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章 发展(1/1)
作者:吐槽是福
    “陛下,莫哈维贵族已经集体上书3次,请求修改贵族税率法案了,而且这一次莫哈维贵族们纠集了很多曾经的部落领民,一起向当地税务部抗议,要求帝国降低过高的税收!

    那些莫哈维贵族眼看自己的税率无法调整,就去蛊惑民众集体抗税!”

    赵杜天听完内政部临时部长赵臣显的汇报后,道:“这些莫哈维贵族还真是贪婪啊,帝国每年给他们那么多年金供养,还想赚取额外的金钱,真当我不敢动他们不成?

    白狼~”

    “属下在。”

    旁边身穿黑袍的白狼连忙从后面上前弯腰行礼,赵臣显则是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一步,很自然的让白狼站在自己前面面对大汉帝国皇帝!

    “锦衣卫最近的行动重点放在莫哈维贵族身上,我要求你们从他们身上找出各种罪证,最好是那种让他们身败名裂的,嗯,能拉出来几个典型的砍了脑袋更好。

    白狼,你应该知道自己干的是什么活计,我将这个工作交给锦衣卫而不是内政部的司法部门,就是让锦衣卫没有证据也给我搞出证据来,我们要光明正大的让印第安平民看到那些莫哈维贵族,整天享受着不劳而获,却还干着一些丧尽天良的事情!

    至于证据如何得来,这一点我不会去关心,只要别做的人尽皆知就可以了,我特许你们,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对不是汉族出身的平民,执行杀头令!

    但是,贵族出身的印第安人,必须要被判决,你懂了么?”

    白狼面容冰冷的低头应诺。

    后面的大汉帝国核心军政官员则是听得身后一阵阴寒,赵杜天对那些官员拘束的表情很是满意,不过还是在最后又加了一句:“白狼,锦衣卫这次行动尽量不要牵涉到汉人!”

    在白狼接令后,赵杜天对赵臣显说道:“好了,你们内政部的工作,会有锦衣卫去配合,你们不必管那些莫哈维贵族的行为,只要尽量安抚平民拖延时间即可,莫哈维贵族的丑闻爆出来后,用这件事情,去转移民众的视线,如果到了那时候还有人捣乱,依**处!”

    “是!陛下!”

    一个内部官员的会议至此结束,大汉帝国的政治中心决策,主要就是由赵杜天和少量的系统出身的核心官员组成的内阁会议决定,而这个内阁会议,基本上就是赵杜天的一言堂,连锦衣卫这种间谍机构的头头都会全程伺候着,底下那些各部的头头脑脑们,顶多也就提出一些建议,供赵杜天参考。

    内阁会议决定的政策,会被分为俩部分,公开的政策和隐形的政策,公开的政策往往会通过各部门一点点向下传达,然后整个帝国都会运转执行,相当于明文规定的法律法规和暂时性帝国强制命令!

    隐形政策的形式可就多了,大部分都是由锦衣卫和政府部门配合着进行!

    大汉帝国中的锦衣卫和文官军官集团并不处于敌对状态,因为锦衣卫没有权利设置自己的刑法场所,没有资格审判罪犯,大汉帝国的锦衣卫只有奉命抓捕罪犯和搜集情报证据的职能,而且锦衣卫不能对有正式官职的大汉帝国官员动手,必须向赵杜天申请抓捕令才可以!

    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情报都要跟赵杜天通报以后,才能继续进行实际行动!

    而赵杜天显然不会光听锦衣卫的一面之词,每一次锦衣卫的情报,都会被赵杜天放到内阁会议上讨论,这里面几乎都是完全忠于赵杜天的系统官员,锦衣卫提供的情报如果涉及到了内阁成员的话,那可就有乐子了!

    只不过,至今为止,大汉帝国刚刚建国不久,还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不良现象罢了。

    毕竟,锦衣卫虽然无权抓人,但锦衣卫的暗探无处不在,很可能一名重要官员的护卫、管家、仆从就是锦衣卫的暗探!

    这些人都会随时监视着那些大汉帝国的重臣,防止他们私下作出不利于帝国的动作,或者是对赵杜天的命令执行的不彻底!

    后面这一条罪名,是那些大汉帝国臣属们最惧怕的一点!

    只要是坐实了对赵杜天的命令阴奉阳违,基本上都会被一撸到底,永不录用!

    严重者,甚至会直接上绞刑架!

    在大汉帝国,赵杜天的意志就是绝对权威,没有任何组织和法律能对其进行限制,只要冒出苗头,锦衣卫的探子就会带着大汉近卫军给掐死!

    当然,锦衣卫在大汉帝国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赵杜天也不是没有限制,锦衣卫除了一个最大的指挥使之外,还有俩名副指挥使,5名平级的安全处处长,这7人是直接对赵杜天负责的,有任何消息可以避过白狼直接汇报!

    只是,越过白狼汇报消息的话,必须是有价值的消息,平日里,锦衣卫系统里的这7名官员,还是很少直接汇报的,一般都是将情报汇总到白狼那里,然后一起提交给赵杜天!

    但即使是这样,赵杜天也对日益壮大的锦衣卫感到有些不妥,他正在对锦衣卫进行职务拆分,想要将锦衣卫一分为二,一部分对外一部分对内,同时设俩个特务头子,防止一家独大的现象!

    锦衣卫就相当于赵杜天大半个耳目,这个部门如果出什么问题,那可是会动摇赵杜天统治基础的!

    幸亏,赵杜天的帝国时代系统出产的人物,天然对赵杜天十分忠诚,想让他们反叛,也只能是赵杜天自己作死,或者大汉帝国出现了重大变故了!

    大汉帝国在特务政治蓬勃发展的同时,唯一一处不用被锦衣卫监视的军队组织,对印第安人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和招募!

    印第安战士根据居住地不同,整编出各个地区的美洲自卫队,这些自卫队大部分装备着冷兵器,少部分装备着印第安战士原有的火器,相当于后市的治安部队。

    在大汉帝国整编以后,光加利福尼亚地区,大汉帝国就拥有了2万多美洲自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