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序(1/1)
作者:血颍
    “最近的风刮得好厉害,这人世间最美化的就是自然吧。”男子一头银发长到腰间,一双眼睛是漂亮的宝石绿中透着些妖异的紫色,微微眯起。他穿着一条白色的外衣,被风刮得仿佛随时都会被吹走,“乱世就要开始了吧,堇羽已经消失将近一百年,妖,魔,鬼,神还有人,早就该乱了。”他长呼一口气,继续向前走,但是没走多远,就在一棵树下面停下,那里,有一个小小的摇篮,摇篮里面装着个貌似才刚满月的小男婴。

    “被丢弃的么小家伙。”男子轻轻把他抱起,拿起摇篮里面的一张纸,看了之后用衣服把小婴儿裹住,开口说道,“这天气有点冷,先用我的衣服包住,以后就跟着我吧。”男子说完,抱住小婴儿又继续向前走去,留下一个摇篮还在树下在风中吹来吹去。

    六年后。

    还是那个小庭院,慕云凌照样的一头银发垂到腰,对着眼前的人儿温柔的笑着。而他的对面,不再是六岁的小孩,而是已经十二岁了的翩翩少年。“师父,我们什么时候出去玩嘛,都呆在这十二年了。”萧颖一脸不满的撅着嘴,师父教的自己都会了,还呆在这么。

    “颖儿腻了这里吗?”慕云凌表情不变,轻轻的开了口。

    萧颖伸个懒腰,把头靠着桌子:“有师父在怎么会腻呢,只是我看那些书,都说外面好多好玩的。”慕云凌扑哧一笑:“下次少看那些武打小说,虽然你现在身手的确不错,不过你还小,这世界上高手还是不少的,而且你还真以为外面就有那些好玩的事情了么。”说到这,慕云凌心里又开始一阵担忧,如果他没有预测错的话,恐怕在这五年到十年间,这五世怕是得大乱了,他倒是不怕危险,却怕那些人加害萧颖。

    “师父,我是妖,为何要呆在人界呢。”萧颖一脸不满的嘟囔着,对啊,他是只妖,而且是一只兔妖。

    “颖儿,这五世,现在唯有人界是最安全的。”慕云凌也很无奈。五世,也就是五界,妖界,魔界,鬼界,神界,人界。在堇羽消失的第五十年,魔界就开始大乱,他不可能带着萧颖去魔界,妖界也开始乱了,神界虽然没乱,却神神秘秘不知道怎么回事,鬼界阴阴森森的,虽然魔界的战乱已经蔓延到人界,但是人界的人都不会法术,就算会也不会高级的法术,所以唯有在人界他们会安全。

    萧颖看着俊美的慕云凌,一脸哑然,这些年他也是出过去的,虽然只是在这个小城而已,但不可否认,慕云凌是他从记事到现在见过的最美的人,恩,俊美,尽管他不知道慕云凌到底是来自妖界魔界鬼界还是神界或者人界。

    慕云凌看着萧颖不说话,以为萧颖还在闷闷不乐,勾了勾嘴角开了口:“我答应,等颖儿十六岁的时候就可以出去,去哪里都好。”十六岁?萧颖眨眨眼睛,十六岁,在这里刚好成年,原来师父是想等他成年了才让他出去啊,也对,成年之后什么都才方便。

    “不过师父就不一起了。”慕云凌长叹一口气,看向天空。

    “为什么,师父不要颖儿了吗?”萧颖睁大眼睛,突然有点惊恐,“那颖儿哪里也不去了,就和师父在一起。”

    “才不会舍得不要颖儿呢。”慕云凌揉揉萧颖的脑袋,“师父只是要去办点事,不会多久,办完事情就会去找颖儿,不管颖儿在哪里,也会找到颖儿。”萧颖扯住慕云凌的衣袖,却还是有点担心。慕云凌叹了口气,安慰道:“要相信师父。”其实他也是很想带着萧颖的,只怕那些人知道萧颖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后会伤害他。

    萧颖一皱眉,然后又舒展开,眼眶红红的看着慕云凌:“师父一定要记得办完事情来找我。”

    慕云凌听完,舒心的勾起嘴角,怎么办呢,他好像越来越舍不得颖儿了呢。

    “ 永远不会离开颖儿呢” 慕云凌想着

    萧颖穿着一身淡蓝色的衣裳,手上还带着一个慕云凌给的纯白色的空间戒指,乌黑的长发高高的绑起,一副风流倜傥公子爷的样子,昨天,他十六岁了,而他的师父,慕云凌,也按照约定一样给他准备好了一切今天把他送出城外,可是经过了十六年,师父还是一点都没变呢。萧颖看着身旁淡笑着数物品的慕云凌,心情一阵大好,他的师父,不管多久还是这么漂亮呢。照样是银白色的长发垂到腰间,不知道是剪过还是不会长,总之十六年来一直这样,一双宝石绿且透着些妖异紫色的双瞳,就连俊美的脸上也没有一丝皱纹。

    “怎么了颖儿?”好像发现萧颖正在看他,慕云凌抬起头,“钱是不是带的少了点。”听到这句,萧颖的脸突然抽了一下,慕云凌说的那些少了点的钱,可是足足有一百金五百银,还有一千的铜币啊。在人界,一金等于一百银,一银等于一千铜币,带得还少?

    “不少了师父。”萧颖眨眨眼睛,看着慕云凌。

    “够了的话那就装起来吧。”慕云凌勾着嘴角,然后手指轻轻一晃,地上的物品全部消失不见了,萧颖知道那些物品是全部装进他的空间戒去了,“吃的我已经放在马车上了,有你最爱的绿豆糕还有其他的一些糕点,亲手做的。”

    萧颖一听,像条小狗一样扑向慕云凌,使劲用脑袋蹭啊蹭啊的:“师父最好了。”“我会去找你的颖儿。”慕云凌突然抱住萧颖,把下巴放在萧颖的头顶上。萧颖其实不矮,一米七几的身高却还是矮了慕云凌好多。被慕云凌突然抱住的萧颖脸一红,心里突然产生一种异样的感觉,却不抗拒,其实更想这样抱下去。产生这个想法的萧颖一惊,颤颤的开口:“师父,师父。”

    “该走了,等师父。”慕云凌叹了口气,拉着萧颖向着马车走了过去,一直到马车驶到城外,他下车,也只说了这六个字,然后就消失不见。萧颖抽抽鼻子,红着眼眶,虽然慕云凌只说了六个字,但是他知道,慕云凌对他还是很担心的。“我一定等你的师父。”萧颖抹抹眼睛,然后又上了马车。紧接着,马车便越驶越远,他不知道,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一双碧绿色透着妖异紫色的双瞳紧紧的盯着远去的马车,直到马车走远不见后,才叹了口气消失离去,只留下空气中貌似还在流淌着的那一丝丝低沉的叹息声:“今年,堇羽已经消失一百年了啊。”

    离下一个城镇不远,一炷香多一点的时间便到了。萧颖下了马车,他知道马夫肯定已经从慕云凌那里拿了钱,所以他不用担心马夫会跟他要钱。他一眼望过去,便看见一群人围在一个角落好像在看热闹。恩?看热闹?萧颖开心了,兴致勃勃的便往哪里冲,只见人还没到那,声音便从那里传了出来到了萧颖的耳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