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章 系统的不足(1/2)
作者:吐槽是福
    大眼一看,有着帝国时代系统辅助的赵杜天,似乎已经无敌于天下了,欠缺的只不过是时间而已,可是,已经深刻了解系统用处的赵杜天,是有苦说不出啊!

    主要原因就是这个坑爹的人口限制,大汉帝国发展到现在,帝国时代系统那个1万人口限制纹丝不动!

    说句不好听的话,1万人精锐军队,在现在这个火器主宰战场的时代,自保或许足够了,但想要成就什么野心,那就说笑了!

    别说是什么日不落帝国,想要将英法从北美洲全部赶出去,光靠1万精锐军队,也是痴心妄想!

    英法俩国武装起来数万大军,真的不要太轻松啊!

    并且,这数万大军还不是那种用来凑数的水货!

    排队枪毙时代相对于冷兵器时代最大的优势就是,将军队的训练时间和训练成本,大幅度降低!

    随便找一个十几岁到40岁的男子,扔给他一把刺刀燧发枪,进行3个多月的队列、射击、拼刺训练,只要有合格的教官,就可以成为一名能拉上战场的列兵!

    如果单纯从训练成本来看,和赵杜天用黄金资源招募的线列步兵比起来,赵杜天没有丝毫优势,顶多就是招募出来的线列步兵士气要高出一些罢了!

    这么一个训练速度,再配上欧洲列强那发达的工业体系,只要政府财政不破产,武器装备根本不是问题!

    更何况,英法等列强要是和大汉帝国发生了全面战争,那可是站在天然的民族高度上!

    连动员都要省去不少力气呢!

    那些欧洲老百姓,对印第安人可没有什么同情心和认同感!

    可想而知,依靠系统源源不断的出兵,耗死欧洲列强,那纯粹是做梦!最后能保证自己不输,就已经算赵杜天能打了……

    黄金可是不可再生资源!

    想要取得战争的胜利,从不是一城一地的得失决定的,更不是几场会战就能确定的!

    当年美国能独立成功,不是因为HSD那家伙胜仗打得多,而是因为北美的资本家和平民,从上到下反对英王的高压殖民统治,英军天然的失去了民心,再加上有一个法国损友不断支援HSD的起义部队,才最终无奈退出的!

    就算英国承认美洲独立那时,英国也没有失去战争潜力,只不过当时的英国政府,觉得战争胜利希望不大,继续打下去会让国家损失太大,才不得不放手的!

    当然,这其中也有那些美洲起义军,几乎完全是有白人主导的,英国国内到处充斥着同情美国人的思潮,英王就算想打,也独立难支了……

    要是起义者换成印第安人,那可就是另一番场面了!

    依靠一万精锐军队,和一群打仗不靠谱的印第安仆从军,赵杜天连拿下北美洲都没有万全把握,更何况是去面对南美洲数千万被煽动起来的民族主义‘疯子’?

    西班牙王国不可怕,现在的西班牙王国跟英法比起来,根本就不入流,但是民意却是一个关键点!
104章 系统的不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