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新的军队(1/2)
作者:吐槽是福
    赵杜天先是让价格便宜的掷矛战士和剑士单挑,然后……

    好吧,掷矛战士近战的能力根本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水平,压根不像当兵的!

    嗯,跟民兵差不多……

    接下来,又让掷矛战士列队和剑士肉搏对抗,结果那些掷矛战士别说是对抗了,连一个基本的横阵都站不齐!

    赵杜天明白了,这掷矛战士根本无法跟印第安战士肉搏!

    那么,步弓手的肉搏能力就不用试了……

    这么一看,这战斗力不咋地的剑士,还成了必备品哈!

    我靠,这种依靠渣渣士兵的日子啥时候才是个头啊……

    那个长剑士特娘的需要3个科技点才能提升!

    弩手和精锐掷矛战士需要的科技点也一样……

    这一次倒是没有声望等级的限制了……

    不过,掷矛战士还是有其擅长的地方,他们在山地和树丛间的行动速度要比剑士快的多,并且投掷短矛还算准确,十几步之外,大体还是能射中人形目标的,嗯,静止的人形目标……

    短矛在十几步之外,对付无甲的印第安战士杀伤力足够了,但是要是配上铁甲的话……

    嗯,掷矛战士还是面对面投掷比较有效果……

    看来,掷矛战士也只能做做斥候了,配上几个小队,在战斗时先一步投掷短矛即可,用不着大量招募。

    因此,赵杜天仅仅只招募了50个掷矛战士,掷矛战士的投掷距离太短,近战能力赢弱,即使价格便宜,大量招募也只不过是炮灰罢了……

    另一个兵种步弓手在赵杜天眼里的价值就大了!

    这些步弓手使用的是最普通的弓箭,射程有一百多步,看清楚了,这是射程!

    也就是说,步弓手的箭矢能射出100多米的距离,但是能在100米开外对人体造成多少伤害,那就不好说了……

    具体有效射程赵杜天也无法估测出来,保守估计,对付无甲的印第安战士,在50米以内应该能造成杀伤效果,最好的射击距离还是在30米之内,这个距离,步弓手只要不是射到无甲的印第安战士四肢上,都能让其失去战斗力!

    赵杜天的假想敌是印第安战士,着甲率极低,要是换上大量配置铁甲的殖民者军队,步弓手还是洗洗睡吧……

    就是这么一个坑爹的远程兵种,你妹的还要40点黄金!

    不管怎么说,远程兵种的强大赵杜天还是非常认同的,他预留出了400名步弓手的配置!

    之所以是预留而不是直接拉出来,是因为赵杜天的黄金资源不够用……

    一名步弓手需要的食物资源不算啥,但是那40点黄金乘上一个400,可就要了赵杜天的老命了……

    最后,赵杜天麾下军队组成打算这么建立,400名步弓手,50名担当斥候的掷矛战士,250名负责肉搏的剑士!

    嗯,建制确定了,就等阿呆那个商人再赚一万多黄金,就可以成军了……

    赵杜天对自己军队构成设定的比较简单,10人一小队,5个小队为一个中队,百人设立一个百夫长,5个百人队提拔其中一个百夫长为大队长。

    战术阵型就是简单的战斗横队和行军队列,对付印第安人应该足够了。
18章 新的军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