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章 榜样(1/1)
作者:吐槽是福
    赵杜天一顿忽悠,额,我是说一番宏大目标的展望之后,成功将莫哈维人剩余的头头脑脑们的注意力,从如何拼死抵抗美洲王的入侵转移到了如何在美洲王建立的国度里保障自己的权益和小命!

    在强大的美洲王军威之下,有一个可以保全性命还能坐享其成的选择,这些莫哈维酋长和长老们,实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来……

    而那些普通的莫哈维人在得知可以生活在美洲王军队的庇护下,享受汉人制作的各种好吃的东西和保暖的衣物后,反对情绪也大为降低!

    终归到底,莫哈维人还是将汉人视为同样的美洲土著,在对待白人的立场上,双方取得了很好的共识!

    莫哈维代表回去不到一周的时间,赵杜天就得到了肯定的消息,莫哈维所有的部落已经同意与美洲王建立共同的国家,但莫哈维人不会离开现在生存的土地!

    赵杜天自然不会去为难莫哈维人,反正在整合以后他们也没有什么武装了,在哪里生存不一样?

    而且,莫哈维人正好将赵杜天的根本金矿和新洛阳给隔绝到了里面,起到了一个‘保护膜’的作用。

    重要的事情已经达成了一致,那些莫哈维人和赵杜天争论的,无非就是对于美洲贵族的权利划分罢了!

    赵杜天本以为这是最轻松的一个环节,但他还是低估了印第安人的智慧,哦,准确来说,应该是印第安人中的佼佼者的智慧!

    这些莫哈维酋长和长老一个个常年把持着部族领民的生活乃至性命,你可以说他们的知识很匮乏,但绝不能因此藐视他们的情商!

    特别是对于自己权利的敏感度!

    赵杜天万万没想到,那些莫哈维酋长长老们,提出的划分权利之详细,限制之多,真特么有宪法的雏形了!

    特别是有几个人,也不知道从哪条路子知道了欧洲人的议会制度,竟然想要成立一个‘联邦’议会!

    嗯,名字肯定不是联邦,但大概结构其实相差不多……

    这赵杜天能忍么?

    当然不能!

    所以赵杜天跟这帮莫哈维人一顿‘讨论’……

    不管怎么说,赵杜天毕竟占据着优势,某些头脑发热的莫哈维酋长和长老被赵杜天提醒了一番后,终于了解到了自己一方该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现在不是他们要和赵杜天争权夺利,而是如何在赵杜天手下享福和保证赵杜天不出尔反尔!

    最终,美洲贵族的权益和保护,以‘法律’的形式通告所有的美洲人民,而不是以‘宪法’的形式!

    这里的法律和宪法的区别在于,是否凌驾于赵杜天头上!

    实际上,那些莫哈维头头们还真是多虑了,至少在一统美洲之前,赵杜天不会考虑取缔这些人权利的,因为他要给整个美洲的印第安部落立下一个榜样,一个生活在一起,共同抵抗白人侵略者,创造一个有着更好的食物和衣着的幸福国度!

    莫哈维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想要知道酋长长老的待遇,参考大汉帝国贵族维护法律,想要参考战士的待遇,参考大汉帝国军事条例,想要知道普通领民的待遇,好吧,这个倒是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不过大家可以看看美洲王治下的领民,吃的是什么,穿的是什么!

    裁缝铺制作的大量保暖布衣,让印第安人脱离了光膀子的时代,赵杜天连仿造欧洲的黑色军装都能做出来,卖给印第安人一些普通的布衣不要太简单。

    吃的也是,小麦和玉米的大量出产,各种面食的丰富,再加上食盐的加工提炼,汉人的吃食可要比印第安人好得多!

    现在的面包房可不是只会做面包!

    有着烹饪天赋的系统村民,已经发明出了包子等香美食物,赵杜天对吃的方面还是很重视的,在他的关注下,赵杜天现在的伙食水准,已经达到了前世普通百姓的基本程度啦,嗯,赵杜天终于感觉自己活的像个文明人,而不是野人……

    除了吃穿这最重要的俩方面之外,在美洲王的统一指挥下,有着大量俘虏苦力的赵杜天,开始建造古时候基本的道路,加深各个部落领地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还有贸易!

    当然,赵杜天最初建造道路自然不是为了民生,只是为了更好的控制越来越大的地盘,和方便内部领地调集军队出征和防止任何意外发生的不和谐事件!

    不管赵杜天的初衷多么反动,印第安人也不知道美洲王的想法,他们只知道,在美洲王的治下,去其他部落变得更加方便,来回路程时间减少了,只要拿着印着赵杜天头像的金银铜币,就可以在其他部落购买到自己想要的物品!

    不错,在交通加强的前提下,赵杜天通过铸币厂发布的大汉帝国货币也迅速扩散开来!

    赵杜天让印第安人接受这种正面币值数额背面赵杜天头像的标准圆形硬币的方法非常简单,他将税收的货款改成了自己发布的货币!

    铸币厂制造的金银铜硬币质地均匀,图案形象,通过大小和材质不同,上面标注着数值,比如说,10元金币,10元铜币等等。一元金币等于10枚10元银币,等于100枚10元铜币!

    最重要的是,金银铜币秉承着系统出品必属精品的原则,金银铜比例非常正规,在保证获取铸币利润的同时,也不至于比西方欧洲流行的金银币贵金属含量低!

    要不是由于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印第安人在美洲王的领导下,和西班牙人处于完全敌对状态,恐怕这种制作精美的金银铜币已经流进了西班牙殖民地!

    统一的市场,丰富的物产,便捷的交通,哪一点不吸引着印第安普通领民?

    最重要的是,美洲王本身就是本土居民,大家同根同源,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啊!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可不是亚洲人的专属,某种意义上来说,西方白人的种族策略更加极端和残暴!

    就这样,在莫哈维人并入赵杜天势力后,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印第安部落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