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章 骄傲的上校(2/2)
作者:吐槽是福

    罗德里格斯上校喝道:“为何不追击?将那些印第安野蛮人给抓起来,吊死!”

    下令后,罗德里格斯上校眼角憋到身旁的丘马什人向导脸色不太好看,知道这场战斗还要靠这些美洲土著的帮助,摆着笑脸安慰道:“丘马什人是我们西班牙人的朋友,自然和那些野蛮人不一样。”

    在罗德里格斯上校命令传达过来后,数百名西班牙步兵提着刺刀燧发枪,向着溃逃的印第安战士追了过去!

    由于剿灭印第安部落的战斗大部分在丛林或者半丛林的地形,再加上火炮的宝贵,罗德里格斯上校并没有携带火炮,在他眼里,这根本不是一场战争,只是一次剿匪罢了,那些沉重且昂贵的火炮,用不着拉过来。

    冲锋的西班牙步兵,没跑多远,前方突然一片遮掩的灌木丛被推倒,露出了一具具体形巨大的弩车!

    冲在第一排的西班牙士兵,目瞪口呆的看着那架弩车上冰冷的,和长矛差不多的弩箭,情不自禁的在胸口画了一道十字架:“哦,上帝,印第安人竟然有这个?!”

    嗖嗖嗖!

    10架弩车先后射出了长长的弩箭,将近在咫尺的西班牙步兵冲锋队列彻底射乱套!

    随后,长剑士和四面八方涌现出来的美洲护卫军,直接将这股西班牙步兵给包围了起来!

    长剑士们先是拿着手里的火绳枪对着慌乱的西班牙步兵一顿齐射,然后扔掉火绳枪提着长剑杀了上去!

    这一次,赵杜天没有使用效果不太好的弩手,弩手都被安排在老巢守家了……

    美洲护卫军以绝对的人数优势,直接将没了阵型的西班牙步兵给打崩!

    罗德里格斯上校很快接到了前队崩溃的消息,这名种族主义者拔出腰间的佩剑,大声呼喊道:“列队!列队!防御阵型,不得后退!”

    他身后的西班牙步兵此时还是表现出了基本的军事素养,迅速组成了薄薄的横队阵型,罗德里格斯上校看着尾随着己方溃兵冲上来的上千印第安战士,脸上狰狞之色一闪,手中的佩剑向前一指:“预备!”

    “长官,前面还有不少我们自己人啊!”

    罗德里格斯上校瞪了那名副官一眼,道:“我说的是预备举枪!!!”

    那些西班牙步兵条件反射之下,还是举起了火枪,前排蹲下,后排站立。

    俩排火枪向前,后面则是做好准备的其他火枪手!

    “开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