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章 踏入世界舞台十五(1/1)
作者:吐槽是福
    “不!父亲,我们还没有失败,克劳依家族还没有到穷途末路的境地,我们还有机会!”

    安吉拉平静的说道。

    醉眼朦胧的高拉尔.克劳依伯爵苦笑一声,摇头道:“没有机会了,我们回不去西班牙了,这一次我们被放在了圣弗朗西斯科领头人的位置上,只要圣弗朗西斯科失陷,我们即使活着,也必然是头一个替罪羊,到了那时候,无论我们跑到哪里,腓力五世都可以名正言顺的下达缉捕和取缔我们克劳依家族的命令,不会有人还会记得我们克劳依家族,那些混蛋只会忙着侵吞我们克劳依家族消失后,留下的政治空白!

    我们,已经没有希望了……”

    “父亲,你似乎遗忘了一点,我们为何不能去投靠印第安人的大汉帝国,去投靠那个创造奇迹的赵杜天呢?

    难道说,都到了这个境地,父亲还对西班牙王国那个腓力五世,存有幻想么?!”

    高拉尔.克劳依伯爵眼里出现一丝清明,实际上,他并不是喝酒喝醉,只是他单纯的想让自己‘醉’而已。

    “安吉拉,你怎么会这么想,那些野蛮的印第安人,只会压迫和奴役我们,我们欧洲人也是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们的,印第安人和我们的仇恨,可不是短时间内建立起来的,再说了,印第安人即使建立了帝国,他们毕竟和欧洲的文明社会体系不同,甚至连古老的东方国度都比印第安人要文明的多,就算我们想要投靠印第安人,他们会接受我们么?”

    高拉尔.克劳依伯爵神色略微古怪的说道,他实在不敢想象,野蛮的印第安人,扶植曾经的死敌,西班牙人的场景,就如同他们西班牙人,从来不会让一个印第安部落酋长进入真正的上层社会一样,他们拉拢印第安人,只是将其当成一件工具,一件可以随时舍弃的工具!

    要是自己的家族在印第安帝国里,同样是这个地位,那还不如跑出去隐姓埋名,当一个富家翁来得自在!

    虽然,这种跑出去的想法很傻很天真……

    但是,那也比被人卖了强吧!

    看看那些曾经西班牙人的铁杆盟友,科科帕部落,在大汉帝国崛起后,西班牙军队龟缩防线,连提醒都懒得提醒科科帕人,更别说去接纳科科帕人了!

    现在加利福尼亚地区,已经没有科科帕部落了,有的只是大汉帝国的科科帕奴隶!

    可以说,扫荡科科帕部落的战斗对赵杜天来说,实在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

    赵杜天连过问的意思都没有,因为大汉帝国连大汉近卫军都没有出动,只派了少量的美洲野战军和美洲自卫队,就将科科帕部落连根拔起……

    科科帕人原本没有勇气面对西班牙军队,自然也没有资格成为现如今的大汉帝国的敌人!

    安吉拉目光炯炯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字句清晰的说道:“印第安人不会真正接纳我们,但赵杜天会!”

    “天啊,安吉拉,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赵杜天难道不是印第安……”

    没等说完,高拉尔.克劳依伯爵猛地闭住了嘴巴,如果真的拿赵杜天和印第安人对比,还真是不一样!

    历数赵杜天崛起以来的种种行事作风,不光将印第安部落的陋习杜绝了很多,还建立起来和欧洲类似的政治实体,从经济到军事,赵杜天的所作所为与印第安人传统的处理方式格格不入,反倒是与欧洲的文明国家大体相当!

    当然,这些事迹大部分都被赵杜天那辉煌的胜迹和残忍的处理反对者的手段所掩盖,特别是大汉军队在蒙特雷市里,大肆清理基督教徒的行为,更是将之前赵杜天可能来自于文明国度的猜测彻底推翻!

    就算是那个东方古国,也没用这么极端的方式,去对待基督教传教士!

    不过,那些行为只能说明赵杜天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暴君,并不能证明他跟印第安人的行事风格有关!

    特别是,赵杜天亲自下令禁止对蒙特雷市的西班牙平民屠杀的命令,更是和欧洲国家之间的战争,有些相像!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或许可以试试?

    反正自己的家族现在,已经没有出路了,为何不拼一次呢?

    至于如何保证自己的价值和利益,说难也难,说简单,其实也是显而易见的,毕竟,赵杜天的行事作风,还算理智不是?

    高拉尔.克劳依伯爵抬起双眼,盯向了安吉拉,心里不禁自豪道,其实,生有一个漂亮而懂事的女儿,还是蛮幸运的!

    哎,也不知道露易丝那孩子,又跑到哪里去玩了,都这时候了,还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安吉拉实在是太宠溺她的妹妹了……

    安吉拉看着自己父亲的表情转变,平静的面孔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一种少女的媚态自然流露出来,走到他父亲的身后,一双柔荑熟练的放在高拉尔.克劳依伯爵的肩膀上,揉捏起来,道:

    “腓力五世之所以要将我们斩草除根,不是因为他小气,而是他恐惧我们家族的势力,他知道,即使我们放弃了西班牙王国的领地,但我们在本土上还是有着广阔的人脉与怀念我们的西班牙人民!

    新西班牙殖民地的弗洛雷斯.弗鲁埃拉总督阁下,更是被我们一路扶植到这个位置的,腓力五世毕竟只是国王,而不是一个独裁者,他还需要贵族们的支持,所以只能用这种招式来彻底让我们‘合理’消失!”

    高拉尔.克劳依伯爵享受着自己女儿熟练的手法,微微皱眉道:“可是,如果我们归顺于赵杜天,哪怕他真的接受了我们克劳依家族的投靠,我们在西班牙王国也会变得彻底身败名裂,腓力五世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让我们克劳依家族的影响力烟消云散,那样的话,腓力五世的目标,不一样达到了么?”

    “不错,我们克劳依家族归顺赵杜天,与被印第安人消灭,对腓力五世来说没什么区别。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