只是来了虽是来了,这里却是离着几个忍族的驻地很近,房子都是一片连成一片的。按着铭渊指的,他家就在那一块,但那里分明是成片的一块宅院,住下一个小忍族都够了,哪里是一个人住的呢?众人疑是他写错了地址,有心想要问问旁人,但行人都是来去匆匆的,而且大多都戴着护额,一个个都是生人勿进的样子,让他们这些平民出身又早熟的孩子不敢乱动,生怕恼了哪个忍族的厉害人物,坏了前程。

    “呦,怎么都在这站着呢?都到我家门口了,怎么也不叫一声,我好早点把你们请进来啊。”

    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众人惊喜地闻声望去,却发现自家老师正是从那片大院子里出来。

随缘更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