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文科,我也会啊!(1/2)
作者:天下有雨
    第二场是现场挑战题,以学校为阵营的团体赛!

    比赛规则是,将题目做成阄,每个学校的人轮流抓题,然后作答!

    答对一道题加三分!

    答错一题扣一分!

    跳过不扣分,也不加分!

    如果答错的题被对方阵营的人指出并纠正,则不仅要扣一分,对方也要加三分!

    从理论上来讲,蒙新们还是有可能赢,只要对方频频出错,然后他们指出纠正,分数就有机会反!

    但是,对方又不傻,没有绝对信心是不会作答的,毕竟他们只要拿下百分之五十八的分值赢定了,根本没必要冒险!

    所以,蒙新们实际上已经输定了!

    舞台上!

    蒙新露出沉吟的表情,要怎么才能赢呢?

    控制这五人思想让他们做出失误的话,大家都能看出那是失误,档次太1o了,赢了也不漂亮,这是下下策!八中既然使出了这样无耻的手段,就得用个漂亮的胜利去打他们的脸,这才能让正义得到伸张呢!

    不过,该怎么做呢?

    想了一会!

    蒙新嘴角一裂笑,有办法了!他远远的瞄了玉帝一眼,果然还是要麻烦玉帝这厮才可以呢!

    凉亭中!

    玉帝整个人都躺在靠椅上,四肢自由垂落,他糟脸上露出恬静的微笑,果然只有瘫痪得够彻底,才能让朕感觉到一丝温暖呢,手和脚什么的,都是多余的,要不什么时候截掉吧……

    突然,他身子一挺的坐了起来,“怎么回事?朕刚才仿佛感受到了一道不怀好意的视线,就好像有无尽的麻烦正向朕涌来,究竟是谁?”

    他第一个盯向蒙新,见后者正在玩手指,若无其事的样子,于是他又感应四周,毛都没有一根!

    “嗯,应该是错觉吧!”

    玉帝这般想着,身体又躺了回去,舒服呀!

    ……

    舞台上!

    跟上午的席地而坐不同,此刻有了正规座位,座位上还有触屏电脑,答题用的,逼格蛮高的!

    格局的话,就跟辩论赛差不多,两边学生呈对阵之势!

    不过,裁判席是坐在舞台下,面向舞台!

    裁判对着话筒宣布:“开始吧!”

    于是,第二场的挑战题赛正式开始了!

    “总算开始了,屁股都给我坐痛了!”

    “赶紧比吧,然后早点结束!”

    “哎,第二局比不比其实都无所谓了,我们七中赢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

    “是啊,我们七中的整体水平差太多了!”

    “没办法,谁让别人那是五校联军呢!”

    “是啊!比无耻,我们已经输了!”

    七中的小伙伴们也都明白当前的局势,知道必输无疑,表情黯然又愤恨,对比赛有点意兴阑珊的样子!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搬了两个巨大的抽奖箱放到舞台两边,抽奖箱里就是题号,由两个学校的老师抓题,抓到什么学生做什么!——虽然电脑抽题更方便,但容易被人做手脚,公正性难以保证!

    裁判道:“从七中开始!”

    于是,七中的老师伸手到抽奖箱里抓出一个小球,二百三十号!

    下一刻,大屏幕和学生面前的电脑上都放出了二百三十号题,是一道理科生物题!——关于基因链的,蛮复杂!

    “这道题我来做吧,百分之百正确!”周磊对众人道!

    周磊是理科的万年第一,脑袋里还是有货的……当然,能上这舞台的学生,脑袋里都是有货的!哦,蒙新要除外,他的货在**里!

    周磊如此自信,蒙新也没抢,让他回答!

    随后,周磊在电脑上写下了答案!

    蒙新也看着周磊的答案,从小枪同志传来的意识知道,周磊是做对了的!

    周磊停笔后,主持人问:“八中学生是否有人要纠错?”

    八中学生一致摇头!

    然后裁判宣布:“答案正确!”

    于是,七中阵营得三分!

    然后轮到八中答题!

    八中抽到一道数学题,也回答正确,加三分!

    又轮到七中了!

    七中抽到一百五十号,一道文科历史题,关于古罗马的,挺生僻的!

    七中的文科选手是王霞和张丹!

    两人看到这道题,都露出了难色,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皆是摇了摇头,她们都不会做!

    七中师生看到这一幕,全都黯然的叹息了一声!

    “哎,要丢分了!”

    “全部回答正确都只存在理论上的胜利可能,现在再丢分,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妈蛋,输给八中这群孙子真憋屈!”

    “谁说不是呢,他们要是凭真本事赢了,我虽然不畅但也服气!但他们居然玩手段……呸!”

    “我也呸!”

    “哎!”

    七中众人唾骂八中的同时,也都不忍直视舞台上的情况,纷纷黯然的低下了头,贾校长脸色早都黑成了锅巴,但也只能痛心叹气!

    舞台上!

    王霞道:“我对这道题只有个印象,没办法系统的回答,弃权吧?”

    张丹苦笑,“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弃权吧!”

    两人正要弃权,蒙新喊道:“等一下,不要弃权,我会做,我来做吧!”他可是铁了心要获胜的,怎么允许丢分,而且小枪同志涉猎广泛,文科理科妇产科它都会呢!

    四个小伙伴齐刷刷的望向他,一脸愕然,“你会做?你不是理科吗?”

    蒙新笑笑,“文科,我也会呀!”

    四人一脸懵逼!

    文科你也会?

    现在还有人兼修文科和理科的?

    我的哥,你不要开玩笑啊!

    一时间,他们脑袋中蹦出了‘体育老师教数学’和‘狗拿耗子’这样一些句子!

    王霞认真的问道:“蒙新,你真的确定?要是被对面纠出错,损失会非常大哦!”不仅要扣分,对方还要加三分,等于让对方多回答一道题!

    蒙新笃定道:“放心吧,我有绝对的把握!”

    说罢,他也不墨迹,提起笔,开始作答!
119文科,我也会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