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章 说服(1/1)
作者:吐槽是福
    “我们从领民手里收取物资的方法叫做收税,这些税收物资,会用来建设公共设施和供养我们自己的军队,我会用税收定期发给战士们军饷,保证他们即使不从事劳作,也可以保证生活,我们要向白人殖民者学习,将战士和普通领民区分开,战士就该做战士的事情,训练自己的作战能力和上场拼杀才是战士的本职,其他的事务交给普通领民即可,因为他们的安全是由战士们提供的,理应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去供养战士!”

    在赵杜天的解释下,邱礼格拉等人终于接受了这一观念。

    “可是,我们莫哈维的各部落酋长和长老在未来统一的国家里,该摆在什么位置呢?”

    赵杜天听后,会心一笑,果然,无论是原始部落还是先进的文明社会,人类都离不开私欲俩个字!

    对此,赵杜天早已想到应对措施!

    “酋长和长老历来都是我们印第安人族群中的智者,是我们美洲人群里出类拔萃的精英,这些人都是我们美洲人的‘财富’,自然不能跟普通的部落领民相提并论,我探寻过强大的白人社会的结构,对他们给予族群精英人物的做法感觉很不错!”

    邱礼格拉等人倒是对赵杜天什么都学习白人没太大意见,印第安人遵循的是赤裸裸的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他们崇拜强者,崇拜暴力,而白人殖民者的强大,印第安人早就对此深入骨髓了,学习强者的经验,怎么想都不算错误吧……

    赵杜天看到引起了邱礼格拉等人的重视后,继续说道:“白人社会里的精英人物,会被统治者赋予贵族的荣耀地位,这些社会精英要比普通人地位崇高,并且由国家供养,国家会定期给这些社会精英提供俸禄,并且这些贵族可以对普通人民进行民事纠纷的解决,他们会充当仲裁者,去处理普通人的矛盾,避免国家内部发生冲突,同时,他们也会去指导教育那些知识困乏的领民,可以说,这些贵族是稳定国家内部的关键人物,白人的国家里,几乎都有贵族群体的存在,并且,为了奖励这些贵族对于整个国家的贡献,他们的后代会继承贵族爵位,继续履行他们父辈的职务!”

    赵杜天对于贵族的诠释,自然是用来忽悠这些莫哈维代表的!

    这些莫哈维代表都是莫哈维人部落里位高权重的家伙,个个都是长老的身份,邱礼格拉能作为领头者跟赵杜天对话,不是因为邱礼格拉的身份最高,只是因为这里只有邱礼格拉会法语……

    赵杜天口里的贵族权利,和欧洲的贵族权利根本是俩码事,欧洲贵族权利要比赵杜天口里的贵族权利大得多,职责也不一样!

    赵杜天自然不能照搬欧洲贵族制度,那样的话,他的独裁生涯可就不好过喽!

    赵杜天只强调贵族的世袭制度和身份高贵,不用劳作就可以衣食无忧,并且还可以没事去当‘法官’调解民事纠纷!

    可以说,地位,权利,后代,财富都有了保障!

    唯一没有的只是武力罢了!

    邱礼格拉等人一个个也不是傻子,自然能听出来赵杜天口里的贵族缺少了什么!

    其实,现在的莫哈维酋长和长老,除了后代是否能继承自身的地位没有保障外,其他的几乎都有,赵杜天这相当于剥夺了酋长和长老的军事武装,塞给他们一个可有可无的后代继承权罢了。

    说实话,邱礼格拉等人感觉还是比较吃亏的。

    但是!

    现在不是莫哈维人取胜,而是美洲王几乎全歼了莫哈维联盟的主力!

    那些酋长和长老说是愿意奋战到最后一人,但有了一个保证自己基本权利的选择,可以继续在别人头上作威作福,谁还愿意跟强大的美洲王拼个鱼死网破?

    更何况,白人殖民者的威胁无处不在,赵杜天那一个团结所有人的方式,还是蛮动人的!

    根据赵杜天所说的东西,这些酋长和长老完全不用踏入战场第一线,他们只要在后方管理那些普通领民,坐享其成,然后就会有战士上前线拼杀!

    这种工作简直就是毫无风险的大馅饼啊!

    而且他们跟随的还是战无不胜的美洲王,连战败的风险都被降到了最低,他们毕竟是站在美洲王的背后!

    可以说,除了失去军事武力这一点让莫哈维代表不太爽之外,其他的一切都非常符合他们的口味!

    莫哈维代表之所以这么看重军事武力,最大的顾虑还是害怕赵杜天根基稳固之后反悔,好处再多,没有了武装力量,这群莫哈维上层人物心理也没底!

    赵杜天看着互相叽叽喳喳说着莫哈维语的代表们,始终无法下定决心,再一次给他们下了一道保险:“莫哈维的朋友们可以放心,我们印第安人的国家里,可以将贵族的安全和权利明文规定,向所有人发布,就算是美洲王我,也不能私自去侵夺贵族的权利,更不能无故陷害贵族的性命,全力保障贵族的权益,你们看如何?”

    邱礼格拉等人一听大喜,连忙道:“美洲王果然宽宏大度,只是这种明文细节方面还需要全面一些,我们会回去和各部落的酋长长老们详细谈一谈,到时候,只要美洲王能同意保障我们的权利,我们愿意永远追随于您!”

    赵杜天知道,这些莫哈维人已经被自己说动了,接下来只不过是争取更大的权利,和对自己进行一些限制,保证美洲王不会在未来出尔反尔罢了!

    “嗯,所有的条件都好谈,但你们要知道,对抗白人殖民者必然要集合所有的军事力量,所以我们是不能将武装分散到内部各个地区的!”

    这是赵杜天告诉莫哈维人自己的底限,你们要权利当人民的蛀虫没事,但军权免谈!

    只要有了军权,今后的路还长着呢,就算你们莫哈维人立下一个宪法来,又能如何?

    再大的规矩,也要人来执行不是?

    赵杜天面带笑容的将莫哈维代表送了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