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章 宗教(1/1)
作者:吐槽是福
    弥漫着淡淡硝烟味的战场上,阿莫多一脚踏在一具仰面倒地的西班牙士兵尸体上,从尸体手里捡起一把看上去还算完好的装了刺刀的燧发枪。

    阿莫多对这把1米多长的燧发枪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其还可以使用后,拿出这具西班牙士兵尸体口袋里的火药和铅弹,熟练的往火门里倒入少量火药,扣上火门,将火药和铅弹塞入枪口用捅条捣实,一切准备就绪后,阿莫多花费了大约半分钟的时间,这已经算得上是非常熟练的火枪手的效率了!

    阿莫多瞄了下前方有他俩个腰粗大的参天大树,砰的一声,这颗俩人合抱的大树上面出现了一个圆滚滚的弹孔,这一枪直接将面前10几米远的大树给彻底穿透!

    阿莫多微笑着看着树上的圆孔,感叹道:“白人发明的东西,真是不错啊。”

    一名拿着长矛的尤马人战士来到试枪的阿莫多身前,道:“酋长,科科帕人的残兵已经彻底溃散了,我们还追不追?”

    阿莫多扫了眼遍地尸体的战场,淡淡的回道:“不用追了,叫战士们快点清理战场,我们还要赶回大汉部落那里!”

    不错,这里就是阿莫多歼灭俩个连队西班牙步兵和科科帕人先锋的地方。

    本以为将尤马人打垮了的西班牙士兵和科科帕人,根本想不到,尤马人还保留了超过3000人的战士!

    更让西班牙士兵感到惊悚的是,这群原始的尤马人竟然拿出了数百架弩弓!

    双方刚接敌时,西班牙士兵还没等进行第一轮齐射,就被突然从林子里钻出来的300多大汉部落的弩手给射了个满脸开花!

    排好了横队的西班牙步兵,简直就是最好的靶子,一轮弩箭下去,哗啦啦倒下去100多号人!

    幸存的西班牙士兵当时心里只剩下悔意,早知道印第安部落能自制威力强劲的弩弓,他们一定会穿着胸甲过来!

    那看似华丽的黄色军装和船形帽,在弩箭面前,就是妥妥的无甲目标!

    损失过半的西班牙连队瞬间丧失大部分战斗力,在随后的尤马人冲锋中,根本无力组织起有效的火枪齐射,2000多科科帕人和这俩个连队的西班牙人,就这么被优势兵力的尤马人给击垮了!

    这场战斗对阿莫多来说毫无困难可言,他仅仅只是为了拉大汉部落下水而已。

    有了大汉部落弩手的加入露面,跟强大的西班牙帝国作对的这条破船,算是成功把赵杜天拉上来了……

    阿莫多可不知道西班牙帝国此时已经处于内战边缘!

    阿莫多只知道,除了加利福尼亚地区渗透进来的西班牙殖民者,在遥远的南方,还有一个面积不比加利福尼亚地区小多少的新西班牙总督区!

    在阿莫多眼里,近在眼前的西班牙人,可要比东方的法国人和英国人强大的多!

    毕竟,阿莫多并没有见到法国和英国军队什么样子,只是跟那里的白人强盗土匪打过交道而已……

    尤马人清理战场主要是搜取西班牙步兵的火枪弹药刺刀等,这可是尤马人取得的第一次针对西班牙人的胜利。

    嗯,如果之前尤马人跟西班牙人敌对,早就不存在了……

    处理了西班牙使者一周后,赵杜天终于收到了阿莫多的喜讯,现如今,为了更好的和大汉部落合作,或者说是为了更好的拉大汉部落下水,阿莫多将尤马人的新部落迁徙到了距离大汉部落老巢仅仅1公里之外的土地上。

    对此,赵杜天面上虽然很是无奈,但心里却有些窃喜,等大汉部落发展起来了,正好可以就近吞并尤马人!

    这可是数千劳动力啊!

    赵杜天在得到胜利消息后,脑海中再次响起悦耳的任务完成提示音!

    恭喜主宰着赵杜天完成新手任务2,增加少量的声望值,开启马厩骑兵训练营建筑权限,开启兵工厂,攻城器械所建造权限,获得成熟的基本手工炼钢技术。

    开启宗教系统,可以建立宗教寺庙教堂等等,请主宰着赵杜天选择所信仰的宗教!

    1、基督教:西方殖民者的主流信仰,选择这个宗教可以天然的获得西方殖民帝国的好感,更利于与其结盟,当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提高获得欧洲主流国家承认的概率。

    但是,信仰基督教后,主宰着赵杜天的势力会受到欧洲教皇的影响,在对欧洲殖民者作战中,士兵情绪会受到宗教的价值观影响,并且,信仰基督教的民众和士兵,容易受到民主思潮的影响,极大加深未来出现民主革命的概率!

    选择基督教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地盘的扩充,主宰着赵杜天将很难维持完全的独裁政权,请慎重考虑!

    2、新月教:极具扩张性的极端宗教组织,信仰该宗教的士兵士气值会得到极大提升,在对外战争中更加狂野,但是不容易被所征服的民众所接受。

    选择新月教后,主宰者赵杜天的势力会和欧洲所有的基督教殖民帝国形成天然敌对关系,并且麾下领民和士兵,会受到中东地区正统新月教极大的影响,这种教派的极端分子非常多,没有得到真正传承的主宰者赵杜天,很可能在未来的扩张中,受到信徒的质疑,请慎重考虑!

    3、佛教:中正平和的宗教,教义可以很好的统治内部人民,削弱其起义战斗的欲望,但在对外扩张中,十分赢弱,是一个适合治理国家,不适合对外扩张的宗教信仰!

    4、大汉新教:融合了道家的精粹作为教义,并加进了大量极端扩张思想,讲究的天下归一大一统的核心价值观,统治者被视为君权神授的真命天子,也是该教派真正所信仰的现世神!

    该教教义中只有唯一的真神,崇拜探索科学强大的道路和将天下纳归到真神的统一之下,统治者即是真神的人间化身!

    该教由于是独有宗教,在该世界将和其他宗教产生剧烈的冲突,不利于结交盟友,选择该教后,必然会有一场艰难的宗教扩张历程!

    选择完宗教后,将会终身恒定,并且所有系统招募的人口都是天然的信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