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倒霉到不讲基本法(1/2)
作者:天下有雨
    蒙新自然不知道常娜娜正在找他,他正流窜在腐都的大街小巷中,四处寻找小广告,毕竟……他可是要赚钱养家的人!

    于是问题就来了,到底要找个什么工作,才能养活家中那几十张嘴呢?

    腐都算是比较大的城市,遍地都是机遇,随手一捞都是钱,这样的工作简直不要太多!

    但蒙新能胜任的工作就少了!

    他拿出了小本子和笔,准备筛选一下自己能胜任的工作!

    片刻之后,他终于筛选完了,他发现自己能胜任的工作竟然有十个之多:一,搬砖;二,搬砖;三,搬砖……

    他啪唧一下合上小本子!

    哟西,就决定选‘六’了——搬砖!

    呵呵。

    一天前,他心中自卑,所以不愿去搬砖。

    但现在不同了,他跟玉皇大帝拌过嘴;跟观音菩萨吃过饭;跟猪八戒玩过暧昧……啊呸,这个不算!

    反正他现在底气足足的,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干什么也就无所谓了!

    找了一圈!

    蒙新找到一处工地,找到了当地的包工头,“师傅,你们这缺不缺搬砖的?农村来的,也没读过大学,嘿瘠薄壮实的那种!”

    师傅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然后别过头去吩咐远处:“二蛋,带几个人把这栋旧房子给拆了!”直接当他不存在!

    蒙新一愣,师傅为什么没反应呢,是耳朵不好使吗?

    “师傅~~”他加大了音量,“你们这缺不缺搬砖的……”

    “嚎啥啊?”师傅淡淡的瞥向他!

    这不是能听见吗……

    蒙新笑笑说:“师傅,我要搬砖,您给我安排个活呗,拆迁、爆破、打洞、钻井……干啥都行!”

    师傅无动于衷,点了杆烟,又抽了一口,“你们这样有意思吗?放着好好的富二代不做,在网上瞎学了几个词汇,就瓜西西的跑来体验生活——你知道‘砖’是啥吗?你搬得动砖吗?”

    啥玩意?富二代?

    蒙新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他知道师傅肯定是误会了,急忙解释道:“师傅,我真是来搬砖的,我也不是啥富二代,是真的!”

    师傅满嘴烟气的对他指指点点说:“就你这娇生惯养的皮肤,在富二代中也绝对是极品,你这样骗得了谁啊?”

    哦,原来是皮肤啊,难怪师傅会误会!

    现在的蒙新的确不像干过粗活的农村娃……不,应该说,的确像从小就娇生惯养的‘皇太子’!

    这个不好解释啊,总不能告诉师傅自己是预备役神仙吧!

    蒙新想了想说:“师傅,你的目光不能这么肤浅,你不要光看我的外表,还要看我的内在……”感觉怪怪的,仿佛在跟师傅相亲一样,于是他单刀直入的说:“我力气大,吃苦耐劳,搬砖能一个顶三……”

    师傅不耐烦的打断了他,“一边去,别在这碍事,还一个顶三呢……”

    师傅向远处走去,大概是想眼不见为净!

    蒙新在后面急了,“师傅,你信我啊,信我啊,你为什么不信我呢……”

    师傅头也没回,随口说:“我信你个虾球,你要能把旁边那栋房子拆了我就信!”

    拆房子吗?

    蒙新抬起了头,一本正经的打量起了眼前这种旧房子,那是一种略微歪斜的平房,上面写了一个大红‘拆’字!

    这是实打实的水泥墙,除了地基有些倾斜,房子本身很结实,连个裂缝都没有!

    蒙新知道现在的自己力量很强,但他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强,大概就是‘嘿瘠薄强’的程度!

    他走到一堵墙壁前,摸了摸,感觉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结实,或许用点力真能拆掉……他当即握起拳头,气沉丹田,竭尽全力的轰出一拳!

    咚的一声巨响,声传四野!

    然而墙壁并没有坍塌……

    额……

    有点小尴尬呢。

    师傅听到响声豁然回头,当时就怒了,“小混蛋,你TM找死是不是?安全帽都没带就在工地上乱碰,想死死远点,不要拖累上我们……”

    进工地带安全帽是硬性的条文规定,要是这样出了意外,他作为包工头别想脱干系,如果这人有点身份背景,那他会死得更惨,工地停工不说,官司接踵就来,赔到姥姥家——所以他才会如此生气!

    蒙新自知理亏,眼看师傅要打人,做了一个抱歉的动作,不好意思的跑开了!

    一次不愉快的找工作经历就这样结束了!

    蒙新刚离开,工地上又响起‘轰’的一声!

    整面墙壁坍塌下来,散了一地的砖,激荡起了很大的灰尘!

025倒霉到不讲基本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