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章 货币?(1/2)
作者:吐槽是福
    赵杜天右手拿着一根欧式白面包,左手一点一点揪着送进嘴里咀嚼,食物点兑换出来的白面包没有任何添加剂,松软的口感散发着一股自然的气息,对于整天不是无调料烤肉就是苦果的赵杜天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美味!

    这个白面包就是面包房的俩种成品之一!

    和赵杜天前世在现代社会里吃到的那种最便宜的面包口感差不多,味道嘛,嗯,纯天然的……

    当然,那些村民和士兵是绝对无法将这种口感颇佳的白面包当成主食的!

    其实面包房里出产的最多的还是那种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长条黑面包!

    赵杜天在面包房建成第一天,兴致冲冲的不顾面包师傅的劝解,好奇的拿起了一块前世没吃过的新鲜黑面包,一口咬了下去……

    当时,赵杜天的脸色立马由晴转阴,然后变为了泪流满面……

    将黑面包从嘴里拿出来时,赵杜天的大板牙差点磕掉,而坚固耐用的黑面包鸟事没有,平滑的表面似乎在嘲讽着赵杜天的牙齿是多么的不自量力……

    被黑面包壳得牙痛的赵杜天愤怒的将手里的黑面包砸在了墙壁上。

    咚的一声闷响……

    赵杜天又发现了一种新式钝器可以拿上战场了……

    赵杜天当时立马就不淡定了,一脸怪异的指着黑面包对面包师傅问道:“你让我给村民和士兵吃这个?他们的牙齿都是史前巨龙级别的么?!”

    肥胖的面包师傅尴尬的笑了笑,给赵杜天演示了一遍如何食用黑面包……

    锯子锤子,乃至于斧头,嗯,都能用得上……

    在一番体力劳动下,面包师傅熟练的将黑面包分割成了数块,然后放在火上烤呀烤的,就能吃了……

    嗯,烤完以后起码能吃了,虽然一直掉渣,还发酸,但面包师傅拍着胸脯保证,绝对足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无毒副作用……

    面包师傅说,这种黑面包是小麦粉混杂大量的麸皮烤制而成,所以味道不是太好……

    不过,在赵杜天眼里,这种长条黑面包只有一个好处,便宜!

    一个只需要一点食物点!

    有了它,自己分发食物将变得十分简单,只要在面包房前放俩名剑士卫兵,然后让村民和士兵每天来领取黑面包就可以了!

    除了这种标准的,味道不咋地,根本没有外贸价值的黑面包外,就是那种大概跟现代的“早餐包”差不多的白面包了!

    就是价格有点坑爹,一个还不如黑面包一半大的白面包,居然要十点食物!

    并且只足够一个成年男子吃一顿,还特么的吃不饱!

    跟一只黑面包管饭一天比起来,简直就是奢侈啊!

    理所当然的,整个领地只有俩个人能天天吃得起白面包,一个是赵杜天,一个是面包师傅……

    人家天天做面包给数百人供应,那手工费,足够把面包师傅吃成猪了……

    铁匠师傅和裁缝师傅偶尔能换俩个白面包解解馋……

    面包房建成不久,领地里就出现了明显的阶级现象,幸好,对于那群勤劳朴实的村民来说,这不算什么,士兵们一天能领到俩个黑面包,攒一攒还是能换上一个白面包的……
17章 货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