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章 坑爹的行军(1/2)
作者:吐槽是福
    要是打西班牙,自然不可能只打一个不痛不痒的洛杉矶,现在的洛杉矶就是一座大军营,里面除了士兵和军用物资外,什么都没有了……

    那些西班牙土豪早就离开了这个面对大汉帝国的第一线,曾经富饶的西海岸沿海殖民城市,随着赵杜天的崛起,已经彻底衰落了……

    同样的,大汉帝国控制下的蒙特雷市与圣弗朗西斯科也变成了类似于军事要塞的城市,不复往日的富饶与繁华!

    这就是战争中必然会经历的变化,处于战争状态的俩国边境城市,傻子才会去发展经济呢!

    大汉帝国要是真的进军西班牙王国殖民地,新西班牙总督区,赵杜天有超过一半的把握将西班牙王国军队彻底歼灭!

    是歼灭而不是击败!

    到时候,必然要进军新西班牙总督区的核心——墨西哥城!

    墨西哥可不是北美洲殖民地这种半开发地区,那里人口稠密遍地都是种植场!

    似乎看上去很肥哈,可惜,粮食从来不是赵杜天急需的物资……

    大汉帝国的玉米和土豆,还有早期的化肥,粮食的产量一直都居高不下!

    当然,这里的居高是相对于其他殖民地!

    那些墨西哥的好处打个折扣,但墨西哥的危机可是实实在在的!

    新西班牙总督区的主力都摆在了洛杉矶一线,一旦战败,不用等到大汉帝国军队开过去,恐怕那些早就看穿了西班牙王国外强中干的独立分子,就竖起民族主义大旗了吧!

    经过大汉帝国参谋部的预估,帝国军队以正常速度开到墨西哥城需要的时间,足以让那些早已经准备好的造反派掀起燎原之势了!

    到了那时候,赵杜天面对的就不是顶天几万人的西班牙殖民者了,而是墨西哥民族主义革命军!

    现在新西班牙总督区不包括殖民者,可是有着数百万人口啊!

    能出个十万被洗脑的民族主义战士,就足够赵杜天头疼了……

    与其去获得一个不稳定的地盘,还不如拿下非常容易治理,地盘广大矿产丰富的路易斯安那!

    路易斯安那才多少人啊,十万?

    赵杜天没数过,不过大概也就那些了……

    大汉八年6月,整个大汉帝国的野战部队,已经集中在路易斯安那边境,2万美洲野战军,一个军团的俄罗斯精锐禁卫军,一个团的大汉近卫军,还有上万的后勤人员。

    赵杜天并没有调动美洲自卫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能打的美洲自卫队都守在洛杉矶防线和尤里卡防线,另一方面是,美洲自卫队随军出征的话,都是有战时津贴的,大汉帝国刚刚完成了一轮扩军,现在还在叮叮当当的努力着大汉帝国铁路干线,财政真的不算富裕……

    再说了,路易斯安那地区所有的军队,加上苏族联盟的战士,也远少于3万人,他犯不着派那么多军队过来,劳民伤财!

    嗯,伤财是重点!

    果不其然,在大汉帝国军队集中后,法国在路易斯安那的殖民当局丝毫没有来迎战的意思,大军毫不费力的跨过了之前法国特使和赵杜天商量的边境线!
125章 坑爹的行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