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章 发现卡森金矿(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名穿着紧身布衣的黄种人青年,长着一双丹凤眼,头发后面还扎了一个小辫子,当然,前面没有剃成光头,发型有点跟赵杜天前世的艺术家相像。

    只见这名男子拿着一杆长矛,在树林间的小路行走着,他身后还有十多名同伴,其中一半人是印第安人的装束,另一半的装束和他差不多。

    嘎吱~

    这名男子感觉脚下突然踩到了一块硬物,青年男子下意识的抬起脚对着被树叶覆盖的硬物踢了一下。

    不成想,这一脚踢出了一块狗头金来!

    这名青年男子大喜,捡起狗头金对后面一个背着手站在正中间的男子喊道:“队长!我发现金子了,金矿应该就在这附近!”

    这名被叫队长的男子,眼里闪过一丝兴奋,鼓励道:“大家现在仔细搜搜,刚才赵信走路都能捡到一块金子,我们的任务快要完成了,得到确切消息后,大家回去绝对不会少了美洲王的赏赐!”

    周围的布衣男人们和印第安战士,士气顿时回升,这几日的疲惫一扫而空,四散而开开始寻找金矿的来源!

    赵信在众人欢喜中,突然听到前方左侧传来一阵沙沙声,他抓紧长矛奔驰过去,结果看到俩个裸着上半身的印第安人正在向着后方逃过去,这俩人的速度非常快!

    赵信将长矛横起,一个小冲刺助跑,右臂用力向前投掷出长矛,长矛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的插入落后一步的印第安人后背,从前胸穿透出来!

    这名印第安人身子一僵,低头看了眼自己胸口透出来的毛尖,口中不断向外冒着鲜血,死不瞑目的趴在了泥土中!

    前面那名印第安人看都不看死去的同伴,利用后面死去同伴拖延的时间,消失在了树丛之中!

    赵信跑到杀死的印第安人尸体前,赵信脚踩尸体,握住长矛尾端,一用力将长矛拔出了尸体,带出一片血花,然后将其翻过身来,其他同伴也随之跟了过来。

    “你们谁认识这人是哪个部落的?”赵信指着尸体,向赶过来的印第安战士问道。

    其中一名年龄稍大的印第安战士脸色略微慌乱的回答道:“这人的打扮是莫哈维人的丛林斥候,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莫哈维人的丛林斥候最少俩人一组,这里只死掉了一个人,一会逃跑的丛林斥候一定会带来更多的莫哈维人,他们对待敌人的手段非常残忍,落到他们手里,会不得好死的!”

    众人一听,沉默了下来,赵信将目光瞅向队长,这里真正主事的还是这个队长。

    “这里有莫哈维人的丛林斥候,说明附近肯定有一个莫哈维人的聚居地,传闻那处金矿就是被一个莫哈维人大部落霸占的,想必这个位置错不了了,我们人少,不能露面,先回去将这里的位置报告给美洲王大人吧。”

    队长的话说完,众人脸上都露出了轻松的表情,他们这些人可不是来打仗的,能避免冲突还是尽量避免的好。

    然而,莫哈维人的追踪手段超乎了这只小小的锦衣卫探索队的预料,俩天后,十多人的队伍被莫哈维人追杀的只剩下了3个人!

    赵信和俩名印第安战士步履蹒跚的来到了美洲王的势力范围边境。

    赵信对疲惫的俩人鼓励道:“终于来到这里了,在往前1里地,就是一处投靠美洲王的边境聚居地了,我们就获救了!”

    俩个印第安战士一听,重新振奋起来,然而,当3人来到那个所谓的边境部落时,看到的只有一片烧成灰的残骸,和上百具被剥掉了头皮的尸体!

    赵信愣愣的看着烧成灰的聚居地,脑子里回荡着关于莫哈维人的描述。

    凶残、团结、护短、瑕疵必报、通讯落后、贸易封闭……

    难道说,莫哈维人将自己这些人当成了这个聚居点的部落领民了么?

    这倒是很有可能,莫哈维人一直追着自己这些人,只要算一下方向,很容易就能得出自己这些人的目的地!

    还好,那些莫哈维人或许是感觉灭了整个部落,已经足以报复敌人了,倒是没有再留人埋伏,让赵信3人侥幸得到了一条小命……

    原来赵杜天的发家之地,在赵杜天自称为美洲王后,被命名为新洛阳的城市,现如今俨然已经有了加利福尼亚中部地区,印第安族群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的雏影。

    在新洛阳,一座石头砌成的建筑正在建造中,大量的印第安苦力忙前忙后的劳作着,在精通建筑的村民指引下,建造着这座占地广大的建筑物!

    这些印第安苦力基本上都是被赵杜天征服的部落领民,而他们建造的建筑物,也不是什么功能性建筑物,更不是民生建筑!

    而是被赵杜天命名为城主府,实际上是按照中国古代标准建立起来的亭楼阁院,对外宣传是为了方便美洲王办公用,实际上……

    就如同赵杜天前世首都的国家领导人住的和办公用的地方一样,永远都是那么的……

    都是一个道理,只是赵杜天的时代还没有爆发什么人民民主的意识,他做的更加明目张胆一些罢了。

    这种建筑反正只需要石料和木材,再加上大量的苦力与时间就可以,对赵杜天来说毫无负担,他为什么不建造?

    赵杜天一边视察着城主府建造的进度,一边听取着刚探索到卡森金矿信息的锦衣卫探子的汇报。

    这一次的探索有点凄惨,探索的小队只回来3人不说,就连靠近莫哈维人聚居地的一处投靠赵杜天的部落都被人屠光了!

    当然,这一点除了被赵杜天在必要的时刻拿出来当作讨伐莫哈维人的借口外,对他的势力毫无影响!

    所以,赵杜天只问了这个幸存锦衣卫探子一个问题:“你能带着我们的军队准确找到金矿的位置么?”

    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赵杜天欣慰的勉励了几句,还顺便提升了这名锦衣卫探子的职务,将其提到了小队长的级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