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章 踏入世界舞台十(1/1)
作者:吐槽是福
    港口的战场上炮火震天响,到处弥漫着火枪齐射时散发的白烟,和呛人的火药残渣。

    “快,将火炮安置在这里,你们俩个过来帮忙推一下,推上这个坡地!”一名头上船形帽有些倾斜的大汉军官,指挥着从西班牙人手里缴获的火炮,安置在港口的阵地上!

    印第安士兵在最初的冲锋被舰炮打垮后,就安静的隔着各种障碍物,跟西班牙士兵玩起了对射,直到那些被缴获的,和大汉帝国自己的火炮,被运了上来!

    得益于这个时代火炮那坑爹的命中率,西班牙战舰上的指挥官即使看到了大汉帝国在布置零散的火炮阵地,也很难轰击到,还不如轰击印第安士兵阵线取得的战果大!

    毕竟火炮就那么几门,但印第安士兵却是成群结队的,好几千人摆在阵地上,就算轰歪了,也很容易将周围的其他印第安士兵杀死!

    几乎占领了蒙特雷市的美洲自卫队,缴获了大量的西班牙人使用的火枪和弹药,直接来了一个就地换装,扛上了燧发枪!

    一座港口殖民城市的储备,足够让美洲自卫队大多数士兵都用上燧发枪了!

    可以说,现在的美洲自卫队,与西班牙士兵在武器方面已经没有差距了!

    当然,要是美洲自卫队真的摆开了阵势单独和西班牙人打野战,还是会战败的,军队训练和基层军官的素质,差距太大!

    不过现在港口的战斗中,大汉帝国是处于绝对的上风,西班牙人哪怕是依靠3艘战舰的轰击,也只不过勉强支撑着摇摇欲坠的防线,那些西班牙士兵此时的心里是为了多坚持一会好跑路,而不是为了胜利!

    可想而知,那些西班牙士兵能继续呆在阵地上,已经算是不容易了!

    虽然那些舰炮轰击印第安步兵的效率更高,但战舰的指挥官还是不得不下命令调转炮口,指向那些正在布置的印第安人火炮阵地!

    他知道,什么才是对己方最大的威胁!

    在港口里的战舰,可以说机动优势被极大的削弱,狭小的港湾,根本不容许战舰进行什么规避操作,可以说跟固定炮台没什么区别……

    这样一来,印第安士兵的压力大减,在舰炮将注意力放在火炮阵地上时,甚至打出了一个短促冲锋!

    汹涌杀上来的印第安士兵,将那些兵无战心的西班牙士兵,杀的不断后退,要不是后面就是大海,已经退无可退,这些西班牙士兵恐怕早就崩溃了吧……

    幸好,时刻观察港口战场的西班牙战舰,又将火炮调转过来,几轮齐射下去,将印第安士兵这一波进攻再次击退!

    留下了一片西班牙士兵和印第安士兵尸体交缠在一起的‘坟场’!

    西班牙战舰舰炮将注意力转到印第安士兵的当口,大汉帝国的火炮阵地终于布置完毕,并对着目标巨大的西班牙战舰展开了凶猛的射击!

    为了尽快结束战斗,减少己方的损失,大汉军官将所有缴获的开花弹都用了上去!

    缴获的开花弹分摊到所有火炮上,每一门所拥有的数量并不多,但这种开花弹,只要有一发打进木制的风帆战舰,那可就是要命的内部爆破!

    即使黑火药的爆炸威力一般,对木制风帆战舰的龙骨也是有着直接破坏力的!

    短短半个小时的火炮急促射击将所有的开花弹都打出去后,西班牙的3艘风帆战列舰就被打出了一个2伤一沉的战损比来!

    跟西班牙人的损失比起来,只是被摧毁了十几门火炮的大汉军队,可以自豪的宣称这场炮战的他们胜利了!

    起火的西班牙战舰终于扛不住巨大的压力,开始驶离港口!

    后方的大汉指挥官看到西班牙战舰收回火炮后,对着传令兵喊道:“全军进攻!”

    随着传令兵的命令下达,印第安士兵爆发出了热烈的呐喊声!

    “大汉帝国万岁!”

    “大汉帝国必胜!”

    “皇帝陛下万岁!”

    ……

    本就摇摇欲坠的西班牙阵线,在这种声势的冲锋下,连一分钟都没撑住,就土崩瓦解!

    绝望的西班牙士兵成片的跪地举起了武器投降,码头上等着上船的西班牙人或是破口大骂离开的西班牙战舰,或是跪在地上失声痛哭,人生百态,不尽如此!

    冲上来的印第安士兵对待这些表情不一的西班牙人做法倒是非常一致,一枪托下去,拉起来押走……

    当然,如果有乖巧的,知道跪在地上举起双手的西班牙人,那一枪托还是能免掉的!

    甚至有不少印第安士兵跑到码头岸边对着狼狈跑路的西班牙战舰放空枪,扭屁股嘲讽,发泄着自己之前被那些舰炮压制的火气!

    一名穿着黑色便服的男子站在这名上校军衔的汉人军官,也就是港口攻伐战的指挥官身旁,冷冷的看着码头处那些散漫的印第安士兵,阴冷的说道:“看来这些印第安人的军纪还有待于加强啊,码头岸边那些人,这一次不用考虑补充进美洲野战军了。”

    这名上校军官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刻意讨好的意思,但对身旁男子的话,也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

    随着港口的占领,西班牙人所有的抵抗彻底消失,在印第安士兵的兵力优势下,蒙特雷市很快被稳定下来,蒙特雷市街道上到处都是巡逻的,扛着鸽子战旗的印第安士兵,所有的标志性建筑物,都被插上了大汉帝国的军旗,取代了原来的西班牙国旗!

    西班牙居民被勒令暂时呆在自己家里,直到3天后,蒙特雷市的基本秩序恢复过来,才被允许出来上街,此时,蒙特雷市的大街小巷,已经挂满了用西班牙文书写的公告,里面阐明了大汉帝国赵杜天是多么多么仁慈,只要大家伙肯接受大汉帝国的统治,安心当一个‘良民’,就可以安安稳稳的生活下去,大汉帝国除了税收外,并不会干涉平民的生活,当然,信仰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